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小资金做大交易总结

25-09-13 20:48 314次浏览
狗哥割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每个周末都回顾一下自己逐渐学完善形成的交易系统。

打板:题材爆发,抓确定性
低吸:强趋势主升回调补涨
趋势龙头五日线低吸
接力:题材主升分歧接力
连板龙头接力
半路:题材高位震荡,半路抓突破加速

(注意:一定要做好盘前计划,要确定用哪种手法去交易标的,盘中坚定地执行)

二、分析一下这周的交易
9月10日周三买入天际股份 ,买入理由固态电池板块龙头,前三板连续缩量两个一字,第四板分歧放量,第五板的时候我是想半路去做接力。因为在4、5板的位置承接住了,意味着有新的资金进场。管它是不是新的资金,至少主力在这个位置换手过后,其成本是提高了的。而且前面连续缩量一字,说明主力高度控盘,侧面反映散户较少。而从后面的龙虎板显示来看,确实是机构和量化接住了,而且换手达到66%。
这笔交易我是带着做连板接力的预期去做的,但是周三没有涨停,且换手那么高。我是这么想的,如果主力在这个位置直接砸下来,那么市场肯定是接不住的,谁来接呢,散户吗,散户本来就少呀。所以我认为如果第二天开盘下砸,肯定是低吸的好机会,我也是这么做的,连着两天都在这儿做T,虽然赚了些钱,但它没有涨停,走成了趋势,已经违背了当初来做它的初衷。我已经有些黏票的行为了,既然预期已经改变,那么就要快速做出调整。

三、关于时机节点的把握
我们应该形成一个思维,将各路资金看成是一个整体,不应该纠结于今天是哪个游资进场了,明天是哪个机构接盘了,哪个游资有格局,哪个游资是砸盘王。分析这些都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就把进出的资金当作一个整体,就像流水,有来有回,有起有落,like water。有了这样一种整体的思维,我们只要抓住一些关键的节点就行了,秉持着该强不强就是弱、该弱不弱就是强的原则,去寻找市场的破绽。
可以拿胜宏科技 来举例。上周五小群花了几个亿将胜宏强势拉涨停,这周一周二,遭到机构的狙击,忍痛割肉1个亿离场。有人说游资在机构面前就是小弟,小群体会到机构的残酷,等等。实际上是这样的吗?我也不知道,谁又能清楚知道呢?小群和机构就不能是一伙的吗?如果把资金当作一个整体来看就很好解释了,我们不用关心进出场是游资的资金还是机构的资金,在这个高位,资金要通过剧烈的震荡来加大收益,这就是事物的本质。小群是互联网炒股第一人,他的出现给胜宏增加了曝光,吸引来了流量,可以给后续胜宏加速,带来很好的铺垫。所以不用关心小群被机构爆头啦,这些街头文学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只要抓住它的破绽即可,那就是9月10日周三的时候,该弱不弱就是强。我们可以在周三盘中放量企稳的时候入场,抓住这个关键的时机节点。
另一个接力的节点,首开股份 9月11日周四断板分歧,应该加入重点关注对象,但我没有把它放在自选第一个位置,导致我没有关注到它竞价弱转强,不然这种接力我也是要去的。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狗哥割股

25-09-21 22:56

0
周五在上海建工关灯吃面。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好几次主升阶段没有打满仓位,到高位反而降低了风险意识,把仓位打满了,导致大幅回撤。
之前的的大众交通,在一阶段分歧转二阶段,成功卡位后,但我没有把仓位打满。
前段时间的山东墨龙,题材爆发一阶段,也没有把仓位打满,在高位却把仓位打上去了。

而这次也是一样,首开股份,9月12日断板反包转入二阶段,龙头已经明牌了,但我畏畏缩缩没把仓位打满。
被洗掉之后,反而去做中位的上海建工。这操作也是没谁了,被自己蠢哭了。

复一下交易系统:

打板:题材爆发,抓确定性。
低吸:强趋势主升回调补涨,趋势龙头五日线低吸。
接力:题材主升分歧接力,连板龙头接力。
半路:题材高位震荡,半路抓突破加速。

回顾一下之前成功的交易,所有的开仓,都是基于对节点的判断。
比如:题材爆发、龙头断板反包、趋势龙头回踩5日均线、高位普杀情绪冰点寻找低吸机会。
这些都是能感知到的一些关键节点,不管市场如何变化,这些节点不会变。

首开股份的开仓,我是基于节点的判断,龙头断板反包,为什么在6+2的位置还去做它,因为前面有天普股份的一字连板顶着,说明现在是连板的市场情绪。而对上海建工的开仓,就没有遵循对节点的判断,所以关灯吃面了。

一个错误,为什么会循环不断的发生?说白了还是认知不到位。
不要说,我明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我就是做不到。永远记住——做不到的知,都不是真知。
如何改变,如何优化?就是小仓位不断练,让自己形成“肌肉记忆”。

周五情绪冰点,也是个节点,要么去做龙头下跌一,要么去做低位的补涨。
我更倾向去做下跌一,市场好不容易出现一个连板龙头,我觉得不会这么轻易A下去。
狗哥割股

25-09-17 22:28

0
上班之际偷偷摸摸炒股,同时还是做超短,真的很累。

今天把首开卖飞了,拿不住啊,早盘建工开出来直接瀑布杀,感觉今天高位情绪可能要分歧了,于是把首开卖了。

基于高位可能要分歧这个逻辑,看到西藏旅游开出来不错,而且十一黄金周可能会炒旅游,而且前一日有所放量,想着去做个低吸套利。收盘虽然没亏损,但是这笔交易是真的蠢。没有等盘中放量上升趋势半路买进,早盘急匆匆就买了,一只票无论多么看好,一定要等确定信号才去做。而且现在有这么多主升趋势的票,没必要去做一个高位横盘震荡的旧龙头。

首开值博率已经不高了,轻仓可以玩玩。明天给机会的话,去做低吸,但不能去追高。

明天同时关注上海建工,盘中放量企稳的话,可以去做半路接力。

人生宛如一根带着长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K线。当行情探至下影线,我们难免陷入悲伤与愤怒;而当走势冲向上影线,又容易沉浸在喜悦与自满之中。可最终收盘时你会发现,价格其实并未改变,真正剧烈波动的,只是我们的内心。

无论贫穷或富裕,每个人终究不过一日三餐,卧榻也不过几尺之宽。就像K线中那些长长的影线,其实都是幻象,中间那根实实在在的实体,才是我们最本真、最坚定的自我。
狗哥割股

25-09-15 21:40

0
今天计划早盘就要卖掉天际股份的,该强不强就是弱,连续几天在这个位置上下揉搓。
分析一下做T的心理,就是股价涨不上去了,但是又想获得收益,只能在高位震荡做T
虽然没卖在高点,但也感谢主力红开给我出了。

今天买入首开股份,操作上还是有点急了,没有等盘中放量,早盘就买进去了。盘中下杀,后企稳上攻,虽然想再买一部分,但是因为早盘买入属于亏损状态,于是就没再买了。等到盘尾,居然又涨停了。
买入逻辑个人理解:小盘股抱团,城投化债。

明天预期高开缩量上板,否则都是低于预期。因为今天的底部有大量的获利盘,这些都是明天的空头,而且今天没有龙虎榜,感觉其中必有猫腻。遇见好几次没有龙虎榜,第二天都走得很差。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