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
再次避过了大跌。回想一下原因,首先,认为指数直接向上的可能性不大,这点从年前就这样认为(原因是,1指数年前表现并不好,年前出现了多次放量小阴线,而放假前指数的上行,却是表现出了缩量,这是典型的弱势信号,2站在政策层思考,年前市场牛市预期太一致,就导致
商业航天和贵金属,近乎疯狂的一致性上涨,政策层要压情绪,那么就不太可能让市场走的太容易),而这里又恰好是前高附近,那么自然成了第一防御点。其次近期看新闻比较多,外围无论美股,日经,韩国股市,都是处于一个相当相当高的位置,风险极高,在地缘冲突激化的情况下,这些高位是首当其冲的,但是中国股市会完全无动于衷吗?虽然我平常关注日韩股市不多,但也认为多少会受到波及吧。
鉴于以上,所以早盘市场高开,却迅速回落,那么做出了离场动作,鉴于当前位置,没有发生买入动作。
方向
方向很明确,无非就是战争题材,油气,能化,航运。还是那句话,这种纯消息面题材,有点不想参与,再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