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第一次看到类似的话好像是在闽发,非常贴切的话语。第一次看到这个第一次看到类同的话是在闽发,再一次看到如沐春雨,感恩还有肯说真话的人!
3
点赞了,
想要获得先要取舍。这是一个闭环。知行不能合一的原因在于无法放下知的对立面。
好的交易系统是不支持抓住所有的,因为要去复制,那么一定会有事前看是大变量的情况,其实成熟一些的选手面对低概率,都会相对谨慎。
但是大变量是很多人无法跨越的鸿沟。
每当想着去回避这些随机性的交易,市场总会扔出两个事前看变量大,但是事后成功的例子。
一旦有了抓住一切的欲望,侥幸心理就会产生。行为的复制必然会吃到小小的失败随机性。
感觉就是,试图赚的更多、抓住所有。必然导致审美降低,而审美降低,必然导致收益循环往复。
再次恶性循环,侥幸心理养成惯,大变量的时候怕成功,机会来了的时候,又怕小概率的风险。前后矛盾注定是无法稳定盈利的。
想拿到利润,先学会放弃。面对变量,放弃的不是机会而是随机性。面对机会,看重的是机会而不是风险。
1
看的准和做的对是两码事,
0
收藏了,大赞
0
写的真好。又想稳又想快。心里总是慌慌的
58
不管你做交易有多久,亏损过多少,学过多少技术,悟过多少大道理,只要你今天还在亏损,那就请你认真记住一句话:唯有彻底,才能成功。
什么意思?
你不能一边想着“严格止损”,一边又忍不住“等一等再砍”;你不能嘴上说着“纪律交易”,手却在行情一动就冲进去抢;你不能今天说“系统不成熟不做”,明天又管不住手开了重仓;你不能一边羡慕别人稳定盈利,一边却不愿意扎实去做复盘、跟踪、总结。
交易不是半途而废能搞懂的事情。很多人卡在“似懂非懂”的阶段很久,交易生涯最痛苦的地方也在这儿,你已经投入很多,但迟迟没见成果,还舍不得放弃。这时候你特别容易“又想稳又想快”,结果进退失据,越做越乱。
如果你真的想改变,就得彻底一点:彻底扔掉投机心理;彻底杜绝凭感觉操作;彻底把自己的系统,纪律和执行真正落到实处。
“差不多”就是亏损的根源,“还可以”就是永远上不去的天花板。
你不需要变得完美,但你必须对自己“下狠手”,干净利落地,和过去那个反复试错,总是原地打转的自己说再见。
只有当你真正彻底了,市场才会开始认真对待你。
0
谢谢,我会一直关注你。感觉纯粹必成一方游资!祝好!
6
都看不上,也不会买,我不是天天无脑干连板的。比如这一轮周期,如果我早点卖掉旅游,我只会买长城J工。希望这点能帮到你。
0
兄好,年初看了你deepseek那波的介入的拓维吧?好像5万多满仓翻倍。算力那波的大位(我也在),近期的
西藏旅游。感觉您对情绪的起爆点感知特别清晰。所以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有幸盼回复!
比如说:
华建集团 /
安正时尚 /
环球印务 /
北纬科技 ,这4个票的三板(竞价一字排)是我模式内必买的票,我买了华健集团和环球印务,一个-6,一个-24走的。大亏后我不敢再排安正时尚和北纬科技,请教您看了这4个票从您的角度你会排除环球印务吗?是从当天的环境或者梯队或者情绪或者题材?或者说如果是您会选择都打(盈亏同源),或者都不打请您指点,真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