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弟,共振我们一般说的都是指数和成交量增量一起共振,可作为参考的依据。大多数情况下有一个大概的标准,是指数中阳线以上并携带成交量增量放大。的情况下,所联动的题材中出现了板块效应,和题材里个股体现出来强度,整个题材具备了有题材主升初期的情况。才可以定性为题材共振指数。那不用说共振指数的题材一定是带有情绪的。那比如说
数字货币29号共振指数,那么对于共振指数的题材。你们也知道和指数关系密切相连。那么同样在指数没有下跌到29日当天共振指数中阳线下方。你就不能证伪共振指数题材失效。那既然没有证伪,那么我们散户是不是要围绕共振的题材去思考去参与。就算挂也挂在共振题材里。这也是很多兄弟们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明明有共振指数的题材。又没有证伪。他不去想办法参与。总是希望这个题材明天挂了。提前去博弈其他题材。导致交易节奏被打乱。在没有证伪之前我们所要做的是通过理解和术法来选择可以参与的票。那简单来说共振指数题材是带有情绪的。如果共振指数题材大跌那说明情绪也会下降。其他题材也好不到那块。除非是对立面的题材。去承接情绪的反预期。为什么之前给你们提到
核电。核电这个方向也是带有情绪的。那今天的算力产业链。实际也是消息面的刺激。但早盘没有主动表现。是昨天电力消息的关联。和
英伟达消息面带来的。从主动性上来说电力消息直接早盘刺激的是电网和
数据中心。在机构拉升英伟达产业链的情况下。带来了持续的消息面联动发酵。那大为发动从时间和主动性上属于什么?是不是套利心思比较重。那对于师兄的模式这个票是不在交易计划里的。但你说能不能临盘买入,可以买。但没有打板的操作。只能在大单点火上冲瞬间去参与,也就是半路。这里也是有一些逻辑的。虽然是后排发酵。但属于算力产业链细分题材里第一个主动点火上冲的,是可以小仓位半路试错,或者排板。不能扫板。因为你不知道能不能封主板。如果你是半路,就算炸板第二天回撤也不会很大。有时可能都不赔钱就离场了。排板就要看手法了。排撤反应速度。对于容量票我一般没把握的时候要不就半路,要不就排板。如果是师兄模式里通过异动变量观察的票。那操作上就不一样了。从低点开始向上的时候我就会买。大单点火时也会继续加仓。上板封板时还会排板加仓。因为这属于我观察内的一种模式。你像今天你说的大为属于随机,这种就只能小仓位试错。那反过来来说如果是早盘主动发动的。那半路打板都是有试错的意义。实际共振在我自己的归类里还有其他几种。比如指数共振。就是指数涨但成交量不涨。成交量共振,就是成交量涨但指数不怎么涨。缩量指数共振,就是成交量减少指数大涨。还有下跌时的共振几种。这些都被师兄我自己归类到共振里面。是我自己的知识划分归类。可能和外面这些大v分享的有区别。因为这是师兄自己归类的。但通常大家说的都是指数大涨的同时伴随成交量放大共振题材。才有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