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连板不看反包,这放在以前是适用的,彭老师现在应该也不会这么看。
我观察个股的强度,一方面看堆量,个股近期一段时间的成交量需要达到上市以来的最高,不符合这个特性,就不可能定义为核心票,对我个人而言这是个不妥协的标准。
红宝丽的量堆得就很漂亮,去年年底我也提过一只股,就是
长盛轴承,教科书一般的堆量。国芳前期一字,后期也开始在堆量。
另一个就是韧性,韧性可以理解反包的股性。本周初之所以在化工里面首选了红宝丽,是看中他多次分歧后反包;当反包成了股性,你还害怕去低吸他吗?之前连板股断板就走弱或者进监管就没了,国芳有过一次反包并且在监管期内继续走强,那么抛开是否主升不谈,即使是做顶,他也有反复震荡活跃的股性。去年在
大众交通还是龙蛋的时候,就是通过他多次反包的股性,在行情前半段就选出来了。
我接触超短比较早,审美比较老派,我坚持分歧出妖股、烂板出妖股,我对那些动辄一字和动辄弱转强的股没好感,太刚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