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科技滞涨

25-09-01 22:14 143829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高位除了易中天三个CPO大票在加速外,其他方向没什么亮点,进攻性板块今天表现不佳,防守型板块领涨,从几个板块指数的走势就能看出。




从板块指数看,周五调整之后今天没有再度新高,强度一般。目前两市量能依然充沛,在这种氛围下,资金始终会挖掘出机会。高位今天没能新高,若明天依然震荡不能新高,那么可以先做减法,降低仓位,不以主升的眼光去看待,做震荡也可。

现阶段还在走上升趋势的,有以下几个:

CPO:易中天超出很多人的预期,走成了独立抱团。三个标的累计市值在万亿左右,很多热都没见过这场景。对于这三个股,我的观点是:不看空、不做多。不看空,是客观事实,硬唱衰没意思。不做多,是尊重自己的模式,不追一致。涨再好,跟我没关系了,现阶段已经脱离我的模式范围以及认知范围。

锂电池,周五爆发强度很高,今天强度就很一般了。高位抱团时低位出现新的爆发板块,一般来讲,可以多看两天,不急着参与。有些板块就是一日游,连个回流都未必有。锂电池统计周五和今天的数据,比较靠前的人气票有:国轩高科 和20cm的先导智能 。国轩大概率和中国稀土岩山科技 一样,断板后看能不能走出趋势。

有色板块近期量价齐升,持续时间比锂电池长,量价配合的也好,有不少新启动的人气票出现。这里特别要说一下黄金,黄金是有色板块里刚启动的,我会多观察两天,不急。

有色板块里强度最高的分支是稀土,中国稀土 今天断板,盘中创出历史最高价;盛和资源 高位震荡,距离历史最高也就一个板的距离;趋势票洛阳钼业厦门钨业 ;化工方向的璞泰来 ,逻辑和有色都是一样的:国内反内卷涨价逻辑以及外部降息预期。

总的来说,高位科技今天走势不强,需要多观察一天,继续震荡做减法。有色方向新启动的顺着趋势去做。市场在高位抱团结束后肯定会有一个切换,现在就处于切换的前期。对于低吸来说,主升是机会,震荡也是机会。对板块运行方向不明或者市场本身走不出持续性的话,也可以参与人气股的震荡。

还有一个迹象,今天小票强度不错,北交出现二板。一般来讲,10cm情绪特别强,30cm会作为情绪的套利爆发。或者是市场开始走弱,大资金休息,小票投机短暂走强。又或者是作为补涨的属性。今天北交的二板是一个信号,这个方向可以关注起来。
打开淘股吧APP
431
评论(10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满仓的心跳

25-09-03 12:09

0
z师,今天应该算是双冰了吧,那手上有的破位了应不应该出,没有的可不可以吸一点
河里一条鱼

25-09-03 12:04

1
基金经理被要求看阅兵,所以丁G没出动
如果你愿意1

25-09-03 12:02

0
快的话今天下午就会抢先手,今天继续下降,继续冰
我是卢阎王

25-09-03 11:59

0
缩量这么多,是不是牛市结束了?
zuoyous

25-09-03 11:58

0
很多趋势股都破位了,看来要杀几天重新洗牌了,这几天拉什么都是炮灰,环境不允许
四条K

25-09-03 11:56

0
指数环境真的不友好,量又在缩。昨天加仓岩山,今天开盘急拉看缩量就全出掉了,后来涨停补量。也不后悔了,感觉这就是模式内的做法。食品ETF还是没动。
股sir

25-09-03 11:55

0
z师,稀土和消费电子还留着吗
zarili

25-09-03 11:54

24
没动,如果下午继续弱势可能还是会腾出一点仓位做机动用。
我是卢阎王

25-09-03 11:51

0
cpo嘛?
必定成功

25-09-03 11:51

0
@mewan1983 o对你有什么好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