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月计划没做到

25-05-30 08:39 4042次浏览
祥瑞万里骑牛浪迹A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月延续4月的亏损开局,截止到今早是盈利的,但非常不踏实,心里发毛,赚的运气多一些,逻辑少一些,本该通过加深理解的修正的知识没有掌握,知识学一点丢一点,熊瞎子掰苞米,有点着像了,刻板追求必要条件,主观给自己添加理解误区,基础知识不扎实,严重忽视了本质的东西。6月希望自己能进步一点。心存善念回归自然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错位重来

25-07-03 23:16

1
师弟,你的这种情况。我以前都经历过。那么我们每天复盘的思考主要要集中在有情绪引导的题材方向。在这些带有情绪引导的题材里,有个股出现了异动变量的点。去分析或之后观察跟踪。比如好上好。在上一篇回帖里也大致讲了一下好上好的情况。包括之前的雪人一样。在题材里异动变量的点有很多。你不可能每个都能判断的很准确。所以只需要做能看懂的就可以了。或以知后期的消息面。在消息面所在的题材里,当天的盘面中出现了题材里个股异动变量的点。去观察后期跟踪。比如之前的回帖里我提到的国轩的异动。就属于以知消息面在盘中出现异动后期观察。那么在题材启动时就能快速切入。收获很好的利润。在之前的回帖里我也讲过我上车常山北明。也是通过以知消息面后,盘面出现异动变量的点,去首板低位上车。那么为什么要去思考带有情绪引导的题材。因为你不去思考带有情绪的题材。在盘面中就无法判断情绪的引导方向。也不好判断题材的走势。从而在全盘的思考上就无从下手。实际现在的短线做的不是游资时代的术法。哪些术法也只是辅助工具。现在短线生态做的主要是情绪的引导和情绪的发酵和情绪的蔓延。但在股吧里真正去分享这些知识的没有几个人。因为这个确实是很难。首先必须要有超强的理解力。但任何理解力都建立在思考上。所以思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首先你最起码要知道每个题材所代表的情绪是多方或是空方。或属于中性。包括题材里的高辨识度个股所代表的情绪指引的方向。比如恒宝和长城都代表了高位其他个股的情绪。就代表这些情绪多方和空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那举例来说比如昨天的光伏和深海。对多方稳定币和芯片产业链是有冲击的。因为他们属于新题材。所以在共存的盘面里属于空方情绪的代表。包括这两天的钢铁煤炭电力这些都属于空方情绪的代表。那么军工和医药化工这些都是老题材。在情绪上属于中性。因为现在的这些题材和之前是有区别的。虽然都带有防守属性。但在逻辑上都属于有预期的多方。比如化工涨价,创新药,和军工出售。由于有防守属性所以定性为中性。就是他们的涨跌不会对指数形成压制。那么不带创新药属性的医药大涨。就会对多方情绪形成压制,从而对指数也形成压制。也可以用周期的角度去分析。深海和光伏这些都属于新题材,会对之前的老周期里的多方情绪题材冲击。但如果之前老周期的这些题材多方情绪题材都出清后,新题材主导了盘面后和指数共振,那么属性就会变成由空方情绪变为多方情绪的代表。
我们的一生

25-07-03 22:36

0
尾盘稳定币,正元,恒宝,我晚上复盘才能想到的计划,希望下次能和师兄同车
我们的一生

25-07-03 22:29

0
我觉得我很多时候也是灵光一现,真正的领悟起码要稳定下来,账户是检验成绩最好的结果,腰斩再斩的也没有大的变化,还是要自己理解,推演。比如前两天按我的理解是应该是分歧➕延续,小仓位试活口和龙头,结果晚上看了大v说直接上,脑子一热就跟着了。这一波的强混沌结构还是比较明显的缩量修复,虽然我也搞不太清楚,对于个股的买卖也没有理解,一片茫然,但是有自己的大局观,就是道,题材走势逻辑思考,还有对个股的选择,术的积累和运用。就是师兄一直说的,错了没关系,由思路比较重要,才能去想怎么纠正,我也在摸索中,年纪也大了,脑子跟不上,还是希望能做好,一起加油!
0
兄长,其实还有一点思考,就是每天复盘天天想着看那个隔天有异动去追踪个股几天,每天都这样好像也挺多的,能力受限,好像围绕着一两个板块然后想看清资金意图,想清楚怎么做,去埋伏也好追涨也罢,适当放弃一些天天跟踪麻木一样的复盘那些票,不知道对不对。就算复盘三板异动好上好,在没有前天对应的思考方案,盘中反应不过来,这个就是事后在复盘的时候看着今天回顾昨天或者连续几天思考为啥这么走,思考的好多时候都是没有下文的。这样复盘思考自己还是有点混乱。没有旅顺前后流程这样感觉顺畅
0
兄好,一直看你和兄长的帖子,我真的觉得你掌握和领悟的是我不能比的,我只是有那么一下感觉,然后过去了再找不回来了的感觉,所以我自己慢下来心态平和些,我不想那么复杂了,就是锚住一个兄长交过的思考,硬着记下来再去想为什么。希望我们都能像兄长一样。我叫师兄为兄长并不是有意与兄有所不同,只是过程使然,我称师兄为兄张。因我看兄长与你我交流最多,缘分在这,所以说下。
我们的一生

25-07-03 21:20

0
这段话 读几遍感受都不一样
我们的一生

25-07-03 21:15

1
师兄  你我都是星夜赶路人,我本以为很好理解,在里面还是很多搞不懂的地方,不得其要领  共勉
我们的一生

25-07-03 20:57

0
什么时候我有这个认识和操作,我是昨天早盘买进入,今天涨停出手。
如果提前拿的话,可能又是反着操作
每一个买卖点都是逻辑的支撑  太强了
0
兄长,我也希望自己能慢慢稳定一点点变好。抱拳
错位重来

25-07-03 16:58

3
师弟,对于上证来说主要锚定的是权重。我们散户一般都参与的不是权重,所以主要锚定的是深指。深指只要不跌破5日线。在短线里是不能看空的。那如果跌破5日线就要减仓操作。这是指数模式交易的基本术法原则。实际对于我们散户而言。没有必要过多去研究指数。只看情绪。和理解力。对于我们散户交易,需要参考指数大方向时。主要观察的是深指的波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