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个人流水账记录,没啥看点

25-06-21 17:01 1261次浏览
小hhhh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对我反复揉捏,本周可圈可点,希望复盘和反思后能获得力量,机会来临时加油猛干。

2025.06.16-21本周复盘:
周一靠数字货币蚂蚁链3个20CM票涨停,整体账户挣了10个多点,周二到周五没能控制住回撤,又返回给了市场。

周二问题是又无脑买了光纤传媒,理由是周一封板资金很大,加上最近20CM票在各题材频出2连板,错误的认为光纤大概率2连板,并且信任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老话,故久已不用的集合竞价就干了进去…, 不出所望,光纤又一次渣了我…。

周四大盘终选择向下变盘,尾盘清掉了大部分股票。

周五还是没能控制住手,每天总是想操作,陆陆续续又买了8只,逐一列举并反思操作,希望纠正后下次能控制住手和买入节点。
1)周四复盘第2天想介入的题材:游戏和伊以冲突防疫性题材票;
Ø 临盘买的游戏票掌趣科技 ,高开低走,收盘亏近4个点;
Ø 开盘买的首华燃气 ,拉高后又加了仓,收盘价与成本持平;
2)集合竞价后发现稀土板块有异动,于是买了高弹性的北交所票九菱,收盘亏2个多点;
3)芯片题材当天开始爆发,随着主板涨停家数逐步增加,也是去买了高弹性的20CM票,新莱和阳谷,可惜没有想我想象的一样能持续拉升,收盘一个亏2个点,一个收益2个点;
4)盯盘时看到国航远洋 由绿翻红到1个多点位的位置,预期到今天会有一波拉升,但从处理完芯片的买入和观察航运整体趋势再回来买时,买入价已上涨到9个多点,收盘亏2个多点,没能享受到当天的溢价;
5)翘板票:下午看到永安打开跌停到-6位置,和国航一样,又在犹豫中错过了最佳买点,涨到-1时才果断买入,收盘盈利7个多点;(买翘板票理由是创新药已由弱转强,多只票有涨停或冲击涨停,且永安是活跃票有反包预期)
6)翘板票: 下午东信有大资金翘板,-4时果断上车,但翘板失败,收盘亏4个多点,不过还是对第2天的反包有期待,希望5日线位置有支撑。
一天下来整体是亏了1个多点,8个票中1个持平,2个挣,5个失败。

问题:
1) 仓位问题:分仓太多说明还是不自信,认知不够,对热点、题材等都把握不住。
2)交易模式问题:到底要用哪种交易模式?由弱转强时就及时买入好一些还是扫板打板买入好一些?一个是有位置优势,一个是确定性。
Ø 第1-3中票,复盘回看肯定是在有确定性的那一刻及马上要涨停时买入最佳,不涨停说明这几个票不是热点题材的强势票,没有过多参与的必要性;
Ø 第4-5的票,如果手速再快一点,由弱转强,位置优势明显时是可以吃到大肉的;

目前能想到的改变方式:
1)题材热点第2日,只做龙头强势股;(掌趣这种前一天未涨停的不应介入);
2)当日热点观察涨停家数,主板做扫板或打板;
3)反包票动手要尽早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hhhh

25-09-25 20:47

0
2025.09.25 周四,提前复盘9月份亏损原因
1)节前继续清理手里的票,前阵子盈利的票都卖了,亏损的票今天解套了2个。
Ø  嘉泽套牢了10个交易日,今天一早就冲到了15%+,不但解套还盈余五六个点,果断卖出一半,卖出后一路下杀不回头,忍住了做T的念头,希望正股明天能给个高溢价带带转债。
 
 
Ø  亿纬,套牢了7天,当天想买转债,误输成了锂能,转债前后做了2波微利都出来了,锂能还在亏损中,主要原因也是套牢第3天卖出了仓位的2/3,抬高了剩余数量的买入成本价,今天上涨到8个多点时给机会一键清仓。
 
 

2)最近喜欢做热度票断板第2天或关键支撑位的弱转强。昨天小仓位买了青山,今天的卖点不是特别好,止盈出局也没什么错,以后再精进。
 
 
3)本周复盘了9月份亏损的原因,发现大部分来自于可转债,做可转债刚开始就上手盈利看似简单,其实是入了坑,这几天可转债整体较弱没有太多操作空间。9月还买了3只北交票,都是亏损,好在仓位小,有的已亏损20多个点,准备躺平翻身后再躺平,直到等到主升趋势或比较小希望的一个涨停后再清仓。

4)开始回归主板,9月份仅操作了几只主板票,除了共创其他的都是盈利,收益近40%,可惜不是全仓和复利,所以合理配置仓位和管住手找到合适机会再出击就是我以后的主题,切记切记。
 
 
5)现在还没有接触到的操作方式就是打板,暂时不能轻易改变,但也开始研究,而且越来越认可打板这个方式。一个是走出来的柚子大部分都是打板,一个是从APP展示的数据上看打板后第二天的收益率对比低吸和中路的实际操作结果。低吸就是猜测当天的涨跌,没有确定性,打板就是看第2天的涨停表现;对比一两个月前实际操作的多只票,低吸和中路的当天平均浮盈结果是弱于打板涨停第2天表现的,对我来说,尤其中路是个坑,追高必挨打。所以十月份的主要目标还是做低吸,做反包,做分歧转一致,如果可能分出1/3仓位练打板,但是首板或连板回封目前挑不好票,手机的短线精灵一直没有看,盯盘也是个问题。
小hhhh

25-09-23 20:43

0
2025.09.23 周二,连续四五周的周二都是亏钱效应。
今天是高密度产出的一天,上午做了一个OCR项目上线前的测试,下午做了另一个项目的测试,下班后又准备了周四上午开会PPT中需要的数据和配图,随后还把盘给复了。
一早竞价后9个多点就买了初灵,20CM的1进2中觉得它和向日题材比较有预期,向日竞价后开的低了些,就买了初灵,下跌时想补仓没有动,看到涨到15个点时又追加了(这笔操作太差了,虽然后面涨停,但以后一定要戒掉追高,除非有确定性的板上买),初灵收盘浮盈6个多点。
早上还买了初灵4倍仓位量的亿维转债,收盘浮亏1个多点,亏损正好被6个多点盈利的初灵补平了。
今天整体仓位的亏损主要来自于昨天买的胜蓝转债,希望一两天尽快解套,还有一些其他的票也在躺平中。
小hhhh

25-09-22 21:31

0
2025.09.22
今天是搞心态的一天。
先是周五卖掉了汇金,周四周五连续2天都不能解套,虽然图形没走坏,但为了轻松些亏几个点全割,今天汇金开盘没多久就突破了我的解套点位。
东杰转债也在亏损,本来期望今天做T降低成本,但一早接到通知今天是停止交易的最后一天,如果不卖按100元面值赎回会造成很大亏损建议卖掉。没有经历过,所以随后一直盯着东杰转债分时图看了10分钟左右,股价从277下滑到273,又回到275赶紧卖掉了。卖掉一身轻松后才冷静下来研究了一下还有债转股这种形式,而且今天可转债一直存在溢价率,可惜一早就基本卖在了当日的最低点,当日错过了一半的盈利额和如果转股多出1.7%的溢价率,前后差了好几大千元。
指南针也卖飞了几个点。
卖了票的钱买了有预期的消费电子的胜蓝,卖了就跌,跌了就补,最后一笔补到亏-1.5%,等了一个下午都没有解套。
一早买了立讯转债,也是横了一天,所以搞坏了我的心态,其实知道明天有可能开盘就有高溢价,但是还是清掉了,你别说,我一清,它就弱转强,等了一天卖出的套利还没有最后10分钟拉出的空间套利高。
今天唯一一个好消息就是账户交易手续费降低了一半。 
 
小hhhh

25-09-18 21:32

0
2025.09.18 周四
谁说今天是九一八,汪队要给个面子,今天不能收绿的?我信这个今天只能送给自己两个字:活该。
昨天有先手的汇金没板砸,因为还亏3个点,今天变成被昨天的资金砸了吧,变成亏6个了,活该;
昨天指南最高涨了10多个点,大金融已经太多次当日冲高回落,早就跟自己说下次拉高就要跑,昨天又幻想这次不一样,今天回落8个点,虽说我的指南成本已经到了2元多,但是这10几个点不应该这样悄然溜走的,活该。
金融票太ZHA,上4000一定出,尽量找节奏再做,不缠打。
昨天买了三花,今天开盘手里的票绿多红少,一早卖了三花又去瞎买,三花挣7个点,补仓的部分亏10个点,我也是个人才,活该!
这月我已经做好了宁可不挣钱或者亏钱的准备,也要改掉我的坏毛病,把我的仓位和交易系统打造好。 
 
  
  
小hhhh

25-09-15 21:17

0
2025.09.15 周一
最近做的节奏有些乱,这月还是亏钱的,又没控制住开了超市。票越来越多时其实就要隔日不及预期必须出掉,但缺少勇气或还幻想第2日反包不舍得割肉时,就导致每次开新仓的票关注时间和细节也打了折扣,节奏从挣钱又到亏钱。小韭菜每天只能关注那么两三只甚至一两只,剩下的票都是听天由命,所以杂毛和不回流的票会越套越深。
但是有时又挺矛盾,从8月底开始做可转债,到周五正好两周,回看这两周交易记录,或当日尾盘或隔日亏钱卖了的票,如果能持股按周五的价格,都可以解套甚至挣钱走。

这几天在分析仓位管理的重要性和可转债的操作模式。
最近才悟出可转债每天也是只有跟随量化和大资金拉升才有机会吃差价,依赖性很强,往往正股并不与可转债的涨跌保持一致,随机性很强,上周四买了3只,2只落袋有大盈利,1只亏1个点尾盘割肉,当日对自己操作很满意,但一到上周五同样的操作却效果极差,买了三只可转债,当日从全部有机会挣钱到没及时出收盘亏钱,今天三只又继续硬抗下杀,周五给了我第一次的警醒。
今天新开仓又买了2只可转债,第1只获利近3个点及时卖掉了,同一笔资金又去买了第2只,在很短的时间内可以浮盈4个多点,很遗憾到收盘却亏了-0.5%,这两笔今天给了我第2次警醒。  
可转债通过这2周的瞎买和最近这3天的探索,终于知道要在哪个时机买,哪个时机卖胜率才高。以及在盘感能力弱的情况下,必须依赖严格的交易纪律。 
 
  
小hhhh

25-09-10 21:16

0
2025.09.10 周三
陈小群,快来瞅瞅胜宏,你为我们打下的江山,谢啦!原来缩写是:胜宏妖(要)站起来再上,哥我一身青松。
经常同车和非常喜欢的3个柚子,陈小群、章盟主(不知道是不是小章)、炒股养家,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很多炒股秉性、交易纪律和一些战法细节。
尤其对群总的战法越来越熟悉,很多票在初期他应该是小仓位参与了,在盈利逐渐增多的时候可能才会加大仓位,所以大家看到的他的票在龙虎榜出现时已在高位,有时已处于鱼尾阶段,会认为他协议接盘,他一走就下跌,我不这样认为,其实应该是前期他自己已经帮大家试过错了,大仓位的是淘汰下不强的股票的结果,所以,当他用9Y买胜宏时,我是相信他的判断,他的逐步建仓的方式也是我要学的。
他昨天割掉了胜宏,今天大反包,也许影响了心情,大佬也有被挂山顶和卖飞的时候。我上个月也错过了寒王的翻倍行情,700进的200多股,最后挣了一点点就走了,虽然后面买了新易盛,但也没有用寒王那么大的仓位量,涨幅也没有那么多,收益应该是如果不卖飞寒武可能的盈利中很小的比例。最后能让我想通和释怀的是:未来要做的不是抓住一只或几只牛股,而是持续保持盈利,成为一个牛人。

胜宏今天卖掉了,先保持少部分盈利和本金比较重要,明天如果低开几个点就会又回到套牢的状态。
收盘复盘时发现,有很多老热点老活跃票又蹦出来了,有种预感,短线连板行情要回归了。
小hhhh

25-09-08 20:33

0
2025.09.08 周一
上周五卖出了最后的100股新易盛,收盘龙虎榜看到群总和作手新一参与的胜宏,周末做计划挺想买胜宏试一下并不想买锂电池,预演的是周一低开后会反抽上零轴,早上竞价觉得周五涨的好的大容量票中际新易盛胜宏等都不是很理想,不过胜宏从-7涨到-4时,还是介入了100股,抬轿支持下群总,收盘亏1100。今天胜宏稳站5日线和10日线,后期还有博弈震荡向上走趋势的机会吧。
上周三一个同事问我可以买些什么,我说锂电池和黄金,不过我周三到周五只参与了一下亿纬转债,上周生病的时候错过了复盘和参与锂电,这周不太想看了。

今天用少部分仓位还参与了3只可转债做练:宏辉、微导和华友,宏辉浮盈9个多点,微导浮盈12个多点,华友亏了1个多点尾盘清掉了。今日可转债挣了4000多。
主仓位还在大金融上,本周考虑清掉总是震荡横盘的票。
小hhhh

25-09-04 21:22

0
2025.09.04 周四
从我休病假起,股市就开始下跌,真是配合我的情绪。还挺佩服自己周一带病去上班,但是当晚后半夜头疼厉害就被疼醒辗转反侧很久无法入眠,然后周二基本躺了一天,也没有出现睡醒账户翻红的情况,周三也是如此,今天终于恢复了活力,明天股市应该可以翻红了。看病时医生说头疼的厉害可以去扎针灸,我还心想没有疼到这个程度啊,好在72小时内及时服用了阻断病毒复制的药物,真正难受到不想活动也就2-3天,医生说的1个月的恢复期我这一个星期就能康复了。这次也知道了为什么以前偶尔会出现头疼,总是不看自愈,原来是神经痛,原来是免疫力低了的一种表象,睡一觉休息好了它自然就好了。

我好了股市也就好了,科技线大容量趋势票的瓦解,下面有可能的方向是其他板块大容量票的缓慢崛起,或者小票抱团继续;题材先看好旅游的几只,圆通这几天也挺强,它时不时的会蹦跶一下也许会继续走趋势,不过最近在练的是可转债。
小hhhh

25-09-01 21:07

0
2025.09.01 周一
9月开门红,虽然科技线成交额占总成交额比例还是很高,但其他板块也有了涨停的氛围和情绪,黄金、有色、消费…。

今天只操作了可转债,上周被套的东杰转债,今天补了被套的三倍量仓位,收盘还有不少利润;有点遗憾的是操作慢了,当看到早盘竞价后2个点位开盘时,预感到今天会有个反包或反抽,但是等我下手时已经涨到10个点,还是果断买入了。
可转债的票很有意思,正票东杰成交额是19亿,可转债成交额53亿,买一卖一华宝上海东大名路,进出都是7个亿,没有操作出利润?

今天还新买了另2个可转债票:家联和利扬,因为看到主板正票都是20CM涨停,博时间差套利,但是到收盘还是没有涨停,也没有卖出,希望明天能高开。这两个票也与华宝上海东大名路同车,为啥买卖金额差不多,没有套利空间吗?上周卖了微导转债,卖早了。

最近为了坚持不迟到早起了一些,夜有时还是在熬,抵抗力下降了,今天上午替领导去给小电动车充电,顺便去了趟医院,开了一些药,脑袋有些疼,明天后天希望这周都能晚起补补觉,全脂牛马放假全职股票喽!
小hhhh

25-08-29 20:57

0
2025.08.29 周五
今天大佬们都去过七夕了,导致下午市场没人抬轿,虽然没有亏麻-1.3%,但是本来又是可以赚到的一天。
上午指南涨的挺好,一度攻到6个多点,自己又YY以为市场会让大家过个红红火火的周末,没有卖出,尾盘跌倒-4,一天振幅11。昨天它是上午跌倒-10,尾盘收到+3,振幅13.
反思了一下,如果以后每天都这么震荡,或者每天硬着头皮做不擅长的T,或者给自己定个规矩,只要最高点跌下3到5个点,强制自己先止盈卖出。
前天开始小仓位做T+0的可转债,前天昨天都没做好,今天没有操作,下周再练练。
今天比较诡异的是东财涨了,但其他券商和大金融没怎么涨,收盘有些反而是绿的,会不会真的会到4000点呢,有些大资金在拿先手吗?

这几天大容量趋势票涨的很好,但是还是有资金在华胜里天天做T想造妖或者维护主板短线生态,其实不明白为什么,有时想如果科创走弱再回来发现主板还有高度还有人维护,也会感觉挺暖心的吧,可惜终归主板买盘枯竭,没有太多的连板,也没有多少能走出2波3波,科创吸走太多的流动资金。

今天是交一个月报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到现在也没有做完,越着急反而做错了一组数据,不太想做了,明天过来赶赶。上个月是最后一天下班前的最后10分钟搞完的,我这拖延症被股市加重的已无法治愈,现在太喜欢大A了,下个月需要改一改,每天力争高抛低吸,如果高开高打的,上午一拉升直接卖出大A下班。

9月份有点怕,怕9.3后市场不再给我赚钱的机会…,感觉再也没有比8月份更好赚钱的月份了,第一周没赚钱,后三周随便买都能挣,上半年是前两三周挣钱,最后一周就能亏回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