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个人流水账记录,没啥看点

25-06-21 17:01 1259次浏览
小hhhh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对我反复揉捏,本周可圈可点,希望复盘和反思后能获得力量,机会来临时加油猛干。

2025.06.16-21本周复盘:
周一靠数字货币蚂蚁链3个20CM票涨停,整体账户挣了10个多点,周二到周五没能控制住回撤,又返回给了市场。

周二问题是又无脑买了光纤传媒,理由是周一封板资金很大,加上最近20CM票在各题材频出2连板,错误的认为光纤大概率2连板,并且信任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老话,故久已不用的集合竞价就干了进去…, 不出所望,光纤又一次渣了我…。

周四大盘终选择向下变盘,尾盘清掉了大部分股票。

周五还是没能控制住手,每天总是想操作,陆陆续续又买了8只,逐一列举并反思操作,希望纠正后下次能控制住手和买入节点。
1)周四复盘第2天想介入的题材:游戏和伊以冲突防疫性题材票;
Ø 临盘买的游戏票掌趣科技 ,高开低走,收盘亏近4个点;
Ø 开盘买的首华燃气 ,拉高后又加了仓,收盘价与成本持平;
2)集合竞价后发现稀土板块有异动,于是买了高弹性的北交所票九菱,收盘亏2个多点;
3)芯片题材当天开始爆发,随着主板涨停家数逐步增加,也是去买了高弹性的20CM票,新莱和阳谷,可惜没有想我想象的一样能持续拉升,收盘一个亏2个点,一个收益2个点;
4)盯盘时看到国航远洋 由绿翻红到1个多点位的位置,预期到今天会有一波拉升,但从处理完芯片的买入和观察航运整体趋势再回来买时,买入价已上涨到9个多点,收盘亏2个多点,没能享受到当天的溢价;
5)翘板票:下午看到永安打开跌停到-6位置,和国航一样,又在犹豫中错过了最佳买点,涨到-1时才果断买入,收盘盈利7个多点;(买翘板票理由是创新药已由弱转强,多只票有涨停或冲击涨停,且永安是活跃票有反包预期)
6)翘板票: 下午东信有大资金翘板,-4时果断上车,但翘板失败,收盘亏4个多点,不过还是对第2天的反包有期待,希望5日线位置有支撑。
一天下来整体是亏了1个多点,8个票中1个持平,2个挣,5个失败。

问题:
1) 仓位问题:分仓太多说明还是不自信,认知不够,对热点、题材等都把握不住。
2)交易模式问题:到底要用哪种交易模式?由弱转强时就及时买入好一些还是扫板打板买入好一些?一个是有位置优势,一个是确定性。
Ø 第1-3中票,复盘回看肯定是在有确定性的那一刻及马上要涨停时买入最佳,不涨停说明这几个票不是热点题材的强势票,没有过多参与的必要性;
Ø 第4-5的票,如果手速再快一点,由弱转强,位置优势明显时是可以吃到大肉的;

目前能想到的改变方式:
1)题材热点第2日,只做龙头强势股;(掌趣这种前一天未涨停的不应介入);
2)当日热点观察涨停家数,主板做扫板或打板;
3)反包票动手要尽早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hhhh

25-11-03 00:41

0
2025.11.02 周日
这几天又累又懒又困,今天终于坚持把盘复完了,又把10月的操作回看了一下。
1)10月操作了2只20CM票,2只30CM票,只有30CM的稀土概念奔朗盈利,其他都不佳,被套中。
A) 20CM的规院,深圳题材当天发酵买的,题材没切好,谁能想到湖北有持续性,转到深圳当天热,第2天就噶,转到福建时,这个题材又强到要出妖的节奏,我却偏偏买的最弱的,不是我太菜了,就是深圳太丧了。
B) 指南,这月亏的最多的一个票,真是不想提以后再看吧。

2)转债,操作中规中矩,还在磨合中,最后几天对1分钟图找买卖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准确率或概率很高的FEEL, 尤其是卖点,及时逃顶的点,不管是T+0还是T+1, 错过顶部卖出就错过了盈利的机会由盈转亏甚至被套。

3)主板,10月操作了7支票,5胜(国盛、闻泰、五洲、合锻、多氟)2负(墨龙、东湖),我的盈利好像多是来自先亏损再补涨的钱,负的那2个我又躺平不动了。——于我而言,主板10CM票是最好出成绩的。

1)上市新股,10月操作了2只都失败了。奕材芯片概念集合竞价买入,当天亏损6000多元,-35%+;艺高人胆大,尾盘补仓1次,第2天补仓2次,第3天补仓2次一度最高盈利5000多元到收盘盈利1000多元(当日分时图和成功率较高的强转弱的点看出一点门道),第4天继续加仓,收盘亏损2000多元;对比刚上市的云汉的涨幅,和同是做12英寸硅片的立昂,看多奕材后续上升空间。
——这次有些大胆,11月胜负压在这一只票上了。

以上整理完后,貌似结论是远离20和30CM票,远离上市新股,只做10CM票盈利是靠谱的;

10月扫了2个连板接力票五洲和墨龙,隔日都是负反馈,五洲用了半个月解套,墨龙还在解套路上。如果短线连板情绪上不去,11月还是需要在波段中找机会,8月的主要盈利来自趋势风格并且有着大仓位的新易和指南,计划11月在奕材和指南中缠打,中途做做转债的T+0。

周五有视频说如果重上4000点,做多意愿会加强,资金会大幅进入,但是当晚做梦居然梦到群总说要撤退,又让我为难了,听专家的还是听我梦里的提示啊!
小hhhh

25-10-26 23:16

0
2025.10.26 周日
周末毛衣博弈初步达成共识是指哪些内容,哪些会受益呢?周五出了1/3仓位,不知是对是错,周一要不要重仓博一把呢?10月还亏1万2,还有5个交易日,不想再亏了。

个股复盘:
周五依靠大金融指南的上涨账户是红的,但是短线票没有做好。
1)周四板上买的墨龙,周五傻傻的没有出慢慢跌停了。
群总出了墨龙和石化,虽然砸了我,但是希望看到对同一个票不同的理解,多去研究才能进步,如果大佬都勉强格局,后面持续走弱,反而会认为大佬也很菜,杀伐果断多是散户缺失的能力,涨了5%就卖,跌了30%死扛,目前就是我的写照。

这次打板虽失败,但模式买点没有错,是卖点出了问题,盘中应该可以通过如下视角来帮助决策是否卖出:
# 一早容量趋势票的强势回归,虹吸效应会把连板生态带入冰点,——那时正在外吃早点,忘记看成交额排名前20的票,或许看到也不能联想和反应过来;
#  同身位神开、世龙竞价开的更好,又或者是最高标大有,卡位的郑州,煤炭和深圳题材全部A杀进入深水,需要有立刻去弱留强的意识。——交易一年了,居然不会看集合竞价隔夜排单,这个弱项有时间可以亲自上门请教客户经理,把交易工具用好。——单飞的劣势就是网上有啥就学啥,缺少名师指导和交流。我抖上的网友啊,已经好几个月没联系了,不知是否找过我给我留过言,希望还能相会。

2)周四买的规院周五一开盘也直接进入深水,也没有出。股价位置并不在高位,后续应该有修复的预期。坚持当天爆发的新题材的上车买点模式,卖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暂时不认错。

3)周五错过了上市新股超颖,难得的PCB好题材,但苦于还在上只新股长江解套的路上,不敢贸然打新再被套,转手买了2只航天的可转债票,一只好一只不好,尾盘清仓,微亏。——上市新股判断不好会亏损很大,但碰到好股票也不能再怂,多总结经验找交易模式。

九十两月研究了三个稍有知名度的选手实盘:老莫是打板,大曾喜欢深水,只核某学生模式多样。
1)老莫是流光的朋友,不管在哪种行情下都只操作打板一种模式,但选的票多是后排杂毛,被网友调侃“专注杂毛无法自拔,高标龙头一个不打”。
正是他对该模式的坚持和前几月群总对自己打板模式的讲解让我坚信这条路并不像外人说的高位就是给别人接盘,每个人应该做自己认知内的模式,不恶意揣摩别人,是否适合自己要通过验证和检验。
2)大曾和只核虽是产业链的产物,但通过实盘买卖点与风格和收益的分析,也助益于各种交易模式的理解。
以上三人实盘从10月份的战绩看,与我差别并不大,尤其后面2个P图会产生不好的引导,10月再坚持复盘5天比比收益,11月转为复盘西安某什么的量化席位,看看能有什么收获。

交易系统
炒股离不开这几个方面的思考:仓位、交易模式、题材周期,以下是自己的理解。
一)仓位
1)仓位和交易风格有很大关系,如果杀伐果断、敢于割肉,满仓也不是不可以;
2)如果喜欢一天操作多支票开超市,最优策略就是一旦亏损壮士断臂,止损离场;
3)如果喜欢亏损后格局和补仓,前提是学会分仓和控制仓位,留有子弹,做好多次加仓的准备;——补仓点位有讲究,确实存在一个比较好的补仓模式,不能乱补;

二)短线热点交易模式
这里指情绪连板的交易模式,而非趋势波段。
1)低吸和中路(半路)
低吸和中路的优势是价格优势,如果当天买对,当日即享受浮盈。
我一度自豪和柚子同车一只票时我的当日收益大于柚子,也听到过有的主播说如果你判断它今天会涨,为什么要等到涨停再去买呢?一直在低位和半路追涨买惯了的我,直到自己对自己当天的操作做了记录和复盘,才发现胜率并不高。同时对实盘选手买卖点和当日盈利情况的观摩,情况也并不比我理想。
低吸和中路买,其实是赌当日上涨还是下跌,目前并没有能查询到涨跌概率及大小的结果可以参考,完全依靠个人技术和认知的判断,如果判断错了,低吸还有价格的安全垫,追高往往会带来当天和第2天两日的较大回撤。

2)打板
打板的优势是确定性,追求的是一种较大的概率。
缺点是当日没有溢价,如果失败同样有着较大回撤,但炸板率低于半路追涨冲高回落的概率。
确定性有两方面:一是当日股票强势,次日高开概率较大的确定性;二是次日溢价的确定性。
针对次日溢价和收益情况,很多APP有着数据支持,通过收集最近46天的昨日涨停今表现,做了简易图表和计算,收益率多分布在1%以上,仅有3天显示负数,这是一种收益的确定性。
46天平均炸板率29.1%,昨日涨停表现平均收益率1.97%。
 

3)周期
本周通过对近5个月题材热点轮动和周期的分析,解决了上个月困惑我的问题“什么时候需要格局,什么时候需要止损”。
最近5个月发酵了几十个题材,但更多的是集中轮动在几个题材中,比如芯片、通信等AI硬件,参与的天数累计排名进前五,或许这就是群总说的要和AI做时间的朋友吧!

 
所以在仓位、交易模式和周期中,个人觉得周期更显重要。因为有些票周期回归还会创新高,有些题材的票热点一过难回前期高点,一个上海爷叔解套,会有千万个新爷叔诞生。

听到一种说法:在市场能挣钱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坚定看好自己的行业持股不动的,另一种是能够在各个题材中来回切换,技术极高的人。缺少行业分析能力做不到第一种,但是相信第2年、第3年这些题材再来一遍,自己是可以从从容容、游刃有余的。
小hhhh

25-10-24 01:34

0
2025.10.24 周四
昨天亏的通光今天一早股价被拉到了昨天下杀前的位置,最高又打到了12%多,量化还是那个量化,大爷还是那个你大爷。所以上午市场虽然不怎么好,但账户是红的,也没有慌。通光正股这几天一直在很窄幅的波动,转债却20CM涨停或每天10几厘的大幅波动,而且10.29是转债最后交易日,不太明白大资金选中这只操作的其中缘由。
有点遗憾的是今天有几个V的节点可以做T,但是被昨天的深幅下杀吓怕了,胆怯不敢买入。

一早集合竞价时看到了首板爆发的深圳国资新题材,已有4个深圳股涨停,觉得这个热点今天会继续发酵,随即竞价后挂单了高弹性的规院,可惜抛盘重未能实现20CM涨停,不过收盘还能浮盈4个多点。

上午还打板了2进3的墨龙回封,明天它继续与同身位的世龙,高身位的石化、神开PK, 从今天的封板资金上看墨龙不占优势,但  在玄学上它带山东二字,又有个龙字,龙马是神兽,象征升腾与上涨的寓意。
龙虎榜上看应该是与群总同车了,他这几天是在用北京、杭州和上海的席位吧。

下午补仓了大金融的指南,十一前那波拉升被骗了进去亏损中,这次死活要等个大阳再走。
对今天的几个操作满意,买入的每一只票都没出现亏钱效应。

每天还是复盘几个别人的操作,只核某学生团队今天有点夸张了,不敬业和随意到P图都没P对,红色盈利做成了-4.665%,作者随后在公号上又更新了改过的图片,为啥要用这种杂毛票来骗读者呢? 每周图中都混有杂毛,没有什么研究的意义了。
 
小hhhh

25-10-23 02:47

0
2025.10.22 周三
大盘继续缩量,赚钱效应不佳。
复盘了大曾和某核大学生昨日水下买的几只票的今日表现,都不尽人意。用别人亏的钱给自己积累经验。
复盘了国有企业、深地经济、俄乌重建等题材的涨停票,选了几只作为自选,明天看谁先上板,试着转型扫一只练,总喜欢开盘买中路赌当日涨停,总选错。

在市场中天天上一当,当当不一样。
今天上了量化的当。最近通光转债比较活跃,它和正股股价波动不成正比,走的独立走势,今天它又脱离正股出现大幅拉升,知道并跟车量化后做了几次小幅BS交易,累计盈利2600元后,今日账户还亏损200多元,决定多操作几次让账户收红,14:05分买了一次,但手慢错过了最后一次盈利卖出的机会。14:31分量化准时砸盘,一路下杀再也没有回到前期高点,股价从12.4%回撤到2.08%收盘,个股从盈利2600到亏损4200,应了那句话:高位加仓,一把亏光。
上一次被量化这样砸还是半年前和消闲同车的一只票,除消闲外还有另外一个量化,那个票也是14:30开始准时砸盘,股价从4%左右迅速砸到深水,和这次不同的是股价转瞬又被拉回到了水上一两个点,反复了两三次好像是在零轴附近收的盘,今天的转债没能幸运的给出反抽出货的机会。转债股这么大幅的回落而没有维护股价不知算不算违规,以后有量化的票两点半之前一定要清仓。 
 
  
小hhhh

25-10-21 00:13

0
2025.10.20 周一

这两天的行情是上周五市场拿走一头牛,今天上午还回来一只鸡,到下午就剩一个鸡腿了。

今天大盘涨但成交量继续缩,退潮期转混沌期,主线题材到处轮动,头一次复了一半的盘不想复了,反正也抓不住涨停票。

炒股进入无聊阶段了,上周亏的我周末也不听消息不刷财经分析,一点不关注利好利空,都一致的利好也可能主力会出货,所有信息都会转化成盘面语言呈现,所以做临盘做跟随即可。

轮动行情没开新仓,能解套的赶紧卖出,套着的就躺平做时间的玫瑰,科技线也有了大分歧,有人看好,有人看空。

操作问题挺大的,还是喜欢早盘追高买,经常一面多吃,终于认怂躺平休息和调整,龙虎榜也不见柚子的身影,寓意着现阶段不适宜操作吧。
小hhhh

25-10-17 03:41

0
2025.10.16 周四
这周账户红一天绿一天,亏的比挣的要多。红的时候会有点飘,觉得找到方法后挣钱还是挺轻松的,绿的时候才会去反思。

周三大仓位操作可转债,有点振幅区间的票来回操作挣了一点点,人肉量化要一直盯分钟线和分时图,常常波动在0.5%以内来回一个小时没有操作空间磨练性格,所以认为以前看到龙虎榜上的什么东大路有时进出7Y应该是量化交易出来的,我的想法和交易思路好像越来越和大佬一致了。

为了有沪市打新股的市值额度,周三还买了2只主板的票,只找600开头的买。
一个是超跌的闻泰,一个扫板的五洲,周四都不及预期,目前亏损还好仓位不重。

周四开盘买了深水的合锻和上市新股N长江,又被套了,回归主板出师不利,仓位还是不重但连续两天出不掉又开超市了。
晚上复盘了一下从8月底到今天操作的六七十次可转债交易,除去目前手里仅剩的一只没清仓票(今天买亏损2500),清仓交易中盈亏合计是居然是正数,出乎我的意料,盈利不到1000元,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

9月开始研究其他人发布的实盘记录中买卖票的操作模式,最开始是一瞬某光的朋友幸运哥老莫,打板选手,模式单一,最近两三周一直在亏还是不改交易模式。9月底开始复盘大某曾子,喜欢深水翘板做反包,第三四天就发现图片有问题应是产业链。本月13号开始研究某只核某大某学某生,深水和打板都做的选手,收益稳定,但今天也发现图中不解的地方,海南金盘智是个什么票?用了4个APP查询都没有这个名称,按收盘价71.65对应的应该是金盘X科技,哪个券商或者交易系统会显示海南金盘智这个名称呢?按我的理解股票代码对应的中文名称应该是一致的,都是来自官方证券所的数据。如果把他归到PS图又怕咱没见过世面,万一有5字的票呢!
本来是来学的,但三四天的观摩就能打假一拨人,只剩老莫经受住了我的检验,但是他亏啊,9月10月战绩不如我啊!以后我的打板经验多少也受益于他的亏损的借鉴。 
 
小hhhh

25-10-13 19:56

0
2025.10.13 周一
周末川普增加关税的黑天鹅事件导致今天直接低开90多个点,胆大的人可能开盘就抄底和加仓了。

竞价时只有100多支股票是红的,其实我挺擅长这种普跌极端行情,因为市场资金会抱团,直接在里面选最有预期的票就行了。4月7日那次做的北交30CM票成功了,所以这次集合竞价首先看中了北交头4只:秋乐、康农、同惠和九菱,两个是农业,1个半导体,一个稀土,尤其感觉同惠像是今天能走出来的涨停票,但是这几只预计都是8个点以上开盘,再转回去看可转债的票,发现稀土永磁的题材惠城3个多点开盘,于是果断在9:25后用所有现金挂单惠城,有一点遗憾的是25分价格是1378,我挂了1380价格,开盘1388没买到,后面发现可以继续追高,1475一次买入,1573清仓后买入芯片概念路维。这两个票挣了9000多元,虽然操作不完美,但是直接让我的账户从开盘绿到收盘能盈利5000多元。即使今天我不买可转债,开盘随便买,也是盈利的。

所以不知道我今天的成绩算什么水平,虽然市场3000多只下跌,但是亏钱的人应该不多吧?而且今天有个体会,可转债标的数量少,如果以后交易模式成熟了,还挺适合用机器人做网格交易的。
听说作手新一、小鳄鱼是在15年左右在次新股连板的模式中资金做起来的,希望我也能找到某种模式,行情不要变化太快。
小hhhh

25-10-10 21:29

0
2025.10.10 周五
昨天开盘第一天,指数创10年新高并且站上3900,和预期一样:开门红。但是从龙虎榜上能看到柚子上榜的并不多,可能跟昨天有20多支跌停影响市场情绪有关,又或许柚子就是狡猾的老DER利好出货,是什么让他们判断出来3900后这么快又会迎来调整呢?又或者就是简单的旅游中没有参与市场。
我也知道冲高要减仓,但是一到临盘,还是管不住手,昨天卖了2只挣钱的,转手又买了一只可转债,9月份一直在操作可转债,导致长时间没有沪市市值不能打新股了,深市打新股额度也下降到很低,可转债刚开始做其实做的也不好,于情于理要收手了。
昨天挣了6000多,今天赔了12000多,这两天可是没上班全职炒股,效率却比在公司还低,而且在家炒的两天依然是用手机看盘电脑也没开,盘后才把笔记本打开做个复盘,兼职炒股养成近一年的惯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

从术的层面讲,如果身边有高人指点会上手很快,刷视频时听说过快的人一个月就上手了,我这种慢慢摸索的,炒股五六个月后才偶然发现APP里隐藏的一些好功能,才初步懂得短线龙头战法的第一步,学能力不但差还有点墨迹啊!

从信息渠道和交流学角度看,和高手或者大佬们在一个群里的人,成长一定会很快。听说过一几年给赵老哥下单的人中,有个不怎么爱学的女生,是他们中做的最差的,但是跟着大佬买卖,那年资产也做到了三四千万。和大佬们在一个群里的,大佬们每年随便讲几句都会受益匪浅、醍醐灌顶,这么多年如果还做不出来还在亏,确实智商和能力有些问题。

虽然都说炒股只能靠自己,但是当看到产业链影响股价走势,有些抱团资金产生一致性,又或者一部分人拿到了一手消息,大资金割小资金,群里人割群外人等等各种割韭菜的行为时多少是有些反感的。像我这种一直在单飞的小韭菜,从这个角度讲是理解量化的,没有量化,怎么能对抗产业链的吹票和群体买卖呢?况且我也是个有量化思维的人。

近一年了还是不能做到盈利,除了刷视频经常被坑外并没有可以交流经验的人,但是不管其他人进步有多快,资金有多大,具备多少优势,一直相信自己肯定有些别人没有具备的能力,能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维度,慢就是快,时间不语,会见证每一滴汗水铸就的蜕变与强大。
小hhhh

25-10-02 18:18

0
2025.10.02,休市
十一假期还在复盘的没有几个吧,自从炒股后可能对假期脱敏了,以前特别顺的那阵子过个周末停止挣钱都觉得是个煎熬,现在在每日的涨涨跌跌中终于成为了一个忠实的金融消费者。9月份亏了5个点,没有什么感觉就当消费掉了,其实最后一周的时候就预测到了这个月会是这个局面,也考虑如果把所有票都割掉,找一只有把握的票博一把,是有可能扭转的,但最终还是保持原样,一只只的去经历解套,加深印象在耐心中记录与成长。
有朋友叫着去海边待两三天,但是我觉得假期好好补几个觉休息休息,不把时间卡得太紧更加重要些,上班旅游再上班身体上放松不下来,没有复盘又开盘精神上也会很紧张。9.30节前最后一天休了天公假去做了个体检,昨天十一抽空把9.30的所有涨停票给复了,今天又把9月份割肉的所有亏损票复了盘,此刻才终于放松下来,后面假期几天没有压力就会很轻松,不过还要去修车,生活中哪里不是一地鸡毛呢!最重要的是准备准备十一期间计划把一只小流浪猫带回家,5月份的时候还是一只小奶猫,每天放食物喂,5.20那天想捉住带回家养,但是捉时被吓跑后一直躲在一个墙洞里生活,最近终于开始亲人可以让人摸了。从没养过猫,家里的狗颈椎有骨刺,连续两年一到秋冬天气转凉就会瘫痪一次,很害怕小猫太活泼扑它后背导致再次瘫痪,可是左思右想后觉得谁把小猫带走都不是那么放心,也许是自己陷入到了小王子的处境中吧...
小hhhh

25-09-26 21:22

0
2025.09.26 周五 打假
市场上什么妖魔鬼怪都有,今日的龙虎榜上显示小群总买了大元和蓝丰,尤其是大元一看就不是他的风格,产业链的票我都不碰更何况大柚子,蓝丰应该也是同一条产业链上的票,并且前几日还在的上看到他回复过粉丝蓝丰故事好,那个号一天发好几条文章,偶尔去看看他怎么吹票和不要脸的图个乐呵。

昨天刚开始研究某曾子在买票的模式和操作手法,今天就被我发现图是P的,以前在上看到过别人指出过他的图哪里有问题看了后也相信,但后来他各种辟谣慢慢的就忘记了这件事。今天真是考验我的智商,看到他图上的亏损数据,我一度以为我计算公式有错误,算来算去怎么都对不上他的数,原来是他自己P图前没有计算对。
本来以为那个霉绿子是最坏的(各种坏外加脑子不灵光),大曾子还正常些,现在看来,都是被产业链收买了,而且某曾子和某胡子应该是同一家公司旗下的网红,网络上没有几个人是可以相信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