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25-09-06 15:43 1531次浏览
护妙法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小散也来贴实盘啦,记录下自己的思考,日进咫尺、久久为功,希望大咖们不吝赐教。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护妙法

25-10-17 18:32

0
反思在粪坑里疯狂蝶泳的一周。逐笔拆解总结吧。

1.先导智能:上月持有做T至盈利20%,上周五突然-4.6%开,靠着利润垫一直格局,-11%割。
教训:逻辑再正的票,阶段性高位盘整,某日突然低开-4以上,一定有大利空,一定要先跑为敬,锁住利润。

2.三花智控:上周五-4.39%介入半仓,-6.26%满仓。操作逻辑:介入时,前期热门题材固态、存储芯片都在大跌,板块均-1.5%以上,只有机器人比较抗跌,加上机器人板块没有表现也好几天了,本来预期就是没走完、会有动作、要介入,同时三花智控当日已在5日线支撑上盘整了半个小时,自以为可以低吸博弈趋势,结果。。。10:44加仓那一笔明显是情绪杀放量绿柱,而后大单托底放量黄柱支撑,几分钟内平均每分钟成交1亿左右,以为是捡情绪筹码就又加仓了。。。结果被按在地板上摩擦。本周一分不清情绪,竞价先出了一半,不后悔,但是特别扯,开盘盘整反抽冲高第一阶段想出,结果点反了,卖点成买了。。。。当日直接心态崩了。。。基本上是同样的价格T进T出。第二天高开直接竞价割了。
教训:如果前期热门题材通杀,一般有大利空,没大杀的某单个题材除非有明显利好,否则恐难独善其身,观察至尾盘介入为妙。其次,当日进攻标的,如果特别看好要加仓,最少也要等到尾盘2点半以后,有大型博弈资金入场后再跟随介入,竞价买最保险。万勿带着做T的思维去加仓,每次进攻最好只打一笔,不加仓只能少赚,但不会大亏。

3.新莱应材:周二竞价后+11%追高介入。因为周一扯淡操作,心情郁闷,错失了周一就介入新莱和凯美的机会,晕晕乎乎想好怎么处理三花时,光刻机已经拉起来了。周末看市场,除了反制的光刻机突发题材亮眼(本身也菜,对反制概念的稀土、降息的金属没有概念),新莱和凯美本来都是计划标的,应该周一竞价直接上的,但仓位让三花占了。。。当日三花骚操作后晚上复盘,觉得周一情绪弱转强、周二情绪应该是有惯性才对,就计划腾出仓位直接上了。这笔博弈现在看还是觉得没有啥大问题——能看到此处的大佬,希望指点一下我的错误,当时已想到可能有套利资金了,但还是觉得此次和4.7不同,市场腰板出奇的硬气,继续走牛市节奏。谁知道当日市场这么不经打,没骨气的套利资金太多,大盘直接又杀回去,特别是光刻机。反思一下,其实观察光刻机走势,已经知道新凯来那个消息没戏了,人情是中国人玩烂的东西,你到底有没有这消息一定藏不住,资金已经用脚投票了,如果有,光刻机不可能在周二就杀跌,周三题材核心标的最少也是平开才对,结果都是低开。所以现在来看,周三开盘应该直接割才对。但韭菜就是爱YY,周三我还看了一天的新凯来发布会直播,扛到尾盘反弹至-11%才割的。TMD小面变大面。

饿了,吃饭,吃完饭继续。
教训:博弈消息打的,一定要看资金是怎么用脚投票的,如果重大利好,当日一定能带起板块,如果消息不明朗而板块大跌,一定是赌错了,不要侥幸、该割就割。特别是第二天还低开的,一定要先处理,少亏当赚了。这种不明朗的消息,周一应该跟着板块打板或者开盘直接入,当时计划就是这样。因为周一市场整体氛围好,新莱作为消息核心、且是周五创业板为数不多的板(周五四个创业首板,无二板),竞价或者打板入都行,市场情绪也符合。
护妙法

25-10-17 15:54

0
本月完败,亏的不想说话,也许自己就是这个赖芜
护妙法

25-10-17 15:39

0
护妙法

25-10-16 20:30

0
十月前两周回撤25%,心里还是有点郁闷,但也不是太郁闷,已经明白八九月能赚是运气。看了交割单,竟没有一笔做对的,把前俩月利润都磨平了,已经回到这次开帖的起点。一万再起步吧。

反思一下也没啥大不了。本身就一普通人,没天赋也不努力,自2022年朋友带票入市,到后来自己摸索,翻倍、腰斩、脚斩都经历了,索性亏的还少,3年亏了1年工资吧。但反过来说离悟道不也是还早?今年有幸入了股吧,真正开始学借鉴高手、投入精力研究股票,该亏就亏,涨经验挺好的。

另外我感觉自己最近进步蛮大,主要还是在状态上。一是舍得投入精力了,晚上睡觉要看票,早上醒来不上厕所也要马上看票,就像回到了考大学那会,5000家公司就像5000个单词,我尽量让自己每天都背一些、熟一些。今年刚来股吧那会,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研究5家涨停日K分时加F10之类,后来听说湖滨四季保持着每天看130多支的惯,顿时老脸一红,感叹自己连个女娃都干不过。真想赚钱就要拼命就得这样啊,我尽量看到吐吧,年龄大了还有家庭有时也顾不住。二是盘中不浮躁了,面对亏损会悔恨会郁闷,但也不局限单只股票和个人情绪了,早上10点前大部分时间盯着昨日核心和自选,10点后就认真看异动精灵,真是如g界孙悟空所说,让我盯一天盘我都不腻,看着资金像水一样流来流去,再判断背后这些大鳄们的意图和想法,也蛮有意思。

生活待我不薄,让我吃饱穿暖,也给我机会,让我有跃升阶级的途径,比如股票。亏一点就亏一点,怕什么呢?一万亏完再充几万也行啊,关键是能进步就好。真做不出来再说,但我感觉自己还是能做出来的。心态要摆平,就像一瞬流光说的,大概意思:你就是一个普通人,走出来就走出来,走不出来就走不出来,多你一个少你一个又会怎么样呢?

加油!普通人!
护妙法

25-10-16 15:01

0
管不住手加菜。
护妙法

25-10-15 18:37

0
这个月这坑能爬出来吗?
护妙法

25-10-15 15:02

0
快被玩死了,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觉悟?
护妙法

25-10-14 15:01

0
天灵灵地灵灵,不要埋我行不行?分歧太大了
护妙法

25-10-14 06:13

0
谢谢带佬提醒
护妙法

25-10-14 01:05

0
谢谢大佬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