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未来核心资产的战略抉择,是我们实现财富梦想的终极之道!

25-10-03 14:12 225420次浏览
SF00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们看美股的前十大市值公司的总市值是24.5万亿美金,是我们大A总市值的1.5倍,而且全部是科技型企业

很多人说A股为啥总是疯牛,而不是像美股慢牛,长牛?
我们可以拆解一下美股的前十大市值公司,除了台积电博通 ,七巨头的市值已经超越了日本,德国,英国三国股市的总和
凭啥人家七巨头如此之强?凭的就是人家的盈利主导能力,标普500 的增长动力三分之二来自于七巨头
而大A的前十大市值公司合计19万亿,涵盖五家银行,两桶油,茅台 ,中移动和宁德
本轮牛市的历史使命中有一个信息,就是增强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包容性,要想改变当前的产业结构,由生产型向消费型转变
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居民的资产搬家,就是提升改善居民的资产负债表
房地产已经不能作为资产的蓄水池,而能承接居民资产升值的唯有资本市场,也只有资本市场
但如果我们的前十大公司仍然是目前的传统产业,那我们的股市将不可避免继续陷入牛短熊长的周期轮回
也更不可能承载居民资产搬家的历史性重任
最近国家大力鼓励兼并重组,这并不是简单的打造高市值,能不能成为真正的高市值,不是取决于单纯的规模,而是是否能提升创新能力和全球产业核心竞争力,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才是关键
美股的慢牛不是简单的复制模版,而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镜像
A股能否开启真正的长牛,慢牛,不在于我们上市公司的数量,而是质量,看有多少家能够引领时代,拥有全球竞争力的伟大公司
我们的眼光不要仅仅停留在大小票的风格切换,而是更应该看到其背后旧资产与新资产的战略选择
只有我们将产业逻辑梳理清晰,深刻理解在大时代背景下业绩可持续的必然性,才能产生当惊世界殊的资本市场
打开淘股吧APP
82
评论(426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F0078

25-11-27 18:59

15
AI运用板块全线大跌,多个辨识度的个股跌停,板块阶段性全面退潮
虽然光标还站在五日线上,但形势也不容乐观
大盘今天又缩量至1700亿,情绪又到了冰点
明天再观察一下,如果不能反包突破前高或者修复,要考虑离场了
SF0078

25-11-09 19:10

15
今天跟一位币圈朋友难得探讨了股票投资[淘股吧]
他提出了一个看似传统,又振耳发馈的观点:懒人长眠,让时间发酵,勤奋者往往输给‘懒惰者’
当然他说的懒惰不是鼓励大家不需要动脑,而是说的投资不是劳力竞赛,而是智慧与耐心的角逐
巴菲特也曾经说过,我见过太多人,每天盯着报价机,像赌徒一样进出股市,结果一辈子赔光,真正的赢家是那些买了可口可乐或者沃尔玛的股票,然后去度假的人
虽然玩股票我总体还是能保持稳定赚钱的,但模式确实BUG点多多,很多时候是违背股市基本规律的
上帝的糖果,从不赏给忙碌的蚂蚁,只给耐心的蜘蛛
正如芒格给出的结论:懒人智慧就在于“无所作为”,避开陷阱,让好公司为自己打工
BTC让我深以为然:BTC从2110年的0、06美金飙到目前的10万美金,早期投资懒人早已获利万倍,而日内交易者基本血本无归
虽然大A确实很少有这种标的,但我想选择优质资产,买入后闭眼睡觉,一定是成功的唯一捷径
今天跟这位朋友的交流启发良多
SF0078

25-11-08 16:10

15
我选择的票,不管涨跌,我都不会回避,看错就看错,看对就看对
SF0078

25-11-07 08:35

15
但是抄作业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不要去抄那些做超短的作业
这种模式历史已经证明是不可持续且赚不到大钱的,不适合绝大多数人
我们要去跟踪那些逻辑思维能力一流,且节奏把握良好,知道进退有度的人
SF0078

25-10-24 14:00

15
满仓我就不看盘了
等周末再来解盘
SF0078

25-10-24 05:00

15
关于第二个问题[淘股吧]
本质上还是对于产业逻辑,产业趋势,估值区间的判断
在政策加持下,科创板块我们不能因股价已高、涨幅已大、业绩已透支等表面现象来简单定性,这是一种缺乏长远视野的静态思维
我们更应该从AI所驱动的第四次产业革命所蕴含的历史性机遇去看待——这才是理解产业本质和选择投资模型的落脚点
而不是应固守旧,错过产业浪潮的巨大红利
昨晚的生益电子已经给出答案,就是涨了10倍,依然极度低估
煤炭也好,银行也好,券商也罢,包括其他的局部细分题材板块,都属于市场主线失灵时的短暂性替代,并不是市场主线的异位
第一性叙事在牛市周期里,是永恒的,直到这种叙事消失
SF0078

25-10-24 04:45

15
投资, 首先要对行情,个股有一个框架式定性,主要回答如下三个问题[淘股吧]
第一 结构牛存在的逻辑是否依然成立?
第二 结构牛的主线是否移位?
第三 如何从产业逻辑的演变中定量判断个股的核心价值?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可以借用一下别人的观点
A股 的能量级别处于美股同一水平线,全球独二挡,而能量级别越高,所爆发出的威力越大
但从资金结构上看,A股与美股区别也是泾渭分明,A股目前的核心驱动力还是散户,而美股的核心驱动力是机构
这个可以从两大市场的年换手上可以清晰地看出来
所以我们只要判断出散户力量的兴枯就能直接分别出牛熊切换的概率大小
而散户能量的集聚或者说对于牛市的共识度主要来自于几个变量:
1、牛市第一性叙事的持续性,不管新能源第一叙事还是核心资产价值复苏这个第一性叙事,都是政策,产业结构提升和社会发展共振后的必然之选
2、流动性扰动因素,比如杠杆率,融资融券,ETF有没有出现质变
3、宏观政策,全球政经的扰动因素
从以上三个核心变量上判断,本轮结构性牛市还在进行中,而且我依然觉得周期不会太短,甚至明年都在这个氛围里边
SF0078

25-10-21 08:02

15
高手和普通人最大的差别就是,只在有把握的时候下注,而且是重注,在这之前就是忍
大多数人什么游戏都想参与,这就是市场流行各种频繁交易策略的主要原因
各种利益集团会不断制造出各种题材,热点和叙事,因为这符合人性,也符合他们的最大利益
普通人,原本最大的优势是对于绝大多数事情不需要观点,更不用下注
但绝大多数人自己会主动选择放弃这个唯一,最大的优势
不是市场残酷,而是自废武功
SF0078

25-10-16 22:02

15
我最担心的是指数新高搞成二次技术背离,这个就麻烦了
所以,最近轻仓大概率不会错
SF0078

25-10-12 18:57

15
细化一下,明天到底是抄底还是卖出,这个我给不出直接的结论,因为每个人的仓位,心态不一样
最折中的办法就是根据自己心理承受能力来,如果满仓的,心态已经被这次突发利空吓的不轻,就减点仓
减仓目的是让自己心态更好一点,让剩下的仓位能更好的应对
如果仓位不大, 就根本不需要恐惧
我依然相信:3900点很难成为这轮结构牛的终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