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果悟道是登山——指数上涌!末日轮行情!

25-07-12 18:32 19818次浏览
骚年凌云志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末日轮行情的出处最早源自哪里已经无从考证。但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是在那些要赎回的转债上!

早几年玩无限制转债的时候,就经常能感受到普通交易者的不成熟

多数人是一看涨得多就进去了,无论最后价格涨到多高都会有人接盘!且,这种情况在末日轮的时候尤为明显

举个例子,某公司发行了可转债,并约定好在某日以100元的票面价值+利息赎回,无论当时的可转债显示价格是200、300、500或者更多但只要赎回时间到了,就仍是以票面价值+利息赎回

对市场基础知识了解多一些的,或许会选择债转股少亏一点是一点,如果对市场基础知识也了解甚少的,就是硬亏了

这时候就出现一种末日轮的打法,只要我拉的够多,涨速够快,就能触发看盘软件,然后通知更多人!那就一定有基础薄弱的小白资金会来接盘!

所以末日轮的转债到底能走到哪里?没有人能知道,但一定会涨到主导资金能够完全出货位置!

这轮指数吧,现在走得就像我印象里的末日轮一样

你说他什么时候能结束?我不知道,我也判断不到顶在哪里,或许周五的这根冲高回落的k线就是顶,或许周一还能有个亮眼的实体阳线反包?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的市场成交量有17118亿!创下最近的市场成交金额新高!

新高的成交金额配合上周五的k线,后续应该怎么走?

周五的市场,总结下来就是一个拉大票吸血小票的盘面,看指数的分时其实就比较清楚了!

尤其是早上,指数和情绪背离,这种拉踩尤为明显!

下午时,情绪开始尝试跟指数共振,在指数开始回落后,情绪开始上升,甚至准备上穿指数线!

显然,情绪上穿指数的意图失败了,最后情绪跟着指数回落甚至在尾盘触发了量化砸盘,直线就下去了。

叠加上市场最高板之一的森林包装 来说,这个盘面就很清晰了。午后随着情绪和指数的共振上升而冲板,由因为情绪上穿指数失败而回落!

其他的或许就是还能看看金融了

原本来说,我对这个板块的预期其实也不算高,比如说大智慧 这边,我也有在陪学里提,但一直没做,主要还是因为我觉得指数要回调的

但是这周五吧,这个盘面看下来就不对了

大智慧在前一天跳空断板的情况下跳空高开,中银证券 这边也是一字开盘打强度


这就有点PCB板块的意思了,具体的对标我在盘中都有讲过,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了


此时唯一逃不掉的,其实是南华期货

因为上周我就讲过,这个周期重点在连扳,虽然森林包装这一批次没有走出超预期的走势,但连扳的周期还是续上了!这里肯定是做连扳优于做反包!

所以我可以看着大智慧的高开,但我不去做大智慧,大智慧的地位就相当于是宏和,但预期不如宏和,这里反倒不如有连扳情绪加持的南华期货了!

所以南华期货周五早盘存在低吸点,我也做了半仓

但要说南华的上限有多高?还是要看指数和情绪的配合!

这里存在几种情况,包括四火子老师说的森林包装这个摸七板又走天地的走势算不算一个完整周期?

先说森林算一个周期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下一个小周期的小龙就出现在周五的首板和二板中,少数情况下可能出现在三板

那么五板的国投中鲁四方新材 周一肯定是断板的预期


无论是国投中鲁的小开口T字板,还是四方新材的尾盘地天,在这个成交量下,周一都是不好接的!

华媒控股 的四板或许算一个过渡能多走一天

三板这边就要凭运气了,能不能走出来,一看指数有没有超预期的持续性!二看个股自身有无强韧性!

如果森林包装不算一个完整的七板周期

那下面这些批次又要开始群雄逐鹿了!

如果情绪资金想把高度往上打,最先受益的反而是国投中鲁和四方新材的五板,尤其是四方新材的这个地天韧性肯定是够的。当然,我们也讲过,地天不成龙,这里看看有没有超预期的可能?

其次是四板的华媒,市场不顶五进六的情况下,四进五的华美 控股就能明显受益了

再下面的三板、二板和首板梯队,反而因为高度上不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会更吃亏一些!

我的判断是说,我认为森林包装周五的走势也算是一个周期的结束,然后周一会是一个退潮期。然后下周的下半周会有一个比较好的修复,我们大概周二或者周三的时候,尝试性的低位定龙比较好

鉴于最近的周期高度一直都不高,所以定龙的高度还要再次下压,或许周一早盘如果有个强度比较高的退潮局面,或许下午或者周二上午我就会开始介入了

无论行情如何变化,永远要对自己、对市场保持充足的信心,也对我保持充足的信心!

打开淘股吧APP
248
评论(2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市职业选手

25-07-14 08:36

1
指数这里先看结构回调
题材大周期在恒宝周期下
题材小周期连板摸7封不住是因为当下题材主线不聚焦
山东墨龙后到现在一波高度最高是长城军工4+2+2
周五先看单日分歧,只要恒宝不出现跌停板
哪大周期这里就还未结束,连板或反包高度肯定只会越来越高
我现在尽量操作2进3或3进4
也就是骚师说的低位定龙,这个龙只是当日题材龙
而不是市场龙,为啥要这样,还是市场风格在变化
只能跟随市场
目前持续4周正反馈,上周有但是在四周中收益最低
上次看到一个大佬讲过个股进异动监管后
散户,柚子,机构,量化的交易相对更公平
哪为啥当下市场7进8都失败?
还是个股呈现的题材未能达成共识
或者说没有合适的标的出现
让散户,柚子,机构,量化都认可
当下只有一个标符合,就是恒宝
很多人在找美邦,认为只要单纯的市值小就可以
其实不对,我重新复盘过美邦,它也是有逻辑和板块支撑的
但是森林没有,不管是外卖还是包装还是擦边的电力(热联)
美邦当时炒的是农药登记证,农业板块每日也有首板助攻
艾艾也是走的设备更新和新型工业化,也有板块支撑
今年的信隆(健康机器人),国芳(零售超市)也是有板块支撑的
小牛牛20201208

25-07-14 07:34

0
周一空一下?
日成2005

25-07-14 04:32

0
胡哥GE

25-07-14 04:20

2
下周反内卷应该是有动作,思考问题的角度没问题,交流下想法
从6月24,25日两根阳线判断机构进场后,后续的上涨证实了,和924逼空行情不同,这波是超控型的,因此很多资金是有迟疑态度的,现在3674下的所有高度都突破了,那肯定这波是瞄着3674去的,预期可能9,10月份攻克
这段陆续察觉到长线机构进场,北向进场,周五证券动了,而且很坚挺,那就是融资也增仓,金融带来增量大
稳定币,周一其实只要看证券挺不挺的住,盯着恒宝和中银就行了,看周五中银封单,冲高回落可能大,那多半指数有调整
下周题材板块上,稳定币方向,如果随证券回落,可能修正两天整理好再动,恒宝不会就此结束,证券里题材最好的就是中银,可能有趋势行情,其它低位的看不清
稀土一样,盯着京运通和北方就行了
反内卷,感觉是要提高认知,属新形势下的战略改革动作,大概其实就是要优化资源,消减过渡资源浪费,最终把更多的资源调配到先进高端制造上
题材上覆盖面很广,钢材,地产,建材,光伏,还一个目的化债,属供给侧2.0,这个板块前期亚玛顿三板就断了,高度冲不动,后面连板扶了一个半路的华光扶不起来,所以周五亚玛顿又反包了,目前2个活口郝美和国晟看周一能否突破三板,美丽也是城建这条线的
连板感觉一进二和三进四可以看下,二板两个根据多晶硅期货,也是光伏材料端延伸,上面的尽量不看
机构进场,经常就是搞板块切换,它一切换,你搞的方向不对,那只能看着别人涨,还有容易搞日内镰刀走势,尾盘跳水,所以节奏注意
连板这里,感觉还是难,诚邦,森林这里已经连续2次摸7而不封,说明资金就是畏惧异动,连续两次回撤利润,后续只能尽量不格局,从低位开始干,断板反包,趋势找准板块共振
老A阿布

25-07-14 01:05

0
@阴阳法衣 最近浑浑噩噩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看盘看着看着就犯困。
老A阿布

25-07-14 01:00

0
个人理解,做交易干脆点,少点干扰,交给市场。把精力放在,低位板有没有出现新题材上,补涨周期套利万一走出来了呢!而不是优先考虑反不反包,还有华森算不算小周期龙(如同问袁世凯当过没)5板周一晋级,能不能走穿越或者混战期的突破,也需要周二才能确认不是,公公不死,谁敢抬头。森林走反包也是另外一种玩法。华光超预期都是卖点。这是盘后的笔记,望早日悟道
老A阿布

25-07-13 23:43

0
法衣兄,好的哇!等连扳的节点,逻辑是越涨硬。
春风吹又生tjy

25-07-13 23:33

0
全部都有记录
老A阿布

25-07-13 23:32

0
好的恩师,下个周期二看能否给机会定龙。
日成2005

25-07-13 22:40

0
兄,板块短版个股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