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承担后果、绝不后悔

25-10-01 19:48 2455次浏览
县城我最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生涯第35个月,22年11月入市,从最初的盲目操作,到后来的追求暴利,结果都是反复腰斩,直到25年7月再次充值4万,决定要大干一场时,结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次腰斩,此时才幡然醒悟,盈亏同源,追求暴利的同时风险也在疯狂增加,几乎是在悬崖边上蒙着眼跳远,随时都可能掉下去粉身碎骨。
现在分仓做了一个多月,虽然没有暴利,但是也没有大亏了,大概做了20多个点,小赚小亏,偶尔吃点大肉,心态越来越平稳,但还是会有随手单,都是在控制仓位去试错,反应在收益曲线就是稳步上扬。
发布此贴当做起点记录,不会回帖,只记录自己的账户成长。
承担后果,绝不后悔,梦想在上,孤独在下!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县城我最帅

26-01-07 22:46

0
时机,个股,情绪周期都做对了,但还是拿不住,格局不够,害怕分歧,持仓能力还要继续提高!大业股份首板介入,2板卖飞,后面不敢接回来。引力传媒首板买入,又是2板卖飞,今天开盘一直想接回来,可是昨天买的汇嘉时代又没有知行合一竞价就割,熬到拿不住割了,引力传媒又板了。每次都是机会给了也抓住了,最后都败在没有格局,持仓能力不足!
县城我最帅

26-01-06 17:42

0
今天量能再次放量2602亿来到28066亿,有一种梦回924的感觉,连续2天上涨家数超过4000+家,上证指数逼近4100点收在4083最高点收盘,指数13连阳,昨天指数强修复,今天指数和情绪共振强修复,跌停仅有2家,胜通能源复牌缩量晋级13板,3板以上晋级率100%,2进3晋级率50%,2连板33家,市场赚钱效应爆棚,昨天脑机接口没有及时上车,今天竞价头铁的应该也能挤上车,可是我算是连续踏空了,昨天开仓的2个今天反馈不错,早上开盘没敢去头铁去抢,下午更难受,指数分歧的时候商业百货动了,跟着追高了7层仓结果冲高回落,情绪周期低位试错期。
这个假期每天都要往医院跑,到今天所有事情才算基本结束,明天再跑一趟,就彻底结束了,心态很乱,好的情况是1月开始盈利了,明天可以专心炒股了。
县城我最帅

26-01-05 18:07

0
今天家里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今天情绪比较割裂,指数放量中阳线,重回4000点,4185+上涨,百股涨停127+涨停,但是连续4天跌停超过10+,连板接力不好做,中位股断板就跌停,最强题材脑机接口,板块涨幅13.7%,开盘创新医疗南京熊猫岩山科技就是一字顶死,商业航天早盘分歧后、中午再次回流;总体上看资金再次高切低!量能新高了来到2.5万亿!上午把持仓过节的票都割了,又新开仓2只,没能开门红,明天看效果咋样吧。
县城我最帅

26-01-03 12:57

0
总体收益总结,每个月都必须汇总交易股票记录,减少大亏交易单,控制回撤,稳步提升交易的确定性,可做可不做的交易一律不做,只在环境、时机都合适的时候全力以赴,其余时间只看不做,2026用账户曲线来诠释交易系统,一路长虹!
县城我最帅

25-12-31 15:09

0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本来是平静的度过2025年最后一天,按计划在家把今天的交易做好,但总有意外的事发生,导致节奏大乱,本来开盘时就坐在电脑前执行计划看盘的,结果今天早上家人出了意外,早上在医院病房里用手机看盘,竞价该出掉杭齿前进空仓的,我竞价全仓了,开盘就跌下去,全天水下,上午把昨天的仓位割肉了,下午应该管住手不再开仓了,但是心又不甘追高了恒宝股份只想扭亏,这就是蝴蝶效应。
今天嘉美炸板,情绪周期进入退潮期,2025年最后一天收绿!
县城我最帅

25-12-30 15:55

0
今天市场大分歧,依然在高位震荡期,六脉神剑超额完成了它的使命,今天断板收了地板,商业航天板块也迎来了大分歧,今天4板、5板全是机器人了,首板机器人也占比很大,盯盘了一天,尾盘小半仓拿点机器人的先手,明天看反馈如何。
昨天卖飞了珠海中富,把它当做嘉美包装的补涨来做,可惜市场并不认可,嘉美继续顶死一字不需要补涨,昨天大业股份开盘分歧仍是买点,可惜又畏手畏脚了,昨天追高的骏亚科技竞价直接认错割肉了,小亏在承受范围内,今天竞价注意到了泰尔股份、有机会地天,因为有地天基因,可惜还是没敢去尝试,最后2个交易稳一稳吧。
县城我最帅

25-12-29 23:13

0
胜通能源12.30停牌,12板才停牌,比上次天普股份要晚很多,天普股份9板就停牌了,当然此时和彼时的环境和氛围都是天壤之别,今天中位股断板收地板,昨天连板个股断板也是收地板,情绪大分歧,再叠加最高标停牌,情绪转退潮的可能性很大,明天把持仓的处理完观望为主了,管住手,实在管不住只能全仓逆回购来强制管管住手了。
县城我最帅

25-12-29 21:24

0
反思这一个月的卖飞操作,都是源自于内心的恐惧,因为现在的操作大多都是低吸或者分歧时买入的,当日封住涨停板,说明买入逻辑和时机都是对的,并且每天收盘复盘后去做次日交易计划,分析这笔操作也是对的,次日就是拿住的预期,可是次日一开盘分时图一震荡,心就会随着分时图有起伏,情绪就不自觉的跟着起伏,有时候开盘就拉升变得兴奋,回落就会臆想会不会跌下去就上不来了,手就不自觉的放在鼠标上准备卖出了,有时候开盘低开潜水震荡,就完全忘记自己格局的计划,胡思乱想是不是市场不认可,没有资金看得上才会这样,不给个股发酵的时间,就急着想认错离场,怕把为数不多的利润也给抹去了。
针对以上问题,决定做出改变,买入端没有问题就继续坚持,主要改变在卖出的抉择上,一笔交易是对的还是错的,每天复盘总结、制定交易计划时已经做了判断,就按照计划执行,错的次日尽快止损删掉自选,对的交易设定好止损位置,一但跌破无条件止损,其余情况锁仓不动,不被分时图的上下波动影响,只要逻辑没变、情绪周期在主升期,在盘中不意淫不过度恐慌,坚定自己的信仰;
如果这些都做不到、怎么可能把体量做大?这些做不到只能说明还是在靠运气在赚钱,不要总是自我安慰一笔交易赚钱就是对的,一个月真正确定性的交易机会并不多,你买入了并且做对了就用时间去复利,而不是每天不停的去交易,那只是赌性在作祟!
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不只是解决买入的问题,何时买入、何时卖出、何时空仓都有明确信号,并且无条件执行,能够持续稳定的复利,才是一个完整的系统;
虽然现在从9月到12月,账户除了10月大回撤外,其余月份都稳定在10%左右,但是中间的问题也很多:
1.频繁交易也是问题之一,刚看了一下从9.1到今天总共清仓119次,今天下午又没管住手把剩余的3层仓位做了一笔交易,总计120次,平均每个月清仓30次,有些交易完全都是没必要做的;
2.侥幸的心理,情绪周期变化了、需要空仓休息,但是还是开仓了,比如今天以及12.12-12.18都不在情绪主升期,还是管不住手去交易;
所有存在的这些问题,需要去解决,但是并不是追求每一笔交易都做到完美,现阶段发现的这么多问题,说明还有提升空间,就像创业的过程一样,从最初一腔热血到逐步走上正轨,再到稳定期后问题全部浮现,再逐个击破,需要时间需要过程,不需要跟天才去比较,因为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天才,做好自己,每一天都比过去的自己有进步就行,说明你一直在往上走。
回顾完存在问题,也总结一下好的变化,原来总觉得每个月10个点很鸡肋可有可无,每个月都幻想一波行情翻倍,可事实是每次大赚20%+以后、心态就飘了,到月底利润吐完还要倒亏本金,大赚大亏循环往复、恶性循环,现在交易日保持绝对理性,控制回撤,明白交易不是比谁赚的多,而是谁能控制住回撤,现在频繁交易存在随手单,回撤都在可控范围内,连续错十笔,我都相信周期到了,我一笔都能赚回来,这种自信心过去是没有;账户稳定了,心态也在慢慢稳定,之后就是优化现存的问题,继续朝着目标前进!
县城我最帅

25-12-29 11:16

0
进入高位震荡期,7层仓位逆回购了
2025年的操作,以最后一笔卖飞,遗憾收场;
历时2个月终于爬出了10月份自己挖的大坑,接下来的路需要自己独自突破瓶颈了!
县城我最帅

25-12-29 10:44

0
超短难把握的点,是套利思维的惯性萦绕心中,只想开盘就快速一波秒板,但是实操过程中往往需要内心足够坚定才行,手中持股心中无股,相信自己的买入逻辑给予足够的时间发酵,无论分时如何波动,心中始终保持最初买入的信仰,才能拿的住,才能有格局!
又到了瓶颈期了吗?这个月一直在卖飞,中间参杂了太多随手单,这是要改变的点,修行的路上多诱惑、多坎坷,反思总结,买入有逻辑,持仓须坚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