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对波段一直都是排斥心理。
事实证明,用波段的角度来观察庄家的行为是完全可行的,完全合理的。
这次庄家10.69的出货, 其后底部的建仓, 建仓完毕的洗盘,砸盘, 以及周四的脱离主力建仓成本区。 周五的回档确认突破有效。 都是纯技术的走法。
应该说, 庄家实际为了调动技术派, 构造的图形基本都是以技术派的心理需求来玩儿的。
你不要与大盘,别的股比较, 就核建这一个股, 庄家的动静还是非常明显的。 这一步一步的走来,庄家的身影是非常清晰的。
当然,我们作为小散, 可以不知道这么多, 最后落实到操盘上,非常简单, 跌破60日线,走人, 站上60日线,入场。
这比网格更厉害, 这是真正的趋势指标。
只是我以前对波段真的训练不足, 实际把操盘放到60f, 仍然是趋势指标,就能很好的把握出入了。
有待后面的实战。
希望下一次能有较为满意的操盘。
这个9.3-10.69的箱体, 估计还得运行3,5个月, 没那么容易。 这会运行成一个收敛三角形。 庄家实力不够,这轮牛市要走主升,难度非常大。 只能是反复震荡。
但问题不大,我就用箱体震荡的思维来观察和操盘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