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长,我想到洗盘的问题,盘后有时间请兄长解惑。
洗盘肯定有目的,有洗洗变成出货,有洗洗在涨的,箱体震荡也是洗盘,之所以洗盘就是不是出货大方向就是想要涨的,但主力要看环境和洗盘程度。现在市场一个涨价线PCB其实也已经是高位,起码不低了。在一个稳定币固态,
创新药目前算中性看待。主要这四个块,板块之间对比就是稳定币固态还有PCB相对光伏都是走了好久相对高位这个时候启动低位光伏和其他容量票加上市场放量,这些放在一起考虑布局者有意要弱化那三个板块的一两个,但这个前提要在光伏能走出持续性让那三个里面的持筹相信新的赚钱效应才能让他们在高位出来,这样才能完成资金的流动,但同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多元金融和稳定币联动也是捆绑,想让与指数共振的光伏做大,就不能证伪光伏,那稳定币也不能大跌,慢慢下跌可以。在这这里指数不去上高度,那结合上面思考做局着意图还是轮动,慢慢淘汰那三个板块,只要量能够也可以两个板块并行走出来。这个相当于板块间洗盘。还有个股洗盘,就是洗掉获利盘和浮躁的筹码,洗的程度主要看K和量能,还有板块走势。这些都是基于带情绪的题材,如果有意洗盘后续看涨预期,那洗出来的量的都会被做局者承接,这也是观察票有承接的原因。承接可以看K线或者箱体或关键放量位置的高低点,也可以是分时的,小级别服从大级别,大级别不变小级别可以波动。很考验经验合技术还有理解力。洗掉这些为什么呢一个是没有拿够筹码,之前有异动拿筹码在砸掉接机吸筹,还有就是筹码够了,但要丢掉那些浮躁的筹码,避免给后来拉升没到预期的时候他们获利太多出货引起羊群效应,那布局者功亏一篑,所以要提前做这一步,也可能一波流。洗盘应该都离不开量能,比如现在的
京北方,可以理解是洗盘,如果看好后面稳定币预期那就还有上冲的预期,如果看同样高位开始滞胀那就警示风险,对一个票的理解不同的预期有不同的理解。如这俩预期性价比不高,那就去他们的对手盘光伏,刚启动涨幅都不高,分歧机会去低吸。主要还是想理解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