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月计划没做到

25-05-30 08:39 4079次浏览
祥瑞万里骑牛浪迹A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月延续4月的亏损开局,截止到今早是盈利的,但非常不踏实,心里发毛,赚的运气多一些,逻辑少一些,本该通过加深理解的修正的知识没有掌握,知识学一点丢一点,熊瞎子掰苞米,有点着像了,刻板追求必要条件,主观给自己添加理解误区,基础知识不扎实,严重忽视了本质的东西。6月希望自己能进步一点。心存善念回归自然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0
兄长,我想理解那刻的文字表述了,兄长角色互换来给我说的。这个放在理解力上就是兄长存在量变了,但是本质没有变化。这样就证伪了,也就能理解兄长所说的了。👍
0
兄长,抱歉,是我没思考到让你…,也真心感谢,兄长待我。
兄长,连板接力我历史记录里面总共没做过几个,做过最多算是龙头的止跌反抽。最多的还是随手单,现在少了很多很多。这也是我有点矛盾的地方,不做连板也应该有其他赚钱的地方,也是你看到过的就选一些低位没异动的在哪贪便宜,遇到趋势向下的还会大亏离场。这些人说的确实如兄长所了解我一样。所以也有之前说过看他们几句话就改变了自己的交易所想。不管怎样要有原则,兄长之前的建议,我的顾虑是资金有压力,就没有频繁去小仓位练手,最后总结那种交易胜率高,但我想着兄长的方法做好了不缺机会,这里有贪念。还有些是拿所学的东西去理解兄长的。他们的那些事后看着他们自己的发帖也自相矛盾,明明说有风险不参与,结果发帖就说不是不能操作是控制风险又赚了。我能想到的事他们对了只是思考的角度不一样然后向着他们的靠。这真是一针见血。我也反复回看回放到底哪里我有什么样的,局中着迷。我也思考下怎么走出这个局。
错位重来

25-06-15 15:41

0
师弟,和你会不会,和掌握多少知识,一点关联都没有。本来你就是在努力学过程中。在成长过程中知识没有全方位掌握这很正常。没有什么高低这些一说。我说的编织话术给你解惑不是说你。因为我不喜欢去讨论别人,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这样让别人看到还有其他的想法。那就没什么意思了。算了看你也实在不明白。我就直说吧。我是想告诉你,你的问题是认为大v分享的知识全都是对的。自己没有去严谨的思考。这样话在你的思维里就形成刻画的记忆。被动模仿复制。因为有些时候大v分享的知识点,是有偏差的,要自己去思考验证总结。你如果直接刻画这些知识点。不但会让你束缚在刻画的思维里。还会让本来就是有偏差的知识点,继续放大。在下一次出现问题的时候,你还会去寻找其他的术法或逻辑,去圆这个本来就有偏差的知识点。从而让你的总结无法达到正确的效果。这样就会形成反反复复。越绕越不清楚。始终在原地转圈。那上面的回帖并不是要和你讨论翠微的走势。是因为你回帖了很多思路。师兄我才被动给你讲解。实际就是告诉你在短线里,你可以回顾一下这些之前大亏的票。除了暴雷以外。多数都是去接力了连续加速的票。之后出现了大亏。那虽然接力连续加速的票会带来收益,但从账户稳定来说风险是大于收益的。因为只要一次买不对。有可能就是账户就是大幅亏损甚至腰斩。随便拿一只票举例比如粤传媒之前的走势,你可以去看看。所以在短线生存法则里,就会有不接力连续加速票的基本原则。不管你有多看好,逻辑有多硬。我在上一篇回帖里讲过,理解力上的买点。哪是考虑到你有可能学过大v普及的龙头战法。给你讲解一下。在师兄我的模式里是没有接力连续加速票的模式。不管他是用什么术法,什么逻辑。什么理解力。当天通通不接力连续加速的票。因为市场的走势是千变万化的。随时都会出现变数。要客观的去看待事情。严格执行基本原则。这才是能让账户稳定的基础。那对于有预期的个股,逻辑也很硬。你又特别看好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只接力第一次加速的头铁买点。现在师弟你是否明白了一些。我之前说的看是要看的。但不能直接刻画。要先自己思考轮证和总结分析。师兄我也经历过这个过程。那后来也是通过自己不停的思考总结分析,去纠正这些偏差的知识点。
0
兄长,照顾我的面子了。知晓了。这样的我,解惑不易,还不如重造干脆。在市面上学的多数是点状知识,多了后总结成体系。知识少不扎实。这也是之前到处学,到处看,最后感觉都知道一点,一用就废。所以遇到兄长后面就想侧冲这方面把这个学好,但是里面又有涉及到基础知识辅助理解,这基础又差,效果不尽人意。
错位重来

25-06-15 02:26

2
师弟,你可能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有些我不能说的很明白。就拿翠微来说,你也知道上面有身位的御银。那么不管从那个角度。当天都没有理由去接力翠微。1翠微是属于2次加速,在短线基础知识里2次包括2次以上的加速都属于连续加速。这里有个知识点比较不好区别的就是,一根直线的快速上板后锁住量和换手,或一字开板后快速回封锁住量和换手,或小分歧后的快速上板锁住量和换手,就是当天量和换手没有明显的放大,都属于加速。由于连续加速会累积大量的早期获利筹码。只要加速停止,持有获利筹码的资金,就会立刻产生兑现情绪。这样就会和想买入的资金形成分歧。产生超高的换手和成交量。当然想买这个票的资金都有自己的逻辑,“在加上现在的媒体和一些产业链的加持下都会引导散户们进场去接力”。2身位股当天分歧,翠微属于中位股。也就是大家老说的龙头分歧,你去接中位股的分歧,结果会怎样这个你应该学过。大多数结果都不是很好。交易不能抱有幸存者偏差。那反过来说如果翠微上面没有身位股压制,也没有其他同题材同身位的个股。也就是唯一前排。那么如果你很看好,你也有很强的逻辑。在这种连续加速的情况下,在术法中是没有买点的。但结合盘面可能在理解力上会出现买点。比如说题材在预期上逻辑很硬,连续几天题材走的都不错,后排发酵的也很好。但突然某天出现了,非题材自己主动走弱,属于被动分歧的情况。被动分歧举例来说比如突然出现一些新消息,题材当天辨识度被分流。被新消息面冲击。或权重板块的拉升,由于大盘成交量没有放大,资金被分流。造成有容量的题材资金流动不足。或带情绪的其他题材核心个股恶劣反馈,等等这些都会造成题材里前排个股分歧。那么在理解力上因为是被动分歧,题材还没有被证伪,还保留预期,那么就会有资金回流题材的机会,从分歧转化为一致的预期机会。那么对应的唯一前排分歧时,当天分时线在低点有资金强力支撑时,就可以考虑理解力上的博弈。分仓拿先手。或没有出现低点,一直在中高位分歧换手,那么有资金大单点火拉升上板。这时也可以考虑理解力上的博弈。分仓排板,拿先手。3从术法上如果题材逻辑预期很硬,中位股个股逻辑最硬,得到了持筹主控资金强力支撑,和场外持币资金的高度认可。作为中位股去挑战身位股,你最起码要和身位股形成分离,在第一时间表现你的强度和很高的韧性。才会有大家说的低位卡高位股的情况。但从当天翠微的表现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4在术法上作为昨天的一字板,强度要比同身位的恒宝强太多。但在第二天集合竞价开盘确是大幅低于预期的,连恒宝都不如。那么不管他后面分时转不转强,在术法上都是没有接力点的。开盘的集合竞价已经说明场外持币接力资金第一时间的态度。要不翠微不会开的这么低。5作为场外的持币的大资金来说,博弈分歧后的回流。中位股在辨识度上没有高位身位股高,在性价比和安全性上又没有低位股性价高。所以当天接力中位股不但性价比低,风险还很大。6作为新的题材在选股上,之前老辨识度的个股很难2次走出大妖走势。老辨识度个股在每次新题材爆发启动时,多数扮演为题材提高和增加辨识度工具。在短线资金眼里是自带辨识度的短期套利优秀品种。同样这种之前有辨识度的个股也是套利后,最好出货的优秀品种之一。实际师弟我并不是要和你讨论翠微。只是想通过这个股票告诉你,你的问题在那?但我又不能说的太直白。这样不太合适。
0
兄长,你谦虚了,我是不知道自己不会多少也不知道自己回多少,对知识体系或范畴没有一个概念,看似无边无际,实际鬼打墙我是。兄长我按自己理解逻辑说下,你看下。要看翠微看的话,这个是连板票,少不了超短连板情绪和板块持续发酵的(也就是后面的人持续看好)6板是一到砍,就已知的翠微来说,属于数字经济板块,板块里面的御银虽然晚于发酵一天,对比翠微有身为优势,御银走到4-5的时候是已经连续缩量,加速两天,相当于持筹和持币的人极致性看好,正常有流动性才有赚钱的机会,流动性就是筹码与资金的交换,这样极度一致看好,相当于透支了场外持币人的买进欲望,他们不愿去接力里面有大量获利盘的筹码,如果想让持币者继续接加速一致的话需要后面有超过板块想象的故事去博弈,这种也需要盘面环境向上的配合。那这些条件当时也不具备,如果锚定板块主板连板老大御银,在连续缩量加速的情况下4-5的时候是有分歧预期的,分歧就是对板块后面的持续性存在不确定,那最强的5板没有开在一字,显然就是没看到板块确定性,那后面的翠微3-4受前排的御银影响,结合也是加速一天的翠微,那接力翠微晋级4板,显然也是一个不确定,当天去接力不合理,这里也有板块爆发后一天接的分歧,然后回流一天,第四天相当于博弈板块二次发酵。直接说连续加速不能接力,是对历史成功率总结提炼的的一种普遍共识和认知,排除那些偶然的话,连续加速的票没有买点是因为一致后面接的就是分歧,哪怕他从低位板上来(前面有换手板)一路加速到7、8、9板也是没有买点,这好像也涉及到了龙头玩法和知识,又是一个盲点。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票,外面都想买进,里面的不想卖出,当他连续加速后分歧就是一个兑现点,好像没说清,举个例子好像更容易一些,炒股知识匮乏啊,当大家一直看好一个东西的时候,又都得不到,那就先找一个和他类似一样的东西,这样之前那个被看好的东西那些人就会被新的东西吸引走,也就是分歧开始了。也是好东西又多了一个,不在稀有,当满大街都是的时候,也就没有想买进的价值,那这些持币者买进欲望没有了,就减少了没有继续能让他继续加速的动力,这也是资金断了的,骑车没有油,开不远了。都没说透,自己不满意。局限于次了
错位重来

25-06-14 16:27

1
师弟,你的问题我是很清楚。但给你解惑确有难度。我还要编织话术。我这样说吧,你之前学的一些知识大多数是有一些“不足”的。也可以这样举例就是一个术法,你只学了一半,或一个基础知识学的“不清不楚”。这个情况也不全是因为你没好好努力。那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在短线连板里有一句话,也是基础知识。就是连续加速的股票是没有买点的。你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吗?你看看翠微,你觉得当天去接力3-4合理吗?
0
兄长,你发现的那问题是?
0
兄长,在听你一讲,对今天盘面又清晰了,其实早盘我还看了新开普,是锚定安妮。也考虑了中油资本,但盘子太大这样的盘面很难起来。尾盘呢也没进,但手里还有福达,没动。累计跌的有点多,但是少就没动,看着一直早缩量,但是也没看到止跌迹象,周线倒是有止跌预期,看看下周情况吧。
错位重来

25-06-13 18:28

0
嗯是的师弟,南华博弈的是指数修复预期,我在南华上小仓位也赚了一些。昨天底仓都出了。今天就是跌停的价格,我都觉得性价比不高。下一个交易日再看。市场环境本来刚有好转迹象。就来了个爆炸新闻。早上我也是没注意看消息,财联社早上就有消息,哎百密一疏。平时都天天看,今天大意了没看。本来前天尾盘我吸了兆日,昨天竞价我又加仓了。昨天还低吸了厦门信达。昨天晚上又出了福建的消息面和稳定币的消息面。注意力都在这上面。想着今天坨坨的大肉。哎真是运气不好啊。这就是师兄我老说的我运气不好。按正常如果没有打仗的消息面。厦门今天坨坨的一字。兆日起码都是正8以上的开盘,估计冲个15左右没什么问题。结果来了个打仗的消息。我也挺无奈的。交易虽然实力很重要,但也要有点运气。我这都好多次了。我对军工可讨厌了。又影响了我一次,我决定以后一股军工概念方向的股都不买。尾盘看了看也没有感觉特别中意的。搞了一层川网,就是四川足球相关概念。看看周末有没有消息。本来还想盲买小领固太电池方向。一想算了。破趋势了。实际如果从理解力上来说小领今天跌的挺多。不知道是有什么利空。如果没有,那么今天小领就属于恐慌下跌,在指数一修复就会迎来普涨修复。结合19-20号有消息面。因该会有轮动预期。可以拿个1层仓位下一个交易日在看。主要是无法预判消息面,太突然了。和上回巴铁一样。所以我后面给你发了别追涨。没合适的标的就空着。等等在看。因为今天是有放量在跌。一些资金刚出去,下一个交易日就回流,这种几率比较低。大盘本来就来到了关联的位置。如果下一个交易日一缩量,好多票走起来都会很难受。我今天也就尾盘买了一层仓位。要考虑安全。如果下一个交易日消息面继续恶化。指数在承压下跌后在某个支撑位强力支撑。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博弈指数修复预期。成功概率会比今天尾盘去吸更高,安全性也会提高不少。性价比也合适。如果消息面没有进一步恶化。下一个交易日,指数集合竞价就体现出来有修复迹象。那么当天就是多方出手的好机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