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本周小结:最后一天力挽狂澜

25-08-08 16:17 7347次浏览
冰山续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各位小伙伴先赞后看,有能力加个100积分,给帖子加加热度。

发个红包,祝大家下周继续开门红!

本周总结:

周一思路优秀没问题。

周二关注了山河智能,本着抱团只取一瓢的原因,长城军工 就主动放弃了,也就这次踏空让后面自己操作起来不太顺畅,尾盘没有标的还是强行去开了西藏旅游打算套利,思路良好。

周三上纬新材突发监管利空,西藏旅游也是受到了影响,虽然早盘卖出逃顶了,当天长城军工还是买点,但市场风格突然切换成机器人和军工小主升自己不敢确定迟迟不敢下手,另一个首板标的东信和平 本来符合自己模式,也是突然变得畏手畏脚了。尾盘没有标的其实应该空仓,但还是强行出手去套利了千红制药,整体思路一般。

周四千红制药受到了临时消息利空影响,自己看到有资金在维护想着多看看,直接量化触发砸盘封死跌停,这就是市场非主流个股的缺点,没有流动性和合力,资金一砸很容易就没接不起来。

当天也是及时转换思路,跟着市场去接力了中欣氟材,整体思路良好。

周五确定了目前市场新的行情情况,中欣氟材冲高及时逃顶,千红制药浅水止损,又半路了一个首板,回了一口大血,总体思路优秀。

整体本周思路两日优秀,两日良好,一日一般,最后一天力挽狂澜本周翻红保住了胜利果实。

对比上周思路四日优秀,一日一般,这周难度总体是偏大些,主要还是运气不太好,有两个个股收盘都受到了突发利空的影响。从市场行情上来说,后面也是比较适合关注首板,比如这周的山河智能,长城军工,首板介入都有很好的溢价,所以下周就是继续猛干首板。

市场从周一正常轮换,到切换到周二的机器人和军工小主升,到周五小退潮,本周市场上其实任何模式都有至少一天面的,所以对比起来其实如果没有个股利空影响,我们这周每天其实都是能红着的,总体思路上是优良没问题的。下周正常又是回到了轮动盘面,那就又是我擅长的模式了。

其他:

船已靠岸,现在也是在逐渐进阶加入盘中思考的思路逻辑,如今天就提前分享了军工和机器走弱,往老周期调整个股电力如华银电力华光环能 切换,往对立板块西藏发电站的山河智能切换,而避险的医药因为量化机构喜欢砸盘,就算冲高也谨慎去追。这些都验证了。

知识是循序渐进学的,有些模式核心的东西也只有在船上才会学到,一步一步抽吸剥茧来教学,只有实盘体验才能学的更快,才能理解本质的东西,从而做到举一反三,期待大家破茧成蝶的时候。

船员手册理念:

我个人理念是先鱼后渔,渔不是一天一个星期就可以速成的,但是鱼可以先让你有试错的资本。而渔的第一步是提高审美,而不是让你去做什么技术面分析,因为你没有完整的模式,单纯的一个指标去判断肯定是面大于肉,所以我先培养你的审美,也就是盘感。就跟俗话说的: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

学系的方向你要么学对,事半功倍,要么就自己去摸索,最怕的就是你们新手开始学就被误导学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很多小伙伴有时在我下面留言,什么术语一套一套的,也不知道哪里学的,讲的很多但基本全错,让我点评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有时你想给他拨乱反正下,他还硬钻牛角尖,也就是以往学的糟粕太多,思维都固化了。所以他理解不了你说的那些确定性的东西,一切都是阴谋论,一切都是靠运气,复盘啥的没用,就闭眼随便选,胜负天注定。

所以我一直觉得先鱼,很多人吃到肉了他才会改正自己对于市场的理解,才会承认自己那一套赚不到钱的模式就是错。而太多个股基本很多人都操作不过来,如果你连模式中最好的那个都做不好,何况模式中龙二,龙三那些后排杂毛呢,所以我讲究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每天只做模式中最好的那一个,我个人目前就是首板和尾盘模式居多,也就是每天一到两个,偶尔市场过于冰点就是空仓规避风险,学会空仓这个系惯养成后,你会发觉你的大回撤会慢慢减少,因为冰点行情本身就是容错率低的行情。

希望船员们心态不要着急,每周把鱼先吃了,而渔我是有计划的慢慢的去引导学系。如果有在船上一个月以上,其实你自己也会发觉对选股的审美已经潜移默化的进步了,这就是效果。而哪天你会发觉做着做着,突然看待市场的理解就不一样了,顿悟是建立在强大的基础认知和日复一日的操作上的。

简而言之,我个人的分享可以篇幅少,但都是方向对的东西,至少可以让你们少走很多弯路。

悟道帖汇总:https://www.tgb.cn/a/2iFpJtTxkGP


感谢 @askingmo @陈默6791 @昆哥炒股讨老婆的打赏支持


祝点赞打赏加油的小伙伴们2025年股市长虹!


每日自省问题:


1.今天你模式中最好的个股是哪个?有没有参与,没参与的原因。

2.今天市场上你觉得最好的股是哪个?是否是自己模式中最好的股,不是的话模式该怎么改进。

免责:本文是分享个人交易心得,用于记录投资成长,所涉及个股及观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文操作盈亏自负,请保持独立思考xi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1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冰山续集

25-08-12 15:28

1
千红制药主要是它的均线一点支撑力度都没有,又是杂毛个股,作为短线来说就是斩立决。
忍野

25-08-12 15:24

0
冰山老师,今天真的太帅了,全部机械化,早盘负2入4个点t的,下午正2入板上又做了个t,一鱼两吃了,总感觉宝宝今天会发力,就是没想到这么晚,另外冰山老师,请教您一下,就是上周五因为有事没盯盘,千红水下现在有点多,估计快18了,这个还有必要割么,仓位倒是不大就8分之一仓,但是感觉有点无止境的跌的即视感了
冰山续集

25-08-12 15:19

3
你这卖点就有点问题了,不止是卖飞的问题了,特意强调了那两个点位,反包昨天的最高点,和涨停。
冰山续集

25-08-12 15:17

2
是的,现在的资金太恶心了,都是下午回手掏,上午拼命压水下。
冰山续集

25-08-12 15:14

1
也可以啦
冰山续集

25-08-12 15:13

1
第一波你卖的有点低了,反包点或涨停,这离那还有一些距离的。
林佬

25-08-12 15:11

0
欲哭无泪了师,下午全清掉了,7.5成仓没吃到1个点,这作业抄的太不像话了
回本就行呜呜呜

25-08-12 15:11

0
冰师的思路总是超前的,需要等一等主力
冰山续集

25-08-12 15:08

1
哈哈,其实早上如果没有FR的话,我是打算水下加满的。
韭菜进化123

25-08-12 15:08

0
板上全清了,第一次炸板九个点又接了一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