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下周节奏关键在于看懂恒宝,从人性的底层思维认知恒宝

25-07-11 17:53 9861次浏览
撒哈拉的牧羊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收获应该是比较多的,主要集中在塞力的认知,一整周几乎全是塞力。其他的一些比如二进三的判断,关于新亚、中油这些等等的套利分享这些东西多的就不复了,复这个太麻烦了。

主要分享在塞力。塞力就挺足够的对不对。关于塞力,我们周五盘中还讲到一个知识,就是关于债和正股的一种选择时机。其实这些都叫交易的思维方式。关于我们是如何能发现塞力抓到机会的,这个等他走完我们可以专门分享一下这里面的逻辑细节。和目前我们分享的“超短实战经验分享之如何看盘口”与“市场的炒作方式与情绪的趋利避害”这两篇文章里的要点必然是密不可分的。看看你的理解是否一致,检验一下学成果。
关于塞力的分享,我们随后也会放在这两篇文章之后的跟帖中,甚至说以后有什么特别的逻辑拆解认知分享,都会补充到这两篇文章的跟帖中,让他们成为一笔真正的认知百科攻略。
话不多说,进入正文:

一、我们先讲一下周五的市场风格以及分享一些首板的做法知识。
周五的行情主要节奏俩字“避险”

如果你是认真看的,那么今天高位这种回落和你没关系。

按照惯例的高低切,你是去做新的一些首板还是说往后关注一些比较强势的后排补涨品种。这个也是我们一贯的关注惯例。
无论是你选数字、稀土、金融等都没有什么问题,即使不选也不存在什么问题。
模式不同嘛。我们讲过关于首板的模式他是需要你把握市场情绪分歧的节奏的。这种节奏是比较难的,尤其是当市场的高位还在承接的时候,这种节奏更难,这边的首板到底行不行?会不会上去一下再下来,这边题材也动那边题材也动,对于一些经验较浅的朋友来说就不是很好把握。特别是看到头一个上的时候不敢上,看到上去几个了,然后忍不住手去干了一个后排。往往首板上的亏就亏在这个地方。
首板没什么好讲的,主要的看点是盘口。盘口强你就上,盘口不强就算了。毕竟一个首板,处在短线的最低位,这里都不强什么时候强?
这部分如何辨别盘口强弱,在盘口文“超短实战经验分享之如何看盘口”里讲的都很清楚,什么样的盘口最强,综合三要素。
首板这里主要还有一个重点,就是你要对市场很熟悉,不能说有个什么东西一动你都不知道他是哪个板块的,那么这种就不好做。那如果你知道他是哪个板块,并且能快速找到与这个板块同时间异动的,快速对比一下各方势力角逐的情况就可以视强关注了。
首板技术的重点主要在于你对市场的熟悉程度,与第一时间对比盘面差异化变化的敏感能力。这两方面都有的,那么今天基本人能反应过来的,手上应该有个四五只差不多。近年这块更多已经被机器人 占领了,也是短线里机器人占领地盘最多的地方,因为机器人天生比人的感知要灵敏,更适合做这种感知市场敏感度的东西。

二、下面我们讲一讲接力,从接力角度我们分享一下恒宝的认知。
周五相对好做一些的就是接力,因为接力的标比较少,又是在热度基础上的,通常适合大家快速去选择。且越高的品种他越容易一目了然,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上这么多钟爱龙头战法的选手,因为简单省事。
毕竟大部分交易者起初来到这个市场的目的,基本并非是喜欢做交易而来,毕竟对数字图形天生很感兴趣的这种多半都应该是数学家而不是股民。
大多数到市场来的股民,最初的目的其实无外乎一件事,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掌握一种可以让自己生活轻松不用去外面花力气干活,每天只用敲敲键盘就完事的技能。还能实现自己以小博大财富增长的梦想。

所以,只要是能够省心省力的事情,通常是大部分股民都很喜欢关注的,因为他们做交易的出发点就是为了省事。能简单的绝不复杂。
所以做接力的人往往很多。因为他简单易看,不用你去几千家的股海里挨着寻觅。
因此,接力的情绪往往也代表着大部分炒股者的投资心理情绪。
因为这个群体就是市场最大的散户群体。
而不是长线潜伏10年,博的是祖国红利,这个群体相对少很多。像我们的一些前辈中这样干的,基本就是锁仓了,锁到自己都忘了曾经还有只股票。完全是保持一种为世界兴旺做贡献的心理,当彩票做了。
大部分股民是没有这个耐心的,毕竟有的拿个一两年大部分还亏钱,都不如存在银行里。所以说越长线的玩家基本不是职业手就是套牢盘。
越短线的越有人做,短平快嘛。谁都喜欢这样有效率的投资。
这个在情绪篇里关于长短线这一段也有详细的讲述。

所以,你不用去怀疑,短线代表的就是市场情绪。
我们说看情绪通常就是看短线品种。
那么什么短线品种身上表达的情绪最浓厚?越高的品种表达的越浓厚。
按照我们上方给大家讲解的交易的初心是为了简单省事的看法,那交易里什么东西最简单省事。你可以思考一下。几千家标里选你是不是会觉得太麻烦,涨停标里这个相对简单一些,可能缩小到了百家以内,那么二板的更少可能就是十家以内,三板、四板、五板?明显越往高处走,情绪越浓,也越省事。
毕竟但凡情绪不浓的,不是有很多人喜欢他的,他也走不到高位去对不对。

所以高位品种的情绪价值是必然高于低位的。这是由人性决定的。
看情绪就要看高位。
那么当下的高位是谁?恒宝。
我们前面也已经讲过多次,这个标是市场的一个情绪的阵眼,他的异动通常会跟随市场的情绪做变化。
注意:这种情绪变化的跟随有两种,一种是因场内大多数短线品种集体的氛围变化受到影响而跟随,一种是跟随市场当前突破风格的氛围情绪跟随。
毕竟我们讲这波短线行情是怎么来的?是市场有希望尝试走突破催动出来的。
而这个与突破情绪共振的就是恒宝。

其他的比如这些塞力、华光、森林、华银、金安等,这些是什么呢?
是补涨,补谁的涨?补恒宝能够打出高度空间氛围的投机情绪涨。

那么这里我们就知道为什么这些高位连板品种今天会去分歧,这个分歧其实在周四盘中周五盘前我们就已经提示过了对不对。因为他们在连板的路上走的越来越靠近恒宝了,而且是用这种极端的连板方式去追的。
因为你是补涨。是看着大哥给你打出氛围的时候去借势而为的。不是自己单走一路,因此当补涨越来越趋近于龙头的时候,他的分歧预期自然就会越来越大。

关于补涨与龙头,在“市场的炒作方式与情绪的趋利避害”这篇文章里我们也清楚的通过各阶段炒作方式的列举清楚的列出了他们的一些关系联系。

那么你看今天的市场,开始的时候像森林这种是不是还是有一定承接的,但是这阶段我们盘中分享给大家的看法是你多看一看,当心风险。
为什么要当心风险?有朋友会说了,不是说是看恒宝脸色行事吗?今天恒宝的脸色很好啊,都涨停了。那龙头涨停,补涨跟着上难道不行嘛?
这时候你就要去有一些理解了。就是这个龙头他的上行他究竟行不行,你不能光看他当下是往上的,因为炒作是炒后续预期的。
在历史上的很多时候龙头都是倒在进攻的路上的。因为龙头这种东西,他既能代表市场情绪的突破,投机氛围的向好,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同时也能够反向利用这种市场情绪去掩护撤退。
所以,这个地方的恒宝究竟是在走突破还是说走撤退的尾声狂欢,是很难说的。
一方面是盘中不确定性回落的难说,就像盘中大家能看到指数在权重推动下去上攻,但是这个量是不多的,所以走到半截又回落下俩了,这时候恒宝会不会跟着回落呢?这个不确定。

另一方面是走势选择的难说。
什么意思呢?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恒宝走的是突破,那么他去走连板方式的概率有多大?这个你可以回顾一下历史上的龙头品种,哪一个通过一波流是走连板而能不被受到恐慌盘刺激的,在以前监管不如现在严格的时候没有,那么现在变得更加严格的情况下就更没有了。

所以这里如果说他走的是连板往上,那么这个势必会造成缩量极致的恐慌。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是名牌的龙头,一旦看到盘口的承接盘,那么大家都会去格局锁仓。
但这种格局锁仓在高位无疑就会把抛压带到次日,那么在次日早上竞价的10分钟时间内你敢保证他不会出现一定的缩量后的恐慌吗?很难对不对。甚至说当日就会有人主动去砸换手。
因此如果走突破,健康的走法只能去选择换手。但是这个你要注意,恒宝的位置很高了,高位的换手需要的承接成本往往是很高的。今天的成交额已经有60亿往上了,后续再承接会承接的那么容易吗?很难。
单日盘口承接不会有人会第一时间拿那么多的资金往这么高的位置去顶,因为但凡能做大的交易者他的风险意识多数往往是很高的,很多钱是宁可不赚的。而且高位连板容易受到监管。如果监管出现强制手段,就算你不核继续走,但你还能连板继续上吗?
所以这条路子是很难走的。

恒宝相对健康一些的是什么形式?走趋势。
周五一根涨停。那么盘两天小碎步化解化解,只要不出强制措施慢慢接,这个是比较健康的。也会是大多数资金喜欢选择的一种方式。除非指数在这里市场环境发生了什么巨大的改变,徒增变量向上猛干,复兴了。那他连板涨停比较容易。
但我们昨天的文章中讲过一个知识。
做交易比的不是谁一口吃的多,比的是谁活得久。稳中求进才行得通走得远。就像恒宝一样,如果是一路连板上来早完蛋了。

所以,我们要把市场放在相对劣势的情况中去考虑,不要对他有那么高的预期。这样你才能稳得住自己的账户。
那这里我们不去想环境非常好,指数饭量突破大牛市这回事,只讲不发生任何变故仍是存量行为。如果走连板,我的看法不参与目送。即使换手也目送,因为这是一条通往监管的路。缩量看的是主动抛压情绪,但连板不管缩量放量整体表现的就都是通往监管之路了。因此我们不看好。

但如果他走的是高位盘整呢?还是这种健康小碎步。
那是不是补涨的机会就来了。
作为龙头除了为市场打出了一个高度外,还有什么作用?
是不是为市场做了一个趋势炒作的表率。让大家可以看到原来可以这么玩。
那是不是就会产生一些趋势的补涨方式出现。
这个补涨在哪里?继续思考:
恒宝趋势的形式是因为什么才诞生的?是因为高位的监管。
那么补涨在模仿龙头的什么?同样也是高位的监管。
如果是低位的需要你去模仿龙头规避监管吗?你还不够格。监管都懒得看你。
那么这个转换到我们的市场中,周一就有什么预期了?反包修复的预期。

所以有些有辨识的是不是可以潜伏一下。毕竟高位了,关注的少一点,稳一点。
这个是我们的逻辑分享。
这些东西本身是在第三章的获利思维篇有系统型讲解的,因为本身这一整套是一个完整的东西,但是因为前面形式的问题,大家期待又很迫切,应大家要求只能这样一篇篇发出来,不然要多等两三个月。这个没有办法。把基础打实,一步步进阶,最后到模式凝练。这也是一个完整由浅入深的认知过程。

交易重理解,重意不重形。
就像来到我们这里的朋友,什么时候见过我们这里讲过固定模式点的?现在不会,将来还不会。有的只是教你如何感知市场,理解市场,选择具有机会的可能性,选择适合自己心态的市场行为。
跟随我们的朋友会常常发现,我们的分享基本都是很稳的一些分享,亏则无伤大雅从不伤筋动骨,赚则心态平和因为本就在预期之内。
管理好风险意识,向来是交易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一篇盘口文“超短实战经验分享之如何看盘口”,教你如何把握强弱盘口。
一篇情绪文“市场的炒作方式与情绪的趋利避害选择”。教你如何管理市场情绪预期变化。
另外,本两贴后续都会有跟帖更新,有些及时的可应用的知识也会放在这两贴之中。去体验一段时间,真正将市场看通摸透,做到独立自主。勤思考多理解,举一反三。

另外,大家不要给我私信,更不去投机一些方式,我们利用别人的台面,也要尊重别人的运营。有些私信我不好回答你,可能涉及到一些敏感问题也不方便回答。
共同维护好平台环境,才有利于大家的交流。假如这个地方什么时候没有了,那么你又是孤军奋战了。博主不会主动去添加大家,也不会主动去私信大家,请大家注意甄别。仅此一号。

下个交易日早9点盘中动态跟帖分享。如果你对市场走势感到迷茫,感觉很乱,那么看看我们是如何看待这个过程的。

【你的反馈,就是我们更新的方向】
*点赞: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切中其要,点个赞!让我知道你需要这样的分析。
*加油:如果这篇文章,为你打开了机会的视野,帮你避开了风险,点个“加油”给文章上上精华,这将成为日后深入挖掘、提供更深度内容的燃料!
*评论:你的反馈是优质内容更新的重要参考情况。有些可能你琢磨不定的东西,但往往问出来也许就是云开雾散,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认知不行,看不清市场的行为变化,想要了解市场行为的底层逻辑,评论区大声说出来!

你们的点赞、加油,特别是宝贵的评论,将是不断优化、为大家提供更为优质服务的源泉!期待在评论区看到你的真知灼见!有票的朋友给帖子上上精华,7张加油即可达到精华,非常感谢。

特别感谢上贴加油的朋友们:
@星空彼岸33@hjcrepus@得豆得豆@Faintttt@大A新生@Alysie@普通捧友

特别感谢上贴打赏的朋友们:
@Faintttt@hjcrepus@Smalltownkid@庄语@一个亿多亿元@君正@谁用了我ID@cspring@硕士在读炒股@炒股养猫42@云中客88@卡森基@小龙女1215@梦的初始
打开淘股吧APP
208
评论(16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姐很闲

25-07-14 09:45

0
宝总能吸吗
撒哈拉的牧羊人

25-07-14 09:39

5
好的你多格局一下,不好的随时跑路
撒哈拉的牧羊人

25-07-14 09:39

1
像现在的这个高标你当心一些。不要轻易去增
撒哈拉的牧羊人

25-07-14 09:38

3
像国义这个是不是也说过,现在就是关键的时机了,在情绪课里当周期有转换预期的时候留神什么,这两天是不是就是一个观察的好时候。
撒哈拉的牧羊人

25-07-14 09:33

2
注意风险,不要主观过度看好,视盘口选择
撒哈拉的牧羊人

25-07-14 09:30

1
这个是不是就是债比正的好了
撒哈拉的牧羊人

25-07-14 09:29

1
谁能保证一定行。这个多是先手的优势
撒哈拉的牧羊人

25-07-14 09:29

0
像塞力这种你后手位的也不用急,让让利嘛
Me射手座

25-07-14 09:29

0
感谢老师分享,今天赛力和华银,前者大概率胜出。
撒哈拉的牧羊人

25-07-14 09:28

2
那如果说待会儿这些高的品种不错盘口都可以在进攻,那么这个恒宝你就能多看看,不着急,但是反之这个你就要注意一定的风险,虽然目前看上去还好。但这种意识要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