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弟,你的这种情况。我以前都经历过。那么我们每天复盘的思考主要要集中在有情绪引导的题材方向。在这些带有情绪引导的题材里,有个股出现了异动变量的点。去分析或之后观察跟踪。比如
好上好。在上一篇回帖里也大致讲了一下好上好的情况。包括之前的雪人一样。在题材里异动变量的点有很多。你不可能每个都能判断的很准确。所以只需要做能看懂的就可以了。或以知后期的消息面。在消息面所在的题材里,当天的盘面中出现了题材里个股异动变量的点。去观察后期跟踪。比如之前的回帖里我提到的国轩的异动。就属于以知消息面在盘中出现异动后期观察。那么在题材启动时就能快速切入。收获很好的利润。在之前的回帖里我也讲过我上车
常山北明。也是通过以知消息面后,盘面出现异动变量的点,去首板低位上车。那么为什么要去思考带有情绪引导的题材。因为你不去思考带有情绪的题材。在盘面中就无法判断情绪的引导方向。也不好判断题材的走势。从而在全盘的思考上就无从下手。实际现在的短线做的不是游资时代的术法。哪些术法也只是辅助工具。现在短线生态做的主要是情绪的引导和情绪的发酵和情绪的蔓延。但在股吧里真正去分享这些知识的没有几个人。因为这个确实是很难。首先必须要有超强的理解力。但任何理解力都建立在思考上。所以思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首先你最起码要知道每个题材所代表的情绪是多方或是空方。或属于中性。包括题材里的高辨识度个股所代表的情绪指引的方向。比如恒宝和长城都代表了高位其他个股的情绪。就代表这些情绪多方和空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那举例来说比如昨天的光伏和深海。对多方稳定币和芯片产业链是有冲击的。因为他们属于新题材。所以在共存的盘面里属于空方情绪的代表。包括这两天的钢铁煤炭电力这些都属于空方情绪的代表。那么
军工和医药化工这些都是老题材。在情绪上属于中性。因为现在的这些题材和之前是有区别的。虽然都带有防守属性。但在逻辑上都属于有预期的多方。比如化工涨价,
创新药,和军工出售。由于有防守属性所以定性为中性。就是他们的涨跌不会对指数形成压制。那么不带创新药属性的医药大涨。就会对多方情绪形成压制,从而对指数也形成压制。也可以用周期的角度去分析。深海和光伏这些都属于新题材,会对之前的老周期里的多方情绪题材冲击。但如果之前老周期的这些题材多方情绪题材都出清后,新题材主导了盘面后和指数共振,那么属性就会变成由空方情绪变为多方情绪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