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凯美特气:周二追了新莱后还剩点仓位,贪心,看好题材,索性梭了。凯美本来周一我是强烈看好的,一是题材二是图形,万向、山子、天际二波都打样了,周六日凯美也是人气标。它周五首板启动,模仿一下套个利还是有空间,至不济接近前高做双头吧。周一乌龙自己心态崩了,没反应过来,买点推迟到周二,就吃套。周三开盘翻红了没出,以为有点行情,记得当时除了至纯,剩下奥普、
利和兴、新莱都深水了,看着至纯就侥幸一下,结果杀的溃不成军,硬扛到跌停走了。
教训:水平菜,看不过来,同一题材买一个就好,不要贪心、不要贪心、不要贪心。对题材持续性,如新莱总结,头天要想透彻,不要太多幻想。
5.
卧龙电驱:周三割完凯美和新莱,不想动了,结果又看见三花在莫名其妙的放量拉,且带着
机器人集体发力。当时看三花头上的筹码峰大的吓人,不敢追。但机器人集体发力了,老龙卧龙也在动,心说有什么不知道的消息,再试试。因为新莱和凯美当天亏了10个点,实在不想再追高吃面了,就等到尾盘竞价。我觉得自己这笔应对还是没问题的吧?结果第二天三花辟谣,机器人马上就萎了。周四这个没有卖的很高,感觉不到情绪波动,也是开盘亏几个点不浪费时间了。这个吃面我觉得纯运气吧,本来就是博弈消息。
6.
天际股份:周四觉得天际10日涨幅比合肥还要高一点,都是顶级人气,都是小高开,都是直线板,都是10日涨幅排名靠前,都是未进异动。当时大盘的环境是竞价缩量,板块低迷,这两个高举高打,让人觉得有抱团的倾向,还有一个安泰,也是小幅横着震荡揉搓。等处理完卧龙,就存了再上哥仨的心思。天际给机会比较早吧,我是日内喜欢见到翻红的,有竞价买和半路追以及低吸的倾向,主要因为以前打板亏太多了。当天天际杀到零轴下,说实话很纠结,不确定能不能再抱起来。但是当时一个
同花顺消息刺激,跟着马上来了几笔千万大单,脑子就热了,那消息“我国专家攻克
固态电池关键技术”,这也不是新消息了,但同花顺专门弹出来还是比较官方,脑子一热大概是+2%半仓又追进去了。然后股价就被机构量化压着均线和零轴打,尾盘也到水下了。这长脖大阴上吊线谁受的了?周五看高开,那就割吧,竞价出了。结果怎么滴,这么恶劣的大盘和板块,你TMD筑复杂顶啊、抱团啊、纹身啊?昨天干嘛去了?
教训:有抖音大V总结的好,缩量环境不宜格局,轮动都是先手割后手,宜低吸不宜追涨。周四盘面算轮动吧,不算跳水。当时去抱团,是不是早了点?但这个天际大资金玩的真是莫名其妙。可能是主力没出完货?我也不知道它今天为什么还会拉起来,而且全天这么坚挺。
7.
华胜天成:不想写了,
常山北明这么好的套利标不敢上追后排杂毛,龙头都低开,你还舍不得割,非到低位横着装死了才割。
教训:博弈消息,第二天没有特别是龙头没有预期表现,抓紧割。
8.
安泰科技:这个是突破昨日前高买的,今天的市场环境,我是说抱就抱,结果又在山顶吹冷风,以为调整两天了,这么硬朗,该板啦,大资金分明是所图长远啊。结果主力你就差那4毛钱是吗?就不玩了是吗?回调均线还是不愿意认输,又满上了。
教训:那教训是啥?没有板块加持?已有抱团人气合肥和天际了,市场缺量,没那么多抱的?大佬能不能教教我逻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