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年8月个人操盘逻辑分享

25-08-01 15:16 80826次浏览
老秋201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对于8月份市场,个人有以下观点,和大家一起交流、讨论:

(1)指数:7月份最高指数3636.17点,这两天震荡下行,调整后大概率还是会继续慢牛走势。目前看,年底4000年还是可以期待的。
(2)趋势:量化影响的市场下,趋势是主线,进二退一,特别是主线题材,只要高位不爆量调整,那么依旧可以多看看!
(3)龙头战法:7月份的市场来看,非常难受,只有西藏旅游 走出来9连板,其余主板都是高不成低不就。但是,大振幅个股表现强势,新股C悍高,上玮新材、幸福蓝海深水规院恒立钻具 等都是短线套利模式。
(4)题材启动:要信就早信,雅江题材早信的都吃肉,晚上车的都亏钱,因此在题材启动的时候,最好能第一时间上车,否则很难做。
(5)操作思路:专注题材股的核心标的,举个例子,雅江水电站概念的西藏天路 ,即使一字板后接力还有50%的利润,因此要聚焦核心,抛弃杂毛。
本帖作为个人8月份操盘逻辑分享,盘中、盘后更新个人操盘思路,欢迎各位股友一起交流!
打开淘股吧APP
34
评论(1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起飞2015

25-08-13 22:49

0
好的
风一阵2019

25-08-13 22:47

0
分析的很详细
老秋2018

25-08-13 22:43

1
不是一家人,不会影响的
老秋2018

25-08-13 22:37

89
0813周三盘后:我为什么看好 301632 广东建科?
这个帖子昨晚我看了一下阅读量,写了半个月大概是1.7万的阅读量,刚才忽然发现现在已经快上了1.8万了。24小时增加了那么大的阅读量,难道是老秋帅吗?
我想可能未必!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那么多的门门绕绕,大家都是奔着赚钱来的!
我最近分享了汇金股份国盛金控,在长城军工等大妖股面前也没啥辨识度啊,咋就那么多人关注老秋了呢?
后来转念一想,大家都是奔着翻倍股301632 广东建科来的。
至少周一晚上老秋的新股策略,周二晚上的操盘策略,对新股的判断还是非常准确的。
既然大家抬爱,那么老秋就把这个股的逻辑给大家再讲一遍,方便大家参考:
首先声明,新股的风险特别大,波动特别大,不适合所有人,大家切记!都是成年人,对自己的账户负责!
言归正传,讲干货!
(1)我是什么时候关注新股301632的?
老秋之前是做次新股的,非常专业的那种,后来由于市场变化放弃了这个方向,但是一直也在关注次新股。
本轮次新股我是从上周汉桑科技( 301491 )开始关注的。
为什么会是它?
因为它是创业板的票!
大家可以翻一下,从山大电力之后,上市了几只次新股,就汉桑科技是创业板的,其余都是主板和北交所的。
汉桑科技当时的逻辑是市场在持续走强,300和688赚钱效应爆棚,新股上市理应有所表现。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汉桑科技并没有资金关注。
那么后续上市的天富龙、酉立智能也就没什么关注价值了。
但是,301632 广东建科的上市,我觉得很有点意思。
于是,她来了!
(2)为什么是301632?
直接讲逻辑:
第一,题材:
这新股题材炸裂,大家可以看看同花顺的概念题材,周二晚上新加了20来个,啥都沾边,啥都有。老秋看中的就2个,一是水利板块,符合雅江水电站的热点;二是机器人概念,符合当下的主线题材。
有这2个热点题材,想不炒都难!
第二,本身的硬实力:
个人之前做次新股,做硬的个股就是低价+小盘+国资委+风口,这新股全占。
也就是说,除却概念题材在风口外,这新股把优质新股的条件全部达标了。相当于丈母娘看女婿,男孩子人长得帅,学历好,脾气好,工作稳定,高收入,家庭出生好,年龄合适,锦上添花的是股票账户还有几个小目标,8年赚了1万倍,你说这样的女婿,哪个丈母娘不喜欢?
选股也是这样的,要看基本条件,这是基础。
第三,风口:
大家也都注意到了,最近的市场有几个特征:
①300和688走的好,都是趋势票,在上玮新材15倍的号召下,赚钱效应爆棚,20cm在抱团,而30cm相对冷淡。做北交所的都能感受到,最近比较冷清。
②增量资金,市场成交量从1.6万亿元增加到2.14万亿元,增加资金的进场,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也给新股的炒作带来了活水。场外踏空资金,回去接盘高位的趋势股吗?我想未必,他们可能更喜欢低位的潜力股和没有套牢盘的新股。
大家去看看昨天寒武纪10.8亿元大佬的龙虎榜,换了别的股,未必游资敢这么干。
(3)个人操作
既然逻辑想明白了,那么就实盘操作吧
①周二早盘集合竞价直接上车,回踩其实也能买,但是我不想那么麻烦事,直接怼了,盘中加了一笔仓。
集合竞价买完了,直接贴单给大家说的,感兴趣的朋友去翻历史记录!
看好了,集合竞价上车,那么加仓的逻辑是什么呢?
日内新高!
对,您没看错,加仓是追高加的,是突破早盘的高点后加仓的。
为什么不一次到位?
因为需要盘中确认。
集合竞价上车和回踩上车的逻辑是一样的,优缺点是集合竞价保证能上车,价格可能贵一点。回踩的优点是价格可能低一点,但是怕买不到票。
但是加仓的逻辑是,日内确认,有资金认可这个方向。
当然,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日内竞价涨幅较大,处于高位震荡行情。
②周三集合竞价再上车
昨晚写了一篇小文章,分析了今天301632 可能的三种开盘方式,今天走的是第二种,有兴趣的朋友看一下345楼。
许多朋友只看到了第一条,却忽略了第二条,这就导致他们今天不敢上车。
以下是个人的操作:
我写的策略是低开回踩再快速翻红,我集合竞价一看量价关系,觉得问题不大,直接就上车了!
午后冲击第二次临停失败,直接就把昨天的先手仓位砸出来了!
大家可以看一下上方的买卖点。
再讲一下今天能不能不卖?
在下午冲高回落的时候,我个人觉得是必须要卖的,因为我的出发点就是做差价,保证盈利才是王道。
但是,尾盘抢筹,这个逻辑就又发生了变化。
尾盘抢筹,大部分都是100~200万的单子抢上去的,这说明依旧有资金看好,尾盘抢筹就是抢先手,看好后市!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昨天换手85%,今天换手80%了,击鼓传花,有资金在做!
所以,收盘后我的观点是,明天还有机会!
(4)怎么看明天的新股920101 志高机械
首先,这个是北交所的,稀缺性没有创业板好,大家看看历史记录,北交所上市的企业多,质地好的企业少,炒作的也比较少
其次,北交所!为什么要再次提一次北交所?新股北交所只有上市当天是无涨跌幅限制的,第二天开始是30%涨跌幅。
而创业板是5天无涨跌幅限制,上市当天是N,后面4天是C,这就是原因!
交易规则,让市场更钟爱创业板!
这个股明天怎么看?
第一,2148万股,17.41元的基准价格,初始流通盘是3.7亿元,开400%的话,流通盘是18.5亿元,价格是87.05元,价格和流通盘都没有优势。试问散户喜欢40元的票,还是80元的票?
第二,明天肯定会收红,大概率不会亏钱。盘中如果301632走的好,不排除资金去做它。
第三,如果您喜欢龙头,做强势股,个人认为301632更好。如果您喜欢尝新鲜,那么可以试试这个新股。
亏钱可能不至于,但是周五就没有预期存在了,新鲜劲只有一天!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5)301632 广东建科明天如何走?
昨晚写了3个可能的走势,走成了第二种,今晚写2个,大家更好操作一点:

第一种走势,小幅低开-2%~-5%,开盘后快速翻红,类似今天的走势(昨天的第二条)。
买点有2个,低开回踩上车,或者翻红的时候上车。如果您有确定性,集合竞价也可以上车。
这个开盘方式的量价关系比较宽松,只要价,不看量,只要小幅低开,满足刚才说的2个买点就可以了!

第二种走势,带量高开。对,没错,还是昨天说的,就是昨天的第一条。
早盘开盘价格在5%左右,量能在5000~6000万元,如果能上亿那更好.
为什么今天把昨天的前两条调换一下位置?
因为我觉得明天真的可能高开!
所以,把重要的放在后面。
如果能带量高开,集合竞价直接怼就是了!
这里补充一句,如果无量高开,那么开盘后有可能翻绿,回踩一下再拉起来,这个大家可以临盘处理,这里不赘述。
个人画了个简图,大家看一下:
补充一句,有没有可能大幅低开?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

明天最差的走势就是冲高回落,继续收长上影线,把悬念留给周五。

以上就是个人的推演,大家参考。
再提醒一句,新股风险较大,大家控制仓位,谨慎追涨。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

打字不易,有积分的施舍点积分,有加油票的朋友,施舍点加油票。

穷的叮当响的朋友,动动您发财的小手,点点赞吧!我看看能不能突破500赞~
起飞2015

25-08-13 22:23

0
秋哥,汇金科技今天拉20个点涨停然后出大利空。会影响到明天我们的汇金股份
梁宏达

25-08-13 21:39

0
哈哈哈笑死我了 老秋您可是我的恩师啊 我自己一直跟着您学 可不敢收徒孙 从没敢想过 您是我的特别关注 今天看了下无线传媒华之杰的走势 广东建科要上明天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大家都想日内翻倍啊
老秋2018

25-08-13 21:36

1
风口来了,猪都能上天~
可不

25-08-13 21:35

0
兄好,其实他没那么多题材,这么多题材也都没用。就是大盘的放大器,情绪的聚焦产物。
老秋2018

25-08-13 21:35

2
不能这么算,你楼上的梁宏达一个人至少刷了200的阅读量~
这个兄弟,在我这吸取精华,好自己带徒授课呢~
老秋2018

25-08-13 21:33

1
301632   也有机器人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