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浪淘沙

25-06-05 01:23 216489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看资金结构,市场从4.14开始到现在始终维持在1.2万Y上下这个区间,那也意味着资金参与主体和资金导向是没发生变化的。

1游2量3散主导的题材行情始终是轮动为主
1散2游3量主导的抱团行情成为主要的情绪手法
1机2游3量主导的趋势不断创新高
以上三个玩法,形成共振的便是五月份的核电和化工。
在这个阶段里,持续进行买入和调仓的是机构主导方向,换个说法,机构的持续性锚定提供了方向和基座,之前的机器人 ,后来的化工,核电,新消费,创新药
只有市场看到了持续性,才有游资的介入,量化的反馈,散户的无脑参与。

再谈周期,这里把周期定义买入周期和卖出周期,5.6-5.20这11天定义为买入周期,方向是核电和化工,以中毅达 为锚定。5.21-6.4这10天定义为卖出周期,退潮期,以先跌的开始止跌为锚定。
那现在进入的便是大浪淘沙的阶段,基于成交量不变,资金结构不变的前提,市场锚定的还是机构持续的方向,核电,化工这些进入卖出周期,需要调整和进行逆周期的锚定,那买入周期的只剩新消费,创新要,这里映射的蜜雪,老铺,pp全部新高,A股220Y的中宠,150Y的潮宏基 ,130Y的若羽臣 全部新高。还有俩老炮舒泰神 和三生更不用说了。

这个方向,上次机构的调仓逻辑和映射没结束。市场情绪资金在看到无人,稳B等一系列题材电风扇,以及先手杀后手,更聪明的人杀聪明人的盘面下,还是要倒逼寻找应对优解的抱团上。那抱团的锚定大概率还是要出在有持续性,资金基座的这俩方向。

最后补充两点思考,一个是放大结构周期,把之前的机器,AI周期来进行锚定,中期又是机会。
另一个是轮动结构切向轮涨结构的升级,之前几千亿市场的轮动电风扇玩法,轮着轮着熄火,然后通杀出清,再开启新周期,现在一万多亿的市场依然可以定性为牛市,轮涨便是牛市特征,这也是很多人等大退潮,等出清,等共振杀迟迟等不到的原因。本该出清的周期,被资金的参与度生拉硬拽,打不出向上拐点又持续在抵抗。既然定义牛市,那最后只能是更大级别的指数主导,未来某一天快速的指数回调带来筹码的出清置换,然后继续开启行情。如果信这里是牛市,那把指数回调没来之前,干就完了。
打开淘股吧APP
2254
评论(7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莲焚世

25-06-05 18:48

0
大哥,同车啊,我+1上的,这个轮动真的太难了,昨天消费,今天直接一个一个往地板砸。
山是山山

25-06-05 18:44

0
百炼成钢了
上班分心炒股

25-06-05 18:41

0
一样一样的,上午一看,咔咔买入,下午再一看啥lj玩意儿。但是复盘再一看也有点规律,希望明日新消费回流,能体面出局!
降龙十八磨

25-06-05 18:39

0
精辟
Ahpha

25-06-05 18:39

0
老师也天天低位摸奖
副官007

25-06-05 18:36

0
最近太不好做了,今天拉科技想要扩大周期向上,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散户不上套,大消费回调,创新药也在回调,明天科技可能会迎来分歧,主要是想要拉科技做新周期主线,但是却没有支撑,说到底还是需要主力砸盘向下,才能开启新一轮周期,但是一部分资金主力不想这么做,不如来来回回的轮动,玩T+0,主体情绪看似不错,但是投机情绪极差,实则走马观花一样,想要抱团,但是高标的负反馈就是个例子,如果真要抱团,我还是比较看好创新药,而消费不行,太杂,太乱,另外这几天基本上就是映射港股,美股走起来的,题材枯竭,科技有没有什么可持续性题材,所以对于短线来说,特别是超短来说太难做。退潮期还没过,或许今天的科技只是强弩之末,当一众金融板块同步释放分歧,才是标志着退潮期的结束,新周期的开启。机构的引导,游资和量化的助推,散户的疯狂才能重上3400,但是散户需要一个安心的低位,才放大本身的贪婪本能。上3400只能说科技为主干,但是我在想现在强行拉科技,但想要走出持续性有支撑点吗?合适吗?
韭菜96p

25-06-05 18:35

0
大盘涨还难做啊?
柒玖慢慢爬

25-06-05 18:26

1
炒股的人还有这么幽默的
身弱不担财

25-06-05 18:21

0
Kateke

25-06-05 18:21

0
晕头转向,轮动太快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