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好像首板就打了,排板最后竞价成交了一点点。二板上的仓位。二板的时候,你是不知道市场下个周期会是什么主线。所以,要试错。一般这个时候,低位的,图形好的,盘子适合投机,概念多的股票,比较容易走出来。
0
相同即时走势的个股,有些封住了,有些封不住。有些打了上千万也封不住,有些2-3百万就停了,且第二日的走势也不错。 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大盘的理解,是大局观的问题,不是操作技巧的问题。 总的来说,做好前面两点,自然能体会四两拨千斤感觉。
0
空间,与题材自身的级别相关,也与市场情绪,赚钱效应相关。 顶级题材,如2010年之稀土,今年之自贸,均属国家战略,顶层设计,政策面暖风频吹,一波过去,软了又硬,反反复复,空间逐步打开。 一流题材,则属于今年的热点,如手游,传媒,通讯等TMT之类的,或与腾讯,阿里相关。凡属此类,多在调整后有二波。 二流题材,淘股吧挖掘的大多此类,即便是超级题材里的个股,也远远没龙头高端大气上档次,软了以后再勃起,几乎很难。 过气题材,以往充分炒作的,比如稀土,前海,行情整合准入啥的,一大堆。 顶级题材,一流题材值得重仓干,满仓干,融资干,干了以后就锁仓。二流题材可参与货不可参与,过气题材则不必看。
0
股市本质是筹码交换的游戏。概括来说: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大周期,小周期都是适用这个规律的。重心放在节点的把握上。
0
从投机的角度来说,我们主要收益还是行情给的,行情高涨,接力情绪较好。是赚钱的基础。所以,逆势硬撸,还是不可取的。
0
粗茶淡饭,清汤寡水,脑子里没有七情六欲,脑子里只有炒股赚钱,这才是赵鹏磊92科比退神模式。
0
我见过最厉害的高手,回撤幅度很少超过3%。堪称神奇。10年前 我一波回撤幅度能达到30%。3年前 回撤的幅度,也经常容易超过10%。目前,一般超过5%,基本就能控制住。超过5%的 很少了,偶尔会有。
0
一个股票一个大妖股启动价格必须低,给人一种发展空间,股价太高不利于炒作,有人说
王府井、
星期六不是低价股为什么能炒作起来,因为他们有基本面投机,
南网能源等就是纯筹码面的炒作,整个市场都喜欢低价股,游资、小散,大妖股都从低价炒起来的。
0
从投机的角度来说,我们主要收益还是行情给的,行情高涨,接力情绪较好。是赚钱的基础。所以,逆势硬撸,还是不可取的。
0
从短线的角度来看,这个市场是畸形的。一方面,投机资金爱上了创业板投机属性,但是高度又被死死压制,慢慢的三板没溢价,二板没溢价,然后就是首板封不住。然后10厘米那边,因为投机资金大面积分流,承接和流动性远不如从前,稍有不慎也是亏钱效应满满。畸形的市场角度下,很难做。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一个市场三种制度。难以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