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力相比,我操盘的改进空间还很大。
也许有人会说,看不见的主力,你去说主力,不就是吹牛用的。
实际不然。
1、我10.69的顶部出局太少,就会导致后面底部我没办法补仓,我能看出底部,但我这次没任何借贷的欲望,所以,没有钱补仓;银行借贷的电话是很多,但人过了50, 不赌是首要的,给自己留个全尸,不给家人留下太大的窟窿,是我的原则;所以,这次仓位上不去。
2、主力顶部出局心狠手辣,5分钟出局了5.64亿, 这就导致它们可以轻松的底部回补筹码, 通过控盘,在9.4-9.3一带回补了足够多的筹码;
3、周4涨2点多的时候, 9.5以上,我当然看出主力的意图,甚至9.55,回头看, 主力出货的痕迹是非常明显的,当然,我想不到周五会跌这么多, 但从网格的角度讲, 周4绝对可以加大力度。 但我底部就建仓了几千股,远不够我挥霍,我怕失败啊,所以,我最多就只能无脑网格,每个格点3000股,根本不敢加大操盘力度。 万一急拉,这种底部位置, 一旦放空, 后面拍大腿那里来得及。我只能装死。
4、主力显然老道非常多,周四立马放量到5.8亿,要知道底部是1.5亿每天, 也就是说,周四实际除了对敲拉升的,顶部9.5以上都可以看作主力的出货区域,当然,这个出货不是真实的出货,是量化交易, 第二天周五成交2.6亿,基本早盘都是水下,任何利好都没用,主力就是压盘,逼周四追高的止损, 自己从容回补周四丢掉的筹码。
从这个角度讲,主力的进出力度是非常大的,单单一个2%的空间,都可以进出数以亿计的资金,而实际主力的仓位并不高。主力如果仓位高,早就轻松控盘,走趋势了。 实际主力的仓位不会超过12亿。 甚至10亿都不到。
10亿都不到的仓位,居然能在2%的空间进出用亿来计算的资金量, 这种操盘的果敢,是真的挺令人佩服的。
我周四操盘1.1万股,但卖出仅有5000股,不到我资金量的1/10.
换句话说,本来我资金量小,操盘要更为果敢,但实际我居然操盘还不如主力资金果断,也难怪我会反复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