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在
上海建工关灯吃面。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好几次主升阶段没有打满仓位,到高位反而降低了风险意识,把仓位打满了,导致大幅回撤。
之前的的
大众交通,在一阶段分歧转二阶段,成功卡位后,但我没有把仓位打满。
前段时间的
山东墨龙,题材爆发一阶段,也没有把仓位打满,在高位却把仓位打上去了。
而这次也是一样,
首开股份,9月12日断板反包转入二阶段,龙头已经明牌了,但我畏畏缩缩没把仓位打满。
被洗掉之后,反而去做中位的上海建工。这操作也是没谁了,被自己蠢哭了。
复一下交易系统:
打板:题材爆发,抓确定性。
低吸:强趋势主升回调补涨,趋势龙头五日线低吸。
接力:题材主升分歧接力,连板龙头接力。
半路:题材高位震荡,半路抓突破加速。
回顾一下之前成功的交易,所有的开仓,都是基于对节点的判断。
比如:题材爆发、龙头断板反包、趋势龙头回踩5日均线、高位普杀情绪冰点寻找低吸机会。
这些都是能感知到的一些关键节点,不管市场如何变化,这些节点不会变。
首开股份的开仓,我是基于节点的判断,龙头断板反包,为什么在6+2的位置还去做它,因为前面有
天普股份的一字连板顶着,说明现在是连板的市场情绪。而对上海建工的开仓,就没有遵循对节点的判断,所以关灯吃面了。
一个错误,为什么会循环不断的发生?说白了还是认知不到位。
不要说,我明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我就是做不到。永远记住——做不到的知,都不是真知。
如何改变,如何优化?就是小仓位不断练,让自己形成“肌肉记忆”。
周五情绪冰点,也是个节点,要么去做龙头下跌一,要么去做低位的补涨。
我更倾向去做下跌一,市场好不容易出现一个连板龙头,我觉得不会这么轻易A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