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个人流水账记录,没啥看点

25-06-21 17:01 1267次浏览
小hhhh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对我反复揉捏,本周可圈可点,希望复盘和反思后能获得力量,机会来临时加油猛干。

2025.06.16-21本周复盘:
周一靠数字货币蚂蚁链3个20CM票涨停,整体账户挣了10个多点,周二到周五没能控制住回撤,又返回给了市场。

周二问题是又无脑买了光纤传媒,理由是周一封板资金很大,加上最近20CM票在各题材频出2连板,错误的认为光纤大概率2连板,并且信任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老话,故久已不用的集合竞价就干了进去…, 不出所望,光纤又一次渣了我…。

周四大盘终选择向下变盘,尾盘清掉了大部分股票。

周五还是没能控制住手,每天总是想操作,陆陆续续又买了8只,逐一列举并反思操作,希望纠正后下次能控制住手和买入节点。
1)周四复盘第2天想介入的题材:游戏和伊以冲突防疫性题材票;
Ø 临盘买的游戏票掌趣科技 ,高开低走,收盘亏近4个点;
Ø 开盘买的首华燃气 ,拉高后又加了仓,收盘价与成本持平;
2)集合竞价后发现稀土板块有异动,于是买了高弹性的北交所票九菱,收盘亏2个多点;
3)芯片题材当天开始爆发,随着主板涨停家数逐步增加,也是去买了高弹性的20CM票,新莱和阳谷,可惜没有想我想象的一样能持续拉升,收盘一个亏2个点,一个收益2个点;
4)盯盘时看到国航远洋 由绿翻红到1个多点位的位置,预期到今天会有一波拉升,但从处理完芯片的买入和观察航运整体趋势再回来买时,买入价已上涨到9个多点,收盘亏2个多点,没能享受到当天的溢价;
5)翘板票:下午看到永安打开跌停到-6位置,和国航一样,又在犹豫中错过了最佳买点,涨到-1时才果断买入,收盘盈利7个多点;(买翘板票理由是创新药已由弱转强,多只票有涨停或冲击涨停,且永安是活跃票有反包预期)
6)翘板票: 下午东信有大资金翘板,-4时果断上车,但翘板失败,收盘亏4个多点,不过还是对第2天的反包有期待,希望5日线位置有支撑。
一天下来整体是亏了1个多点,8个票中1个持平,2个挣,5个失败。

问题:
1) 仓位问题:分仓太多说明还是不自信,认知不够,对热点、题材等都把握不住。
2)交易模式问题:到底要用哪种交易模式?由弱转强时就及时买入好一些还是扫板打板买入好一些?一个是有位置优势,一个是确定性。
Ø 第1-3中票,复盘回看肯定是在有确定性的那一刻及马上要涨停时买入最佳,不涨停说明这几个票不是热点题材的强势票,没有过多参与的必要性;
Ø 第4-5的票,如果手速再快一点,由弱转强,位置优势明显时是可以吃到大肉的;

目前能想到的改变方式:
1)题材热点第2日,只做龙头强势股;(掌趣这种前一天未涨停的不应介入);
2)当日热点观察涨停家数,主板做扫板或打板;
3)反包票动手要尽早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hhhh

26-01-09 01:07

0
2026.01.08 周四,上证15连阳
一进商业航天后,感觉不到亏钱效应。
1)昨天水下买了神剑,今天上午又加了仓,下午涨停。
2)隔夜单挂的锋龙和鲁信,估计成交不了,所以一早还集合竞价买到了金风和盈新,开盘好像都不是很好,但金风涨停了,而且盈利11个多点,盈新虽然没涨停,但也浮盈3个多点。群总买了4个Y, 我昨天也没关注这个票,没看到9898,只有到了3板,才会进入我的眼,很开心终于眼光一致同车了一回,好温暖啊!既然金风和鲁信都是3板的商业航天,那鲁信就不再挂隔夜单了,不知道别人会挂哪个。
3)雷科看到了卖单9898,不明白为什么,不管它先执行,所以卖掉了,也收益10个点。
4)前天打板的南兴,昨天大阴线没有卖,今天果然给了个反包的机会涨停了,盈利零点几个点。
5)被套的30CM的倍某康,冲高没有卖,错过了做T的机会;
6)最高标胜通,没经历过也没想着做T, 尾盘卖掉了半仓先落袋一部分吧。
7)可转债昨天亏损卖掉的塞力,今天涨回来又创了新高,又给买回来了,看看明天有没有高开的机会;
8)可转债昨天亏损没卖的安集,反而今天没有修复,而且一点振幅都不给T+0操作的机会,继续留着,明天没有流动性时大概率要割掉了。
9)可转债博23,尾盘做了个转正股的套利,尾盘溢价率在-0.7%左右,2:55买了100股,马上申请了转正股,收盘后算了一下账户只增加了100元,不是很合适。上次做了2笔嘉美的转正股套利,一次收益4000元,一次2800元,有些上瘾。
今天操作了这么多笔,只盈利了1.6%,准备减少可转债加大主板的仓位。
小hhhh

26-01-08 01:04

0
2026.01.07 周三,市场14连阳,33年头一次
新的一年给自己定了个参考目标,仗着过节大红包行情还是没有完成,前两天收益猛些,考虑到了今天应该稳着点,但上午还是出手了,结果买错了票,明天又是个高目标,第一周就完成不了呀!

1)北交是我的一道坎,我是知道碰了后大概率又会是个大回撤,但还是相信了很多作品中提到的观点,比如:脑机接口30CM的票不翻个倍,市场资金是不会撤的还是什么的,于是冲动下我半夜挂了个倍某康,当天浮亏-16.88%,吃了个大面,挨打不长记性。

2)还是商业航天有保障,今天买了雷科和神剑,收盘都是浮盈,连板位置越高,辨识度越高的票越安全啊!

3)今天操作了2只可转债,都是亏损,第一只本来有正收益的,和同事聊天又下了趟楼回来后就被套住了,割了4个多点出局,换到另一只又情景再现,被套了2个多点,留下看看明天有没有一早高开解套的机会。

4)胜通已经盈利29个点,明天如果15连板也是道坎。

5)锋龙和鲁信挂隔夜单都排不上,继续挂吧!

6)嘉美被关了小黑屋,幸亏被关前一天卖了半仓。
小hhhh

26-01-06 01:45

0
2026.01.05 周一,完美的一天
新年第一天果然开门红,红得厉害,账户盈利5.86%。
主要盈利在嘉美上,先是正股涨的好,挣了一波8.61%,这一天看转债对正股溢价始终是负的(收盘溢价率-2.36%),2:30后卖了一半多的正股去买了转债,在尾盘收盘前又对刚买的转债进行转股申请操作,收盘后正股到账,不是卖掉转债是申请债转股做套利,这样相当于里外正股收益8.21%+2.41%(收盘价294,转股价值301.099,资金提升2.41%),其实应该把那一波没卖的正股也进行卖掉,卖正股买转债再申请债转股的操作,反正明天一早手里留的都是正股。
12.31日也这样操作了一次,那天溢价率-4.76%,这波操作很难得,因为很少遇到溢价率这么高的套利机会,幸亏平时储备了一些这方面知识,第一次遇见反应快就应用到了,12.31多收入了4000元,今天多收入了2800多。

主板今天没有买,只有卖。
泰尔不知是谁在2:54板上硬砸,不能封涨停5进6晋级失败,无奈尾盘集合竞价只能先出了,盈利8个多点,又是看好被动放弃的一只票,机器人逻辑不硬吗,大资金为什么要出呢?
 
 
神剑也清仓了,这波操作只盈利了不到2个点的收益。
排了一天的南兴,1个多亿的封单居然没排到。雷科不用想也不用排,封单太大了,但是有人说它不是走的航天逻辑是算力。
小hhhh

26-01-04 23:55

0
2026.01.04 开盘前一天
今天新的一年上班第一天,股市休息,也挺好,一天都在准备下午要汇报的项目,本来想过节时花两天时间弄弄的,结果一点没看。今天就只能上午写演讲文稿,下午汇报时照着念的,感觉效果非常不好。回来就跟领导说,今年不想做项目了,领导说别啊,但又说你那个PPT是AI弄的吧,一看就能看出来,领导评委们又不是傻子,哎,苦啊...

今天上班领导还给我们带了雍和宫开过光的礼物,从一套中他怕我挑小玩偶吧直接给我选了个八方迎财的财神贴,但我很喜欢啊,赶紧挂了起来,因为我年尾才反应过来我11月那会换了个烧水壶牌子叫小熊,我说怎么后面天天绿呢,以后要买就买九阳的电器。领导给自己留的是个马上有钱的小布偶,我也挺喜欢的,但是抢不了,不能阻挡人家发财,他的基金去年盈利50%,但他老婆去年炒股挣了多少钱他说不知道,我猜没告诉他就意味着亏了吧!
 
  
 
我这个财神贴比群总的20万主机礼物好,我的便宜没有负担,还很喜欢。送群总20万主机的人怕后面图的是更大级别的回报吧!去年领导对我的提的要求是一个月只能最多迟到4次,但我12月最夸张,一个月正点到的次数不超过4次,谁让我放荡不羁爱自由晚睡晚起呢,但今年一定要改改,早睡早起。能正点上班给领导排忧解难,就是对领导最大的支持了。
过节期间看了下异动股票清单,神剑,嘉美,胜通我都在持有,超捷也是刚卖出,什么时候变成超大胆了。余哥自称一年中的龙头基本都没错过,认为做低位套利的属于猥琐,那你可以来接盘了啊,不来就是有点怂哦!
群总过节时发了个作品说,祝大家明年继续发大财,我就没看懂,发大财前加了个继续二字,那就是只祝2025年发过大财的人才有资格2026年继续发财的意思吗?后来想想可能是明年大家一起继续炒股,并发大财的意思吧!

好了,今天该怼的人都怼了,白天工作不顺利的坏心情缓解了一些。
明天开盘开门红,来财发发发!
小hhhh

26-01-02 02:21

0
2026.01.02 元旦休假
2025最后一天就想做个深度复盘,但还是犯了懒,懒劲上来又去刷剧了。
先做个主板10CM票的简易复盘。
放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只操作了2只票,一只买一只卖。
1)买的是5板机器人概念的泰尔,集合竞价后买入,本来集合竞价后还想买3板的雷科,挂单时间晚了些,刚好超过了9点30秒,没有买到。9:15-9:30之间这段时间可能对于高手或大佬来说是最紧张的吧,为了放松,我经常离开座位去打个水或上个卫生间,等9:25以后再回来看看可以买什么。2026年需要调整一下,给自己更多的集合竞价看盘和决策时间。
 
 节后如果泰尔再上板准备再加点仓位,最近做连板接力盈利的部分不够覆盖亏损的票。

2)卖的是神剑,周一板上买了底仓,周二深水又补了同等仓位,周三水下翻红后挂了半仓涨停价卖出的单,后面没在看它,直到14:56封板才交易成功。
 

用自己的和市场参考目标的每日收益率测算累计净值和复利,2025年做连板接力实际数据和参考的市场目标数据之家差别比较大,
市场目标收益32个交易日不断的复利已达到3倍,自己的却亏损了10几个点。 
 
2026年缩小和目标之间的差距,自己选票的胜率大概52%,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好票拿不住总卖飞,亏损票却不舍得割肉越拿价格越低。2026年要把控制回撤放在第一位。举一个某大佬在公某号上吹票的例子,最近吹过4个票,2个成功,2个深调,成功率也是50%,大佬在审美和选票上和大家不相上下,之所以能成为大佬,应该是强在操作手法上或交易纪律上。
4个票里,我踩了一个坑,本来没相信只是随意看了文章,第2天也没想买,但越不买它越涨,结果就追在了当天最高点180元,几天后看它实在上涨无力才出清,现在回看还要感谢自己当时割肉的果断。
  
  听到过一句话:对穷人的保障就是对整个社会最大的保障,最近司法界正在热议是不是给犯轻罪的人多一些机会,因为很多暴徒越走越暴的深层原因是源于出狱后在社会上走头无路导致。这让我想到了股市,虽然只有5%的人盈利,但是证监会要维护95%韭菜的利益,所以我也特别想强调公平和规范,希望有些大佬们不要把韭菜当成接盘的傻瓜,把韭菜都割没了,自己的利益也得不到保障。反正2026年,我是不准备听信大佬或主包的吹票了,越吹的我越不买,你们越吹,只能把我推到了量化的这边,宁可忍受量化的砸盘,也不喜欢被吹票的人挂在山顶(会让我内耗,疑惑到底是吹票人水平低还是人品低,和被骗的感觉)。

可转债最近做的不好,但也有闪光点,如果有时间,也需要把周三的操作一只一只的过一遍。
小hhhh

25-12-30 01:38

0
2025.12.29 周一
今天有3个涨停,3个跌停。
今天操作好的几个票:
1)集合竞价买入市场最高标——胜通,管它是不是要进小黑屋,就是要拿先手,错过了上纬和天普,不能再错过胜通,当日浮盈6个多点,如愿所偿被关3天,年后见!

2)集合竞价买入商业航天最高标——神剑,3板买过,4板卖了,错过了40+%的收益。本来希望商业航天早点噶的,打不过就加入吧!通宇五六个点的时候也想进入,想想还是别把霉运带给群总了就没出手。

3)机器人概念一早就表现强势,昨天卖掉的超捷一不留神就红4个多点,下单时已涨到6个多点,好在买入后一路上涨,收盘浮盈8个多点。周末用电脑复盘时,发现有个快捷买入方式,输入21可以直接进入买卖界面,果然还是电脑操作快捷,周五用手机操作T+0的票时,跟不上股价的涨跌,吃了大亏。

4)今天还有只套牢的票涨停了——茂业,目前还亏损13个点。

今天操作不好的票:
1)集合竞价买入3进4的厦某贸,还是听信了馆长带货,以为今天开盘会助益福建等股票,结果吃了个跌停,浮亏3个多点;
2)集合竞价买了嘉美的可转债,可惜上班途中没看到10个点上涨没有及时卖出去,从盈利到收盘亏损4000多。总是忘记挂条件单,没有实战经验,账户回撤也没有及时止损的纪律。本月可转债给我拖了后腿,还需要继续打磨。
3)创元吃了个跌停,上周四涨停板买入,周五上午盈利2个多点卖出,下午直线拉起时6个多点又买回来了,每个票的教训都不一样,以后还是要强化自己,去板上买确认性。
4)安记也吃了个跌停,但还站在10日线上,就这样吧。
小hhhh

25-12-27 01:16

0
2025.12.26 周五
今天刷到一个作品说,这个月内只要呆在商业航天里的,收益至少都50%以上,心情瞬间就不好了,想起了年初给自己定的任务:炒股试一年,不是这块料的话就不炒了。昨天领导也说他的基金今年收益50%了,另一个同事做的理财,今年收益6%,敢情这一年就我亏。
我真的想:这市场不是题材轮动吗?为什么航天总不S, 招人烦了。惯电风扇节奏的人,真的不喜欢在这里没完没了,龙头还变来变去。
我真的想:这市场没有产业链、没有抱团应该也挺好,各种抖上,各种号上不吹票也挺好,各自炒各自的,都是量化交易,让机器人去完成,会量化的就自己编,不会量化的,就依托各自的券商量化系统,市场上是机器人在比拼,比拼的是优化能力,比拼的也是设计交易系统的架构能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配方,比拼的也是认知。让没有任何资源、资金和信息渠道的上班族也能有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股市中。有时感觉,这种才是真正的公平。这个月,比较喜欢看的某个柚子的公某号,天天文章中吹馆长带货,这样真的好吗?给我们洗脑吗?虽然觉得有些人的评论有些过分,也不觉得别人讽刺他吹A,第二天卖了A或买了B这种行为, 或怎么样的有什么问题,因为我也经常是看好某几只,但是第二天却买了别的,很正常,临盘啊!但是最近柚子界是怎么了,有点乱七八糟了,自己的文章中不带点货就是资源浪费吧。越发觉得反而量化简单纯粹的多。我们工作中总是想提高效率,总是考虑哪些工作是可以被机器替代的,为什么炒股不可以呢,我就是想找到一种稳定的交易模式,让机器去替我完成。

真的被市场上的假信息坑过太多了,难受到无法过周末,只能送自己一首歌:
《无名的人》
我是这路上 没名字的人
我没有新闻 没有人评论
要拼尽所有 换得普通的剧本
曲折辗转 不过谋生
我是离开 小镇上的人
是哭笑着 吃过饭的人
是赶路的人 是养家的人
是城市背景的 无声
我不过 想亲手触摸
弯过腰的每一刻
留下的 湿透的脚印 是不是值得
这哽咽 若你也相同
就是同路的朋友
致所有 顶天立地却 平凡普通的
无名的人啊 我敬你一杯酒
敬你的沉默 和每一声怒吼
敬你弯着腰 上山往高处走
头顶 苍穹 努力地生活
你来自于 南方的村落
来自粗糙的双手
你站在 楼宇的缝隙 可你没有退缩
我来自于 北方的春天
来自一步一回首
背后有 告别的路口 温暖每个日落
当家乡入冬 的时候
列车到站 以后
小时候的风 再吹过
回忆起单纯 的快乐
在熟悉的 街头
有人 会用所有的温柔 喊出你的
名字
离家的人啊 我敬你一杯酒
敬你的沉默 和每一声怒吼
敬你弯着腰 上山往高处走
头顶 苍穹 努力地生活
无名的人啊 我敬你一杯酒
敬你的沉默 和每一声怒吼
敬你弯着腰 上山往高处走
头顶 苍穹 努力地生活
无名的人啊
无名的人啊
无名的人啊 车来啦
太多牵挂就 别回头啊
无名的人啊 车开啦
往前吧 带着你的梦
小hhhh

25-12-25 23:43

0
2025.12.25 周四
今天炸板率23%,对我个人却是50%。
连板票:
1)排了液冷题材的隔夜单,集泰,9:32就买到了,封单还4个多亿,还在感叹营业部厉害,有多幸运什么的,谁知下午一开盘就炸,尾盘收-4,当天浮亏14个点,找谁说理去。有史以来我成功排到的隔夜单第2天都是坑,无一例外。还挂了个胜通隔夜单,到下午收盘都没排到,今天不排了,排到了估计又迎来停牌。
2)第2个炸板的是安记,开盘6个多点进的,收盘亏8个点,看明天能否修复,如果不能站稳5日线,考虑是否清仓。
3)买的第3只创元,芯片和机器人概念,板上买回封。
4)第四只1进2的超捷,商业航天叠加机器人概念,20CM票,18个点买入。胜通和锋龙都是实控人变更或入主,还有一个共性机器人,一字买不到这两个的话,也许同有机器人属性的超捷会受益,至少能做个隔日几个点差价也OK了。

趋势票:
5)除了短线连板外,这几天还在奕东中缠打,进进出出挣了20个点。
可转债:
6)今天可转债做的是嘉美、广联和利柏,做了6次T+0买卖(12笔交易),4胜2微亏,盈利近10个点。其实做反了,一早开盘追了利柏,结果冲高回落,亏损出局,嘉美涨到10几个点后冲到头牌位置大概率今天能冲击20厘米涨停时才下手买,涨停后又卖出,共做了3次买卖都盈利,中途穿插广联,一次盈利一次微亏。

清仓:
7)今天卖出的票是通宇,开盘6个点卖掉后没来得及再买回来,涨停留了些遗憾。
8)今天上下午还清掉了14只亏损票,现金流收盘到了10万,在12月的最后4天加仓位每天集中做1-2只,以可转债为主,防止大盘变盘带来的个人风险。

这一天,操作了几十笔交易,好辛苦哦!

复盘:
10)可转债明天继续关注嘉美和广联,广联也是叠加商业航天和机器人概念,如果正股大阳,比较适合在可转债中操作。嘉美正股如果明天继续一字板,及时介入可转债,但是这个票有时与正股不是正相关,有过3天的冲高回落收绿。再升的可转债同理,如果正股封不住板,可转债回落的也挺狠。
小hhhh

25-12-24 01:04

0
2025.12.23 周二
今天懒得起床去上班,休天女工假在家炒股,但依然用手机炒的,盘中电脑都没开,收盘后为了复盘才打开电脑,真是不会用电脑上的交易软件看盘,炒股一大缺陷,只能靠预判来弥补,手机的短线精灵也不看(开超市的票已够多了无暇顾及),也没有L2,没搞明白把交易明细看那么细的好处有哪些,手机上的单号也很少看,就知道个9898。
先把赚钱模式固定下来更重要些,也比较重视事后的数据分析,有依据不去YY, 买卖点也在研究1、5、15分钟之间的变化趋势,但是这些好像对于大资金来说卵用,感觉大资金都是早上开盘就开始买和卖,从集合竞价就能看出端倪,由此决定当天的大方向,而不是在乎在哪个小时去买和卖。我研究的或许更加适合T+0或者量化指标的建立。
哪种临盘效果好,谁知道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1)商业航天
今天神剑作为商业航天连板的最高标,上午炸了几次,想到其他票在分歧不要添乱都格局住了,无奈下午还在炸板,终没忍住板砸出货了,现在有些后悔,昨天才说4板的隔日溢价都不低呢!
今天还买了水下的通宇,又支持了一下群总(1手),也因为这个票除了商业航天,也有光模块和无人驾驶的概念,图形也没走坏,有点类似九牧,一天大阳一天大阴,希望明天能继续来个大阳。
2)液冷
今天一早看到奕东开始发力,4个多点果断进场(1手),收盘盈利15个多点;周四买的英维也板了(1手),帮我解了套又盈利了5个多点。以后外号“买一手”。

1)可转债
今天整个账户亏了1000元,虽然只占零点几,但是资金一点点亏也挺心疼的,1000元正好亏在可转债上了,买的再22转债,坑死,亏了7个点割肉离场,最近可转债做的有点不顺,科技趋势主升也许来了,该转战场了。
有种说法是,随着沐曦等等新股的上市,几天股价就走完了以前几年走的上涨之路,科技泡沫被刺破了,有些票比如400元就不能算高的,不再按以前一样参考市盈率,而是对比股价。
如果是这样的话,易中天回调到5日10日线或找根绿线尾盘是不是可以进场了。
小hhhh

25-12-23 01:40

0
2025.12.22 周一
我嘞个豆,被炸懵了。
头天晚上复盘就觉得九牧有妖股气质,挂了单,冲高回落,当天浮亏5个多点;
 
 
又排板买了九百和威帝,威帝买了后是越走越烂,买这个其实没什么必要,和世宝一个题材的,又浮亏了6个多点;本来越得三板的九百和五板的世宝在板上一天了会稳稳的收盘,谁知尾盘集合竞价被砸去一大半,世宝从利润21个点,掉到了16个点,九百又是浮亏了6个多点,现在大资金搞得也和小散一样尾盘5分钟开始清仓了吗?但我不在尾盘板砸啊,都是涨不上去的票利用最后5分钟清掉换现金。这一天下来也不知道错哪了,可能筹码结构都不太好吧。
 
  
 
只有下午看到通宇上板后,买了神剑,挣了5个多点。
 
 
连板的隔日溢价四板比三板高这种现象有好几天了,发现了也没想改,还是一直打3板,骨子里的固执啊,不会变通!
晚上听直播说,现在CPO绑架了创业板,创业板会带着上证上涨,并且进入了中期行情。是不是该进入科技线了呢?是不是该做趋势了呢?策略要调一调了。
连板立昂今天回本了,又被套住了3个, 也是服了自己和这个市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