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个人流水账记录,没啥看点

25-06-21 17:01 1263次浏览
小hhhh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对我反复揉捏,本周可圈可点,希望复盘和反思后能获得力量,机会来临时加油猛干。

2025.06.16-21本周复盘:
周一靠数字货币蚂蚁链3个20CM票涨停,整体账户挣了10个多点,周二到周五没能控制住回撤,又返回给了市场。

周二问题是又无脑买了光纤传媒,理由是周一封板资金很大,加上最近20CM票在各题材频出2连板,错误的认为光纤大概率2连板,并且信任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老话,故久已不用的集合竞价就干了进去…, 不出所望,光纤又一次渣了我…。

周四大盘终选择向下变盘,尾盘清掉了大部分股票。

周五还是没能控制住手,每天总是想操作,陆陆续续又买了8只,逐一列举并反思操作,希望纠正后下次能控制住手和买入节点。
1)周四复盘第2天想介入的题材:游戏和伊以冲突防疫性题材票;
Ø 临盘买的游戏票掌趣科技 ,高开低走,收盘亏近4个点;
Ø 开盘买的首华燃气 ,拉高后又加了仓,收盘价与成本持平;
2)集合竞价后发现稀土板块有异动,于是买了高弹性的北交所票九菱,收盘亏2个多点;
3)芯片题材当天开始爆发,随着主板涨停家数逐步增加,也是去买了高弹性的20CM票,新莱和阳谷,可惜没有想我想象的一样能持续拉升,收盘一个亏2个点,一个收益2个点;
4)盯盘时看到国航远洋 由绿翻红到1个多点位的位置,预期到今天会有一波拉升,但从处理完芯片的买入和观察航运整体趋势再回来买时,买入价已上涨到9个多点,收盘亏2个多点,没能享受到当天的溢价;
5)翘板票:下午看到永安打开跌停到-6位置,和国航一样,又在犹豫中错过了最佳买点,涨到-1时才果断买入,收盘盈利7个多点;(买翘板票理由是创新药已由弱转强,多只票有涨停或冲击涨停,且永安是活跃票有反包预期)
6)翘板票: 下午东信有大资金翘板,-4时果断上车,但翘板失败,收盘亏4个多点,不过还是对第2天的反包有期待,希望5日线位置有支撑。
一天下来整体是亏了1个多点,8个票中1个持平,2个挣,5个失败。

问题:
1) 仓位问题:分仓太多说明还是不自信,认知不够,对热点、题材等都把握不住。
2)交易模式问题:到底要用哪种交易模式?由弱转强时就及时买入好一些还是扫板打板买入好一些?一个是有位置优势,一个是确定性。
Ø 第1-3中票,复盘回看肯定是在有确定性的那一刻及马上要涨停时买入最佳,不涨停说明这几个票不是热点题材的强势票,没有过多参与的必要性;
Ø 第4-5的票,如果手速再快一点,由弱转强,位置优势明显时是可以吃到大肉的;

目前能想到的改变方式:
1)题材热点第2日,只做龙头强势股;(掌趣这种前一天未涨停的不应介入);
2)当日热点观察涨停家数,主板做扫板或打板;
3)反包票动手要尽早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hhhh

25-08-27 20:10

0
2025.08.27 周三
今天牛灾,大盘下午分时无修复一直在跳水,感受到压力是从寒王股价冲击茅台开始的,寒王13:30分股价新高1456接近茅台1461, 科创50随即开始受压掉头向下,但寒王最终13:37还是突破了茅台1461,成为新“股王”。在以往的牛市中一旦有股票突破了茅台的股价,代表着牛市进入到下半段,上次牛市是互联网票,不知道是哪只,这次是AI。不希望寒王突破成功,因为反应迟钝的我刚刚感受到牛市的节奏,也因为我把寒王卖早了一直等它回调再买回来。

昨天抗住了新易盛4个点的下探今天吃到了大肉,应了那句话:现在的市场如果你扛不住5个点的亏损,就挣不到后面10个点的盈利。今天下午跳水时,卖掉了3/5的新易盛,买了指南针,离9.3越来越近,还剩2-3个交易日,大盘不能一直不修复吧。

昨天早上上班路上看到路边侧躺着一只黑白小猫,掉头回去看了看想确认一下情况,摸了摸有热度但感觉肢体有点硬,身上的温度不知道是太阳照得暖暖的还是自身的温度,不太懂犹豫中还是抱起送到了宠物医院,医生一捏后脖上的肉就说它去喵星了(因为四肢没有瘫软下来),我就近找了个小树林埋葬了它,后来回想仅发现它嘴角内有一点血,应该是有人给它抱到路边,我又送了它最后一程。这一系列操作昨天上午到公司已经10点,没有太认真看盘,错过了新易盛的红盘卖出机会,索性昨天躺平,还好今天给了一个大反包。
小hhhh

25-08-25 20:57

0
2025.08.25 周一
大盘跳空高开,又是指数大涨的一天,但是我只盈利了4个点,分仓好吃亏啊!
周末看到有人刚入市10万就盈利了2万,真是新手保护期,好怀念啊!
也有人说很多基金这个月也盈利20%了,牛市就是要持股不动悟起来啊,总做隔日的我错过了很多牛股,罗博、华胜、广生、金科…,一有风吹早动就跑了…

但是行情这么好,也有很多人没有赚到钱吧,今天短线连板氛围还是不很好,3板和三板以上的一共就剩下3家,炸板率也升高到34.5%,我这个小卡拉米已经不参与连板了,最近一直在指南和新易盛里缠打,今天指南抛盘有些重,尾盘卖了一些,最大的仓位就是新易了。最近还学着做新股上市的票,有两只赔了钱,当成经验的积累吧。

每天收益虽然不及别人,但是这一个月下来,证明眼光和选股还是可以的,很灵活的就从连板转到了大票趋势。但是也知道,小赚小赔是市场波动,大赚要靠市场环境(也要感谢点火和封板资金),自己能控制的只有大赔,如果不能在这波牛市中赚个盆满钵满,也要及时避免大的损失。
今天的MVP颁给华胜,龙头选手的信仰,感动还会有资金继续维护短线生态,虽然有些不理解。
又到了月底,忙忙忙! 
小hhhh

25-08-21 21:16

0
2025.08.21 周四
上证——创阶段新高3787,,短线——杀高标的一天,三板(含)以上只有4只票。
连绿3天,周二-0.38%,周三-0.32%,今天-1.3%,每天如何果断或者操盘好一些,都是可以不亏的。

今天在2只票上做了SB,:
Ø 指南一健清仓时就眼见它被迅速拉起来,一气呵成又突破了前高,结果又上了头,以为是纠错,其实是高位买回,完全忘记了东财今日成交额远达不到300亿,券商也没有一只涨停票,金融大概率今日是骗线的结局,今日浮亏-1.7%。
Ø 宏辉果蔬上午上涨乏力时分两次清仓,午间发现分时弱转强,有3天2板的可能,下午开盘又追回来了。
从今天短线情绪看,今天应该是卖点而不是买点吧,有几个像我这么SHA缺的。
今天唯一操作漂亮的就是在12个点时卖掉了天阳及时落袋为安,收盘时它回撤到了不到5个点,今日数字货币20CM的票冲高回落的幅度都有点大。

昨天还做了一个很傻的事,本来已惯于在尾盘集合竞价前以14:55-15:00分的价格清掉当天不想留的票——金田,如果卖掉获利12%,结果看到它被迅速拉升到涨停价区间,就差1分钱涨停,不忍心这时候砸盘而放弃了,这票其实是前天用剩余近8000元买的600股,虽然不多,但是看到扫板卖一还需要五六千万,不想去当那个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结果今天早盘金田天崩开局,跌停收尾。有时候可能有些过于仗义,我会把柚子当成我大A的同事,大家互相助力,惺惺相惜,前天看到打板的舒泰神柚子,昨天的3.8亿崇达, 吃大面后也觉得感同身受。最近唯一不理解的只有一个小柚小子,天天地球号上吹票不说,有时还盘中发文影响博弈,每次看文章都觉得他好诚恳好坦荡,结果第二天就会打脸,我只能当成那是一群人共同管理的地球号,要不怎么会这么人格分裂呢?没想通的这人到底是真的带领小散致富还是实则高位让韭菜接盘呢,这大A真的有这么坏的人吗?
小hhhh

25-08-19 20:23

0
2025.08.19 周二
昨天上证指数站上3731点,创10年新高,原来去年9.24那波上涨还没有现在指数高,但是回看9.24那次的互联网金融票,东财、同花、银之杰、指南等等,都是20CM多连板的大幅度上涨,几天就完成了股价和市值翻倍,无法想象那时候如果参与其中话题会多么热烈,只记得十一前的某一天坐在对面的同事突然问我你炒股吗?我回复不炒,然后话题打住就没有然后了。十一休假的倒数第2天才从炒股的家人口中获知牛市来了,于是兴致勃勃的踏入了这个瞬息万变的大草原。

昨天应该是又一个牛市来临的确认吧,可是今非昔比,也许上次的大金融百花齐放已成空前绝后,这次只是慢牛的开始预演,还好自己把握住了这一波互联网金融的上涨,但是思维和操作上问题多多,比如昨天想涨停卖掉指南,如果炸板再低位接回来,结果没有做到,今天才慢慢的卖掉了一半留了一半,有幸于它今天小幅分歧没有给我负反馈。

昨天今天科技线的普涨也让我有些无所适从,今年第一季度科技线那波之时,自己还处于小白状态,很多概念和核心票都是不熟悉,所以今天想买也不知道买哪支,不过也算躲过了今天很多票的冲高回落产生的亏钱效应。

昨天盈利近7%,今天回撤-0.4%,现在不能贪多,其实每周能有5%盈利,一年也能做到10倍。牛市来了,有时既想猛干,有时又想收手保住前面的利润。
小hhhh

25-08-15 20:49

0
2025.08.15 周五
昨天是4000多家下跌的冰点,今天就用券商发力来修复,不知道是不是我说的那个规律,前提是汪队想修复。听过一种说法,只要互联网券商东财日成交额能达到300万,券商涨停至少3只,当天券商的拉升就不是骗线。所以我今天20CM票指南被拉涨停了,与陈小群和章盟主同车,盘中就想到了我大群总应该会来指南,果然没有失望,帅!所以我今天和这周的收益都很不错哦,指南我有先手,有时多有时少,前两天刚加了点仓,今天涨停没有板砸,我也比较给力,周一谁砸我也没用,我有高浮盈。
小hhhh

25-08-13 18:26

0
2025.08.13 周三
这周好像很好做,虽然昨天市场上3000多家和今天2000多家是绿的,但是买什么都有赚钱效应。
这周有2个操作是对自己的突破,还挺满意的:
上上周末认真对新股上市当天和后面5天的走势做了复盘和风险评估,上周有几个新股上市没有打,昨天第1次打了当天上市的新股广建科,很幸运当日有浮盈,但是今天上午开始震荡时第1时间止盈出局了,盈利12个点左右,远低于今天最高点(42%)的套利幅度, 操作和盘感还欠火候。
东杰智能从上周亏损21+%到周一企稳后第一时间补仓,到今天扭亏为盈获利出局,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其他的票也有挣,昨天小仓位买了华胜和玉禾田,到今天出清都盈利10几个点,最近眼光好了一些,但是感觉跟选军工、北纬这些妖股的人比差的还很远。
感冒需要休息,放过自己几天,大盘走的挺稳,明天好像也能撑住,希望这周五不要黑。
小hhhh

25-08-08 21:06

0
2025.08.08 周五
08.08本是吉祥的数字,但今天却是天崩开局,开盘手里的票全部绿油油,尤其机器人东杰一度进入深水无法自拔,昨日涨停的医疗器械大博也快速下杀到-4-5,已无心股市,困意来袭,决定外出给旅游的亲戚家喂猫去,顺便补个小觉,股市今天就随它去吧。喂猫后大博涨到了+7,眯了一会后回调到了+4,开车返回公司前为了防止再次跳水果断把大博清仓。
1)本周大博操作了两次都是隔日,一次盈利4个点,一次盈利10个点;
2)本周买的东杰亏了21个点,好在我是用最后的余款买的400股,但也亏了近1700元了,没有卖的原因是想等下跌企稳后用补仓法减少单只票的大幅度亏损;
3)上周买了200多股寒武纪,占了我一半的仓位,成本701,上周四最高735,当时看到了正在忙没有出,回调到715左右时不想卖了,以为会二次拉升给我出货的机会,因为每股涨10快,就能多挣几千元,结果事与愿违。昨天最高也到过730,也看到了还是没有卖。这几天也在自省,这几个交易日为什么不做T, 每天股价其实都有十几到三四十的差价可操作,乘以股数每天都有大几千元可挣,好像我不太把钱当钱,每天挣不挣都无所谓的样子。但是又想可能这就是大资金和小资金操作的区别,东博操作起来就很果断,回调四五个点都敢果断卖出及时止盈,但是大资金的票在回调后总是过度计算又少卖了多少钱,要不要再等等?自己总是不能做到知行合一。
反观陈小群本周操作依旧牛X,机器人的三只票审美都很高,军工的长城在我看来已经到连板高度压制区了,而且高标票如果不及预期出货总是会被喷子喷,但是昨天还是敢去打高标,体现了知行合一和强大的交易纪律,而且今天军工有资金维护不知是谁,这个票目前阶段看不懂,只能观摩各位柚子大佬的经典操作。
4)这周把胜宏又买回来了,亏了-3,我的大容量票好像都不太行,面面的效率不太高;
小hhhh

25-08-05 20:52

0
2025.08.05 周二,大盘又站上3600
市场轮动太快,不敢随意出货,昨天上午卖了医药入手了30CM高弹性的军工,收盘只盈利近三个点(30CM票只盈利两三个点,家人们谁懂啊),也不明白昨天为什么军工10CM主板涨的这么好,30CM的票却无人问津,下午资金又流回了医药,其实不卖收盘比军工还好啊,可怜我土狗还是土狗,山猪品不了细糠啊!

今天大仓位没有动,只能小仓位试了2支高位票,一个是东杰,奔着今天卡位上纬买的,可惜最后还是上纬带动它尾盘涨停,上纬啊上纬,你个老妖…,但是我就不鸟你,其实是不敢...。好像今天东杰和深南东路同车了,明天一起卡掉上纬啊,卡不了就博个隔日溢价让我出吧。
另一支大博医疗,开盘买入,不涨停就走个趋势涨不停好喽。
小hhhh

25-08-01 21:07

0
2025.08.01 周五
大盘连跌两天,没有像预期那样上攻3674,想起薛松说过的一句话“如果市场盼反抽就没有反抽,如果市场盼回档就没有回档”,最近很多博主都说看3674,这么一致原来就没有3674啊!

这两周做的不太好,上周和这周是忙碌赶月底交差又头脑发热随意买卖,选股不好,操作也不好。下了决心准备休假脱产炒股,以前听说过有个员工请假1个月还是3个月来着休假炒股,好像是挣了吧。不休假真的搞不定,再继续要赔死,现在每天以为是在复盘,其实只是个股、题材等的信息收集,熟悉涨停票名称让自己耳熟有反应而已,复盘太粗糙,想的多做的少。

给自己更多的时间,
第一步,解决复盘问题、选票问题和操作问题,脱产系统性的梳理一下以后的复盘思路,想知道每只票到底是为什么涨自己能不能抓到,虽然有APP给了涨停原因,但我想每一个都问自己一下,每天是可以抓到哪些涨停票的(比如连板),哪些是不在自己范围内要放弃的涨停票。
比如这次的西藏旅游西宁特钢南方路机,西藏旅游确实看不懂,西宁特钢也不在自己认知范围内,南方路机却是有意加入到自选股中,加入时机大概是2板还是3板后,虽然预测不出来它会不会晋级成功,但从自己整理的股票信息记录中看到它一季报很亮眼,即使它如果被PK掉,想着后期也会走出业绩线或走个水电的2波,无奈2进3或3进4那天,开盘5个点位震荡过一小会但预买没仓位又不果断换票,后面和西宁的PK,心里有些挣扎,越觉得它们会嘎,越看着它们交替天天涨…

第二步,花时间回测一下新股上市当天操作盈亏的概率,制定出合适的仓位和进出场时间。有些新股上市当天会有超额收益,有些则一直连跌,现在还看不懂哪些可以参与哪些不行,是市场环境、情绪还是题材导致的差异还看不明白,只能用数据测算出合适的盈亏比,用后视镜的角度进行复盘,为下一次的参与做好计划和能接受的亏损幅度。

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比如熟悉下科技线,太泛的东西了解的很少,今天也才知道算力还分华为算力和英伟达算力…如果再对自己要求高一点,200多只北交的票能做到每一只都心中有数,主板票涨停发酵后,几秒内能想起对应题材北交有哪些票就好了,现在只知道军工、稀土等题材,还有很多没见过不知道股性的30CM。
小hhhh

25-07-28 20:31

0
2025.07.28 周一
大盘又一次下破3600点,做了一阵子比较墨迹的券商后发现一个规律,貌似汪队拉保险和银行都不能带来个股的普涨效应,如果市场情绪进入冰点(比如4000+下跌),就会出动证券来助力,只有证券向上发力,市场题材才能满地开花,但是又要控制不能快牛,所以总是拉一小会或半天就让它再随波逐流几天。如果东财的成交额能超过250Y以上,券商有至少三四家涨停不炸板时,可能才是券商的集体繁荣时刻,但是最近一个月都没有出现,所以上周借大阳线清仓了指南,今天又给买了回来,理由是从图形上和大盘指数站稳3600和欲冲击3674都对券商有期待,买完后才关注到ST汇科更加活跃些,但貌似它是保险概念。
今天还分两次买了胜宏,有了一些安全垫,看看明天还能不能继续上攻。
周五买的中科金财今日微亏清掉了,有些后悔,如果它再次进攻或许就是一个大阳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