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八月小总结

25-08-30 02:28 150次浏览
顾某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月延续七月份甚至六月份是最舒服的一个月了,并不是说赚的多,而是深刻的感觉到有多条主线并驾齐驱,七月底的小金属和雅下概念持续性带来一波赚钱效应。而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小金属的北方和雅下的山河和天路,雅下的倒台确实可惜但也是必然选择,雅下的背景更多的是反内卷的表现,煤炭、钢铁、有色等等传统行业的反内卷,甚至房地产开发也有一波的行情。在雅下之前反内卷打响时,光伏设备、期H 的多晶硅有接近一周的持续性,包括光伏的亚玛顿 、亿晶 欧晶等等都有一些小的行情,在雅下的同时小金属稀土方面也有不断的出头露面,也就是说在七月稀土、反内卷、雅下是统一概念,相辅相成,共进共退,互相承托!当然科技方面也有很多进展,不过是在七月初了,也就是七月初由胜宏引领的pcb、cpo带来不断的赚钱效应,中京电子金安国纪 带来的连板短线赚钱效应和宏和科技景旺电子胜宏科技 老大哥带来的持续性趋势赚钱效应都给市场带来了很多科技上的赚钱反馈,由pcb、cpo延伸到各种科技的赚钱效应。七月底和八月初明显可以感觉到有很强的赚钱效应,包括很强的机器人 北纬科技国机精工中马传动福日电子 等,中马传动要比这三个多一个身位也就是多一个上板,中马最高是五板还是六版 已经记不清了,剩下的要少一半板,而到其他三个四版,中马五板的时候出现剧烈分歧,这三个几乎都断板,断板也有一点前兆,他们的断板的前一天就是机器人板块中仅有他们四只上板,其他的基本上只有中大维持八个点震荡最终没有上板,紧接着第二天中大立马低开五到六个点,其他连板的也开到了水上五到六个点和两到三个点,其他没有上板的低位票基本上都开到了水下,把前一天接力的资金埋了,开盘后高身位的也没有继续上攻,低身位的也只是维持震荡。也就在八月初的时候液冷概念的英维克 龙头一哥开局直接两三个一字板,也就在断板的时候机器人起来的,二板还是三板的时候断了,然后横盘震荡,机器人才起来了,机器人和液冷可以说是同时起来的,但是我认为机器人结束的要比液冷早,液冷在英维克老大哥的带领下不断的有新的小弟站出来热液冷场子,而机器人继中马、国机等之后高位的没有持续性的打高度,不像英维克可以持续性的连涨抱团,包括金田 、川润、大元等,他们都可以成为英维克的小弟打造板块赚钱效应。而后面的机器人另一分支领益、中鼎等带来的赚钱效应,我就没有再去参与了,领益这个票我高中同学跟我讲过他里面有人坐庄,然而在北纬中马国机福日打出的赚钱效应时这个票动都没有动,我就失去了对他领益的兴趣,当时跟高中同学画线的时候跟他讲的时领益突破压力位九块27的时候就可以做多博弈他了,但我对他没有感兴趣,一个是因为他的市值比较大,九块多的时候是六百多亿的时候,当然如果按现在的两三万亿的成交量来说这个几百亿不算啥,但八月初的时候成交量才一万多亿,没相到到现在两三万亿成常态了。然而我认为领益和中鼎只是机器人的补涨便没有参与了。
八月中旬的大金融和稳定币,我是真的理解透透的!八月中的证券使劲发力,快抡冒烟了,恨不得证券板块干涨停,国盛金控中银证券 ,连着涨三四天,国盛带头大哥、中银趋势不断,稳定币恒宝助力金融,恒宝小弟东信等等紧跟其后,然后国盛三板之后三进四直接断掉换长城证券 ,长城证券也是在长城军工 幺蛾子之后和证券热度之后的补涨,当时长城首版六七个点的时候我就跟朋友说他可能是长城军工的补涨了,但是我认为他是证券的板块能够连板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就没有参与,如果连板的话前提条件是行情很好出现很多的赚钱效应才能达到,谁敢想 长城证券直接四连板打开证券想象空间,紧接着各种金融的补涨各种证券的补涨、天风等等,各种首版各种金融补涨,当时八月中旬的时候感觉资金并没有持续性的做证券板块,而是把证券板块作为一个平台,也就是搭台子,其他的唱戏,而金融板块只能沦为了低位补涨,时不时的拉一个低位的首版上了撑指数,感觉真的没有必要撑指数导致月末的时候指数极其难看,ex!然而紧接着指数突破3700、3800,虽然指数突破了所谓的“十年新高”,但是这一轮下来我真的只是在八月中旬之前感受到赚钱效应、主线的魅力,到八月中旬之后虽然指数突破了很多关键点,但做起来很难做,没有持续性的赚钱效应存在。而被人们夸的半导体大A一哥“寒武纪 ”带领的ai芯片板块也是值得一看的,我个人认为难受至极,寒武纪带动的更多是688的科创板大票,而主办的票没有带来一丝的赚钱效应,真的很难受,指数被这些带票带着不断创新高,而机器人、液冷、pcb等等只能是沦为低位补涨挖掘低位的票,而月末寒武纪的一个低开,让市场上大部分高位甚至跟你没什么关系的票都开盘直接下杀,整个科技的情绪全部带崩,而防御板块封板也是勉勉强强不敢大封,哎!真的是赚钱的时候不带我们,开盘下杀总是有我们。8.28大盘情绪低迷的时候,资金选择pcb的胜宏等等算力票,而今天8.29寒武纪半导体芯片票集体低开杀情绪,真的太ex了,哎!国产算力挨你们半导体什么事了,本身8.29可以高看一眼国产的算力票,没想到你们直接大幅低开掀桌子了,大家都别玩,整个把科技高位情绪全杀死。真的是ex至极!
整体来说八月过的还挺快,从月初的很舒服到月中和月末的渐渐难受至极,虽然说踏准了一些主线节奏,但还是有很多值得去改善的地方,比如说在月初对认清主线后不敢下手,胡乱操作其他票,在月中主线很少的时候没有聚焦主线和月末的时候主线不明朗管不住手等情况,有时候做起来真的很难受,然后对这个月复盘之后可以很清晰的看出真正能赚钱的也就几只票,没有必要一直折腾其他的板块,也没有必要非要折腾其他的票,真正能够赚大钱的往往就是主升的时候能够拿的住,经得起其他板块的诱惑,对我诱惑最大的就是小金属板块了,七月的时候金融主线卖飞大智慧 跑去小金属,八月中旬恒宝二板没有格局跑去小金属,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被吸引走,这肯定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也就是说这个板块的洗盘往往是其他板块上涨时,这个板块内持股的心态是如何的,比如说这几分钟小金属在拉升时,其他的板块就会被吸引很多资金到小金属上,如果此时这个板块资金不为所动 则这个板块抗跌性强 资金意见统一或者说是有资金承接筹码,如果小金属拉升,其他板块随之跌下来,则视为主动卖盘大于主动买盘,板块资金不干净,需要调整筹码!换成其他的板块应该也是这样的情况!
这个月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月初的多条主线要尽早上车,月中的时候要扛住其他板块的诱惑,月末的时候在主线不明朗,板块高低切的时候要学会防守,学会空仓、轻仓。说实话 空仓 轻仓真的很难很难,真的只有大亏 扇自己耳巴子的时候才能记住吗?很多次大亏自己本身就已经知道市场风险很大却始终管不住手,认为可以把亏损抹一点,但每一次都是将亏损不断放大。管不住手真的很难受,明明已经感受到风险的时候还是继续大干真的跟赌没什么区别了,难受,真的要控制自己了,亏损要比挣钱更容易。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告诫自己要做自己模式内的交易,我发现挖掘低位的很管用,北纬、福日、国机、中大、启明、盛和、盛新、英维克、拓维、领益、中鼎等等都是在自己的认知内的票,但还是没有上车就是自己的知行不合一问题了,有些低位票即使亏损几个点上车也是有很多的博弈空间的,而下一次机会可能又要等到调整之后了,有时候机会错过很难再去敢上车了,下车容易上车难!!!
差不多了,附上几张收益图时刻警醒自己吧,四月底不上班之后感觉自己清醒多了,有时候盯着一个票看着股吧他们交流真的很容易意,有很多没有发生的时候甚至很多乱七八糟甚至没有人知道的消息都会让你对这个票产生幻觉,也就是说外界对消息刺激了你的认知,让你意,感觉这个票不涨都是错的,而这个认知真的会害了自己的,当初第一次腰斩的时候就是自己不断从股吧、抖y等等各种地方找对这个票的利好消息来得到精神胜利,这种感觉是真的真的很痛苦很痛苦,真的想扇自己两耳巴子都不为过一点!各种意 各种幻想 各种精神胜利 !哎 想想自己这样 真的很痛苦,为什么会这样?难道这就是人性?这就是股市吗?
八月自己最深的印象就是有主线做主线 没主线做低吸 不恐高而不敢上,有主线什么时候做都是对的。没主线就做低位补涨,不能接力不能看火箭发射就受不了,火箭发射只是在主线明朗时的号召,低位补涨主线不明朗时往往都是陷阱!仓位管理 仓位管理,情绪不好时少做多看,情绪好时多做多做!不要意,市场是什么就是什么,跳水是自己不会做,深v反弹是自己菜,不要跟市场作对,不要意 不要胡x乱想!什么涨了什么跌了就是市场的表现,不要说万一跌了 万一涨了,跟你没关系,市场就是这个市场,抄底逃顶不是你的能力,只做上涨波段就行 做主线 做低吸就行,不要万一怎么怎么的!跟着市场,谁涨买谁,谁跌卖谁!不要yy! 意 幻想总是会让你陷入泥潭 错过机会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