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指数调整周期可能会延长

25-05-26 08:18 26201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周三中午的公告致中毅达 跳水,开始一轮情绪的退潮。退潮一般是2-3个交易日,核心票二三十个点的跌幅就到位了。周四是情绪退潮第二天叠加上涨家数冰点,是最弱的一天。周五开始陆续止跌,周五下午指数突然跳水,市场情绪双冰,尾盘有资金抢修复的先手,中毅达、王子新材 等人气票尾盘都有修复。

周一正常是修复预期,这个修复首先不要抢,如果竞价或者早盘抢的过快,很容易冲高回落。其次,板块重回轮动,那么周五大涨的医药和核聚变今天就有调整的可能,超跌的化工、周五大跌的重组都有轮动预期。

化工方向,中毅达止跌企稳,预期能带动板块整体修复。重组方向,周五慧博云通 开板就杀跌,10cm滨海能源 开板,板块的情绪到达最低,今天板块有轮动预期。需要注意的事,周末海光和曙光传出重组消息,可能会刺激重组方向开盘就修复。

目前我手里主要是超跌的化工,等修复。重组重点看弹性股有没有低吸的机会,被抢就放弃。

很久没聊指数了,周五出现了不寻常的信号。

周三我在留言区提示了指数有两天的回调预期。指数小时线以上的级别,顶背离判断回调的胜率比较高,做股指的朋友,这是每哥题材结束后的固定送分题。遇到日线级别的背离,那行情的周期级别就更高了。

因为有了这个判断,所以周四周五连续调整,在预期中,意外的是周五下午两点开始的那轮跳水,各指数ETF明显放量。

随便选一个,这是上证50 ETF。前段时间指数ETF一直是放量护盘,周五是放量杀跌。再看一个数据。

4月初贸易战之后,指数一轮犀利的上升,这期间两融余额是没有增长的。说明,这轮上涨是GJD主导的行情,散户并未跟进,两融数据和两市的成交金额数据也比较匹配,之前两次指数上升行情量能都会相应增加,本轮上涨两市的量能一直在一万亿出头,并未明显放大。

综上,周五的杀跌只有一种可能,是GJD队主导。周末和朋友特地聊了这事,他们通过自己的途径统计的数据得出的结论也是某队最近三个交易日开始降舱。

所有的大资金,不管是某队还是机构,他跟散户不同,散户今天进明天出,大资金一旦选择方向,行为具有持续性。单纯看市场情绪,前高标止跌,立马可以考虑新的小上升周期。那么结合对指数的判断,这里做新的上升行情还是要慎重,或者不要格局。一方面指数层面调整的级别可能超预期,另一方面临近三天小长假,节前也无力启动大行情。这里更多的是下跌途中的一次反弹节点,所以手里超跌的化工兑现完之后,要看指数的走势再决定要不要收缩防守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481
评论(223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arili

25-06-06 12:53

8
过几天平台会把回放放上来
小月亮2

25-06-05 22:49

7
被套资金止损?割肉?我表弟就是那个时候冲进来的,我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哪里突然搞来几百万,然后去年亏完了。本来打算去年年底结婚的。今年都没钱结婚
泡芙家的先生

25-05-30 12:42

7
越线的按规则处理就好了,将行政意志通过破坏规则的方式贯彻不可取。
zarili

25-05-26 14:05

7
一个跌了六天一个跌了三天,所处的阶段都不一样
风落木

25-05-28 12:44

6
这就是当下的量化主导的典型环境。
不会连续退,只会边打边退。
原因是量化做T,只会做到对手盘枯竭为止.....而非情绪的预判
zarili

25-06-04 15:26

5
盘龙波动很小,这种就趋势线低吸,对着趋势线做就好了。
mzx8926

25-05-30 12:44

5
动不动行政干预市场上涨,谁受的了啊
赚钱发大财888

25-06-04 11:41

4
z师,昨天福龙马下午就不该拉那一下,拉的太多了,都在拿先手,那回流就算日内完成了,已经把今天预期玩没了,量化当道的情况下,只有反人性才能赚钱。今天这个深水位置我反而觉得是买点,因为昨天抄底和割肉的差不多都出完了,反而是量化的低吸点。感觉就等昨天那批割肉才有机会了。现在每天分歧的板块只有杀到尾盘,日内没有像样的回流和抢先手,第二天才有预期,才可能走修复。我打算后面找找这种的
赚钱发大财888

25-06-03 15:31

4
z师,说句不好听的话啊,最近预判第二天要回流拿先手的板块,第二天基本走了竞价被核或者兑现的套路,往往走强修复的是另外一个没被尾盘抢的板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