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科技滞涨

25-09-01 22:14 143848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高位除了易中天三个CPO大票在加速外,其他方向没什么亮点,进攻性板块今天表现不佳,防守型板块领涨,从几个板块指数的走势就能看出。




从板块指数看,周五调整之后今天没有再度新高,强度一般。目前两市量能依然充沛,在这种氛围下,资金始终会挖掘出机会。高位今天没能新高,若明天依然震荡不能新高,那么可以先做减法,降低仓位,不以主升的眼光去看待,做震荡也可。

现阶段还在走上升趋势的,有以下几个:

CPO:易中天超出很多人的预期,走成了独立抱团。三个标的累计市值在万亿左右,很多热都没见过这场景。对于这三个股,我的观点是:不看空、不做多。不看空,是客观事实,硬唱衰没意思。不做多,是尊重自己的模式,不追一致。涨再好,跟我没关系了,现阶段已经脱离我的模式范围以及认知范围。

锂电池,周五爆发强度很高,今天强度就很一般了。高位抱团时低位出现新的爆发板块,一般来讲,可以多看两天,不急着参与。有些板块就是一日游,连个回流都未必有。锂电池统计周五和今天的数据,比较靠前的人气票有:国轩高科 和20cm的先导智能 。国轩大概率和中国稀土岩山科技 一样,断板后看能不能走出趋势。

有色板块近期量价齐升,持续时间比锂电池长,量价配合的也好,有不少新启动的人气票出现。这里特别要说一下黄金,黄金是有色板块里刚启动的,我会多观察两天,不急。

有色板块里强度最高的分支是稀土,中国稀土 今天断板,盘中创出历史最高价;盛和资源 高位震荡,距离历史最高也就一个板的距离;趋势票洛阳钼业厦门钨业 ;化工方向的璞泰来 ,逻辑和有色都是一样的:国内反内卷涨价逻辑以及外部降息预期。

总的来说,高位科技今天走势不强,需要多观察一天,继续震荡做减法。有色方向新启动的顺着趋势去做。市场在高位抱团结束后肯定会有一个切换,现在就处于切换的前期。对于低吸来说,主升是机会,震荡也是机会。对板块运行方向不明或者市场本身走不出持续性的话,也可以参与人气股的震荡。

还有一个迹象,今天小票强度不错,北交出现二板。一般来讲,10cm情绪特别强,30cm会作为情绪的套利爆发。或者是市场开始走弱,大资金休息,小票投机短暂走强。又或者是作为补涨的属性。今天北交的二板是一个信号,这个方向可以关注起来。
打开淘股吧APP
431
评论(10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arili

25-09-02 18:40

70
科技型企业都是这样,特斯拉在亏损时股价已经涨了二三十倍。尤其是一些重资产的高科技企业,研发投入和厂房、设备扩产需要大量资金。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一个退休的人,可以通过他的存款判断他的财富水平。然而一个三十岁的青年,他可能一屁股债,房贷车贷,但不能因为他没存款就判断他没有能力和价值。可以通过他的收入增速等其他因素判断他的能力强弱。

A股里一部分是纯瞎炒,一部分是炒未来的预期,比如23年炒cpo,今年炒很多ai的概念,液冷等等。一部分已经从市梦率过渡到市盈率,比如今年的cpo,业绩开始持续兑现。这些股就不能纯瞎炒,就拿新易盛来说,4月份10倍多pe,现在60多倍,太贵了,再炒又成市梦率了。
幸福由心之旅

25-09-02 18:37

0
提前杀,防止明天杀不好看
牛哥在路上

25-09-02 18:31

0
熊剑升

25-09-02 18:28

1
今天这锂电池是比较抗跌的嘛?z师
zarili

25-09-02 18:24

126
从4月见底以来,全A还没有出现过连续两个大阴线,明天又是特殊的日子,指数层面会维稳的。今天吸大跌以及手里大跌的股死拿没动,是考虑到指数明天大概率是稳。

其次是看怎么稳。如果全靠拉银行,那题材还是分歧概率大。是不是靠金融,开盘不需要多久就能看出来。今天吸大跌,也算是以小博大,不仅仅指数,热门板块连续大跌的也不多见。从今天量能看,很充沛,资金在场内挪,没有离开。包括大跌的个股量能也充沛,缩量闷杀的不多。

第三就是分类,几千亿市值近期大涨过的,无论接下是涨是跌我都不会去,低位刚启动的暂时不看,能持续三天以上维持活跃的,分歧是机会。

第四,这里是上升途中的调整,高位不会一网打尽,有逻辑的、近期没有加速过的,要么继续看多,要么维持高位震荡。看多,通过修复时表现主动这个特征筛选;震荡走势的话,跌不动了就可以买,反弹出,盯着少数几个票反复也能做出不小的空间。

高低切,低位走清晰了等分歧机会。高位震荡是昨天复盘计划好的一种方式,做堆量人气股的高抛低吸。

指数今天跌幅不大,主要还是情绪作祟,科技大票加速上涨是分歧主因,风险是涨出来的,恰好遇到特殊日子,情绪放大了。A股散户是主体,总有一些场外的因素影响市场,短期改变不了这个现状,
刘月娥一路长红

25-09-02 18:16

0
等等修复震荡 今天早上把盈利的出来 跌的就没动了 也没必要出了
四条K

25-09-02 18:16

1
我反而觉得今天心里还舒服点。昨天是真不舒服,心里觉得别扭。
花三年做油鸡

25-09-02 18:13

0
今天没做倒t嘛z师,是不是走的有点诡异
hellomoney

25-09-02 18:12

0
凡是K线你看着不舒服地,就可以第一时间放弃了
就像看美女一样,第一眼美女
涨停大师cqk

25-09-02 18:01

0
Z师 兴森科技这种也在慢慢堆量  今天莫名其妙按在地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