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超短高阶必看:穿越?空间?一文说清首开模式。

25-09-21 18:36 942038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

就不卖关子了,都知道我发个主贴挺不容易,那就赶紧把标题的内容说完。

二、

整轮逻辑插叙。
从中间关键时间点,回推前面的行情,再说后面。
还是那句话,看不懂很正常,尤其是新朋友。

先从9.10那一天开始。

1.为什么在9.10才能确定超短锚点在于首开和三维身上?

首先首开是带着目标来的,做出来就是为了卡这个穿越+空间,但能不能成,你当时是一定不知道的,想试就只能试着来一笔。

因为运行资金的成本,你要从9.5和9.8这两天去找。而你想确定他要卡空间板,要从9.9、9.10才能开始确定。

有人会说,我在前面2进3、3进4就看不行吗?这种就是纯幸存者偏差。或者说对市场观察根本不够仔细,通润装备 的四板转势,再前面的兆新股份 五板弱转强、德新科技 四板t字都接不住。首开这次就一定能成吗?你根本不知道。
所以要在9.9、9.10这两天才能够确定。确定的依据,也不是什么所谓的突破高度压制,因为前面折戟失败的连板里,5板、4板都有,连板只是一个数字,而节点和资金态度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两者缺一不可。
回过头看,9.5转势、9.8弱转强加速,后面预期内就是继续加速锁住筹码,只要加速过程中没有大幅放量,就能跟着试错一笔。但无论如何,你成本都是要高于运作资金的,因为你不能爆量时跟着去试错,成了就是9.1兆新股份,失败了就是9.8通润装备、9.3德新科技。
这些失败例子太多,如果短线选手纠结于这些不确定因素,那么再玩几年也一样难走出来。

2.三维?
说回短线,就不得不重新提到三维。如果说首开是带着目标有备而来的,那么三维就是纯市场合力产物。
除了50亿日均成交额这种明显的数值差异以外,还有几个维度来看合力与做盘的区别,能看出来的可以发在评论里。

9.5下午提出三维有可能成为市场上合力的转势点,当天分时有弱反抽,但没成。
重点在下面。
9.8开盘市场纠偏,三维拉升,纵观整体市场投机情绪还是弱
之前说过转债活跃就说明短线不行,当天宏辉果蔬 一个首板,转债都有一堆去薅羊毛的
但当天下午卫星通信 出消息刺激,反推三维上板,这种就是做超短的不确定外来因素,也是我常常提到的动态看
我们做一个预期,已知在有9.5先手的情况下,9.8开盘是拉升的,这里可以等。后面整体投机情绪不强,叠加三维分时没反应,合力已涣散,有先手的情况下就一定要减,再根据盘面动态调整是否尾盘再加回来。但盘中出了卫星通信消息,那么卫星第一辨识度的目光就又回到了三维身上,叠加上午有资金尝试过,所以下午阻力不大,这里反而是新的看点。
9.8这一天,早盘去做一致是错的。哪怕下午的成本比早盘还高。
完全不是一种类型。
9.9相对简单,预期就是加速,加速不用动,后面炸板后随着减就行。
这里的炸板其实是可以预料的,在整体竞价的一个细节,并非三维本身的问题。同样能看出来的可以发在评论里。
当天整天确定无其他超预期短线个股,就可以继续在尾盘拿三维的先手。
你要想你当天尾盘的先手,成本比顶板资金少了8%。
无其他超预期短线个股的情况下,三维、首开仍是次日绕不开的点。
这就是尾盘看点的两个原因。

3.说回首开。

目光聚焦到9.11。
这一天指数先抑后扬,冰点开盘。
首开作为情绪标,指数弱、市场选择抱团,迅速上板。这里本来没什么问题。
问题出在下午。指数拉权重,但情绪明显不跟、与指数背离,甚至首开开始烂板、尾盘出现抢跑。
这里不能强留,哪怕明天反核再干回来,当天也要走。

9.12引导竞价、反核,带动机器人 板块部分效应,再反哺。
这里还是9.10的思路。当时如果参与了,这一天可以同等仓位打回来。
不然就目送了。

9.15
这一天尤为重要。


下面这一段多看,很重要。
下面这一段多看,很重要。
下面这一段多看,很重要。
--
竞价开出来一致,盘中板上砸了8kw左右,说明局部出局,远远不到运作体量。
后面盘中一度跳水,但你可以看出红圈2量能圈出来的位置,比里的量能低不少,更多是触发了量化,再加上顺势承接不足导致。
这时候就要代入几个不同的维度去想了。
1.一般体量选手。
比如百万、千万组。这时候要第一时间看到红圈1的风险,当日是不是应该出局、来保住能拿下的那部分?
虽然后面有反核预期,就算盈亏比在1:1左右,一旦失败,买盘枯竭就会锁死流动性,可能走都走不掉。
所以这个体量的选手首先要看到的是这一点。
当天要走。
2.小资金的优势。
小资金的优势,就在于绕不开的小票、情绪票,盘口里绝对占优势。
比如一档只有几十w,几w,体量大了很难取舍,一旦核按,大部分全是空单,而且会直接砸穿盘口引发恐慌,所以一般上了体量的资金都是在板上出、地板拿。
但当天小体量选手要看到什么呢?9.12首开主动超预期、后面带动板块整体并反哺,跟着动的一部分都是机器人机构票。今天在红圈2的无量下杀都是量化波动、那么是不是机会?是。
因为曾经带动过整体板块的异动+板块机构居多+高标绕不开的方向,所以有先手,在水下反而可以试一试。
3.顶级柚子。
这种流动性,顶级柚子体量太大,反而参与不了。
例如群总会选择9.16首开超预期后的三花智控 ,这种机构票短做也是一种模式,前面说过。
简单聊下,就不过多普及了。
-----
一般all in都伴随极致的确定性。因为all in意味着失去了所有的后手应对权,比如9.15首开水下就只能干看着。
且all in后会过分在意波动,反而更影响操作。
小资金all in的条件与确定性密不可分。

所以短线光有反应力远远不够,你反应过来的同时,还要想明白个股在市场里的定位、个股运作资金的性质、你在市场里是什么地位。
出手则是这些因素综合掺杂的结果。所以对不同体量、不同身份来说,出手点、出手标、不尽相同。
路径也没法复制。
同时当天三维竞价主动走弱+板块无梯队,被市场放弃。
------

龙虎榜回顾。

9.9。

这时候量化还比较多。

9.10,也就是我盘中提到短线锚点的那天,合力榜。

基本都是1-2kw左右。

9.12,三日榜。

基本都是量化多。

9.16,还是量化。

榜一未显示,也是量化席位。

符合前面说的,顶级柚子参与不了,但会围绕它带来的效应去找其他的机会,比如三花智控
而小资金相对于柚子、甚至量化都会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这种情绪票里。
没回过味来的话,回去再多看看。

三、简易热门标周复盘。

来点轻松的把。
毕竟上面的要想看懂都得经历头脑风暴,来点点评休息一下。

1.山子高科
9.16首开超预期,被资金选中板块套利,同天还有三花智控。
这种阴线没什么博弈的机会,缩量后才能看反抽。

2.卧龙电驱 /金发科技
这种机器人机构票一起说。
这种细看分时会发现自己运行的节奏,上周四基本都出的差不多了/

3.上海建工

炒的舆论,只能说现在自媒体很影响短线市场。
17/18号都有量化的痕迹,这里面没庄啊,纯纯合力票。
后面我觉得不接一致、看看能不能博弈一下。

四、
其他的评论区聊。

赞必须点,打赏随意咯。

五、
没有五。硬凑的。
打开淘股吧APP
1096
评论(119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迎春南路

25-12-09 14:41

1
是的兄,我之前是一直在做区间短庄,三维这些。因为觉得自己短线水平太差了只能慢慢跟师傅和各位师兄学慢慢沉淀一下。最近一段时间慢慢有了些感悟,我很喜欢看点位做,特别喜欢师傅教的筹码点位博弈,所以昨天晚上预案我的理解是只要航发不g有资金认,那么就去做板块最有预期差的,复盘看到机电是在昨天航发炸板前主动下杀的,再结合之前每次航发大分歧都是机电带头顶上去的,看早盘竞价也是跌停开的,完美的买点逻辑跟我复盘思路一样,那么就梭哈单调它一个了哈哈哈😂,但是后面师傅的话又点醒我了它一个后排还得看市场认可度。所以说大肉也还是侥幸而已,明天能带走多少都还是未知数
郁金香5678

25-12-09 14:38

64
对,航天说过涨不动了。
连抱团都抱不起来了。后面空间有限,准备切其他。
一步变不了胖子

25-12-09 14:37

1
没地位了,需要修复的又不只它一个,看资金怎么玩。
无患得患失

25-12-09 14:33

0
缓涨慢涨优涨
无患得患失

25-12-09 14:32

0
感觉跟养蛊一样 假如要是明天海王反包 会怎么样 还是带不动情绪吧
一步变不了胖子

25-12-09 14:28

3
指数是真能给这又当又立。
须臾1

25-12-09 14:27

0
同车了兄,我觉着早盘那会儿还是锚定航发做的,航发昨天分歧,开盘一笔顶着抛压水下拉红表态,起码有态度说明市场并不想让航发死,或者不想这么快死,航发想不死,要么自己花钱拉,要么板块内拉拉人气维持板块热度减少航发抛压消化分歧,现阶段行情想持续绕不开的其实还是航发,只不过昨天炸板我走了,尾盘没接回来,后边只能看了。
良兄他们昨天拿的机器人,其实我也拿了,只不过拿偏了拿的三花,开出来盘口劝退。。。看了眼航发就寻思看看航天其他辨识度修复的,看雷科导说走的是存储,我还以为是航天呢😂,我也买没进去,再就是回踩拿了个机电,仓位不大,能走多远不知道,主动性是有,但暂时看还没分离航发,我是先当套利看。不过我成本比你高5个点,回踩拿的,没你那么果断,我发现你喜欢很拿点位,哈哈。
以上纯自己瞎想,哪不对希望指点指点哈
一步变不了胖子

25-12-09 14:27

6
杂毛跟风太多了,航天发展就是震荡预期,这个成交没有重大利好推动很难再次形成一致向上,既然航天注定不会有很大的负反馈,资金就要选择新的领涨标的来发动转势,现在是杂毛互啄,流通性不够。
司夜刺客

25-12-09 14:20

2
不是不说话,是又被干沉默了,早上-1按了万通,航发留了一半继续观望下,也没发现什么亮眼的东西,就打了一上午游戏,也算是防止乱买了。兄说的有分,拉航天就是市场弱的表现。
小吴炒股日记

25-12-09 13:58

0
导,太龙真抽象啊,首板就天地,这谁顶的住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