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剌身股也不是说全部都不好,而是说能走出来的成功率非常小。
而且必须是人气非常爆棚的合力股,接力走连板那种,
才有大肉的。机构玩的盘,根本不怕烂板。
0
一旦出现疑似头部是k或者组合出现,要先出来回避。天量也是顶部特征
一般突破的第三天是确认日。走绿要关注,只要确认,就可以低吸绿盘
炒股看日k线必须要后复权看,这才是真实的日k线。
刺身的参与者群体不同,他们都是极端情绪化的杀伐果断者,就凭一口气,从不参与任何级别的调整的,一走软,马上多翻空。
所以只能参与有強大炒作题材的,走连板或者20cm连续攻击性大阳线的人气股。
冲击前头的任何次新股都不能买的
老股跟剌身股不同理解的。
因为老股通过漫长的,非常充分的换手,所有大家的持仓成本差不多。
而剌身股就不一样了。
0
当你理解了主力的意图,才去参战,和主力并肩战斗,这个不叫赌博,而是叫认知。然后赚认知之内的肉,卖飞也是光荣的。
正如索罗斯讲的那样,在骗局被拆穿之前,安然离场。
再加上一句怪怪的名言,
提起裤子把家还。
有道无术,嘴炮一个。
必须先有道,也就是我这几年来一直讲的大局观。
然后是术在不同的市场情况下灵活运用,而且贵在细节。也就是说要学会看盘面,还有个股的盘口语言。
还有最重要的是,
要根据个股的盘口语言去应变,而且要杀伐果断。
知己,是要正视自己的能力,怎么去提高。
知彼,是要去了解对手盘,不是说和他对战,而是步伐一致。
0
炒股,
当你看得懂主力的筹码运作,看得懂主力的意图而跟进,这个不叫赌博,而是叫认知。
当你买了股,心里没有底,到处问別人,这个叫纯赌博。
一,
脱离不了自己的板块属性,所以它走不出当独立而行的大妖股行情的。
二
新的超大资金进场高举高打,至于什么时候撤退,还要根据盘面去了解没有出货的行为。
三,
筹码结构是半庄半游模式,它的高度取决于追风盘的力度。
0
选股一定要逆势。逆势。逆势。指数跌他不跌,最少是横盘。能涨是极强,反差对比。叛逆指数。
20天线拐头向下杀穿了也是拐头向下的30天线,形成了死叉,发出了中线看淡的信号,
拐头向下的死叉。
什么意思?
最乐观也是一个中级调整。
还是最乐观的。
什么叫中级调整?
个股跌到连妈妈也认不出我们的行情,叫中级调整。
0
过气老妖,之前上年线,并不是上攻信号,而是一个弱势反抽,是一个顶。·
做中长线股,是守出来的,而不是买了后去猜,去胡思乱想。
当你守出来了,哦,我这股可以做中长线的。
但是你买了后,它没有向预期方向走,那就抛掉。
20天线向下死叉了30天线,而且20天线和30天线拐头向下,其实这个时候头部已经确认了。
做趋势股也是要看连续性的日k线
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恶劣的市场环境里,要学会主动放弃机会。
而择时,对于做超短而言,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在強势市场,才可以放手搏击。
0
什么叫主流板块?
它的定义就是,有赚钱效应的板块。
要让参与者真正赚到钱,才会吸引更多的短线活跃资金加入,
才叫主流板块。
假突破很容易是大顶。
新股不断地上市吸血,市场没有增量资金进场,个股没有高度,也没有连板,现在连首板都成了出货点了,怎么走牛
一个没有高度,没有连板的市场,只有敢于兴风作浪的主控庄股才能走出来。
但是,我们是不敢参与的。
因为庄无常式,等待的就是猎杀对手盘。
头部确认了。
假突破,特征是缩量过顶?当头部确认了后,任何大阳或者中阳线都没有用,只是一条最后的逃命线,是逃跑最后的机会。
0
转债不跟正股是不认同正股这个板,认为它会一板死,没有生命力,所以转债做不起来
个股上攻可以作假,板块放量上攻是真实的,如果个股2个属性的板块都强,那是加分项。
没有增量资金进场,所以存量资金只能割肉补疮。只能牺牲非主流板块,打造局部板块行情。
如果大盘走真的大牛市,这个是广大小散们的期望。
但是超级主力呢?以后怎么逃跑?掩护你们逃顶,然后自己在山顶上站岗?
所以必须要假突破,才能安然离场的
弱市下,奉劝大家别去迷信什么图形,
玩图形派,回测全部都是对的,而且一个比一个精彩。
但是未来的走势呢,全是未知数,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失败是普遍性的,而走出来是偶然性的。
这个才是市场的真相。
底层筹码是行话,是指发动行情的主控庄家主力在低位吸纳的筹码
炒作,炒作,在矇胧期,当大家都不知道炒什么鬼的时候,才是主升浪,才是吃大肉的时候。
当人人如数家珍,细数个股硬核的时候,就是大顶了。
连这个也不明白,还炒个屁股咩。
0
村长语录,
赌二波的核心思想。
首先必须要是大龙头大妖股级别的,这样胜率和盈亏比才高的。
其中的要点,
必须要买在二波起动的第一条大阳线里。低吸,半路,打板都叫好买点。
为什么呢?
进可攻退可守。
而不是等创了新高才去追高打板。最忌的是去打新高后第三板。
0
村长反复強调,作为一个小散,想做大,想财务自由,必须具备有超级主力思维。
要用上帝的视角去全面审视大盘。
首先要了解什么呢?
是存量
多头资金对市场的态度,还有它们的动作。
那么最近市场在炒什么题材呢?
炒了很久了,处于退潮期了。
出现了冰点再冰点,不但
数板行情全军覆灭,高度受到压制,而且连首板第二天都没有任何溢价。
其中存量多头资金曾做过尝试去改变玩法,加入机构盘的大屁股炒作,很努力,也上了仓位,
但是,都被机构狙击了。
比如
中国电信,机构等的就是你。你终于进来了?16个亿拋盘送给你,不要客气。
无奈之下,只能撤退。
此役,让柚子们明白了一个道理,
任何机构大屁股,定价权永远在机构的手里,永远都是对手盘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