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税影响逐渐减弱,轮动行情与量化资金为伍,下周机会看这里!

25-04-13 17:41 77265次浏览
大师兄擒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一见证了一波下跌的历史记录,随后市场企稳,量化资金分别发动了农业,消费,军工,出口外贸,科技半导体等反制方向,可以看出一周下来轮动还是比较快的,大手笔出手的游资依然很少,量化资金成了市场的主流,很多游资也在开始跟随量化,队伍也越来越壮大,作为短线选手的我们依然是与强者为伍!

对于下周:从大局观来说,贸易战关税影响会逐渐减弱,甚至还有逐渐向好的预期,市场大跌风险不大,
后面大概是一个漫长的谈判过程了,期间如果回调低吸机会大于风险,当然也没得绝对的主线,那几个细分(反制代表的科技自主可控,消费,军工,转出口贸易等)轮动为主,按照轮动思路应该问题不大!

周末消息面上,热议得最多的应该是那个海关关税豁免的消息,比较利好消费电子和英伟达 产业链,个股主要是那几个大票,周一应该是修复的预期,但是不太好接!
半导体板块,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称将在下周一公布有关半导体关税的细节,周五板块爆发不仅仅是原产地判定那个消息,还有芯片涨价的逻辑!
代表的有富满微圣邦股份 ,上海贝岭,石英股份 等!

消费方向也有一些消息,其实每年都有炒扩大内需消费,逻辑是没啥问题,不过并非主升浪走势,需要把握好节奏,关注要在分歧并不能去追高,比如周三去低吸如果躺着不动很容易原地踏步,而如果周四冲高兑现周五分歧再去低吸效果会更好!
现在市场量比以前要小一些,后面如果永辉超市放量接近百亿就谨慎点,现在温和的趋势走势应该还没走完,短期就看五日线支撑!
情绪代表的是国芳集团 ,趋势容量是永辉超市,其他套利的弹性品渥食品,骑士乳业 等!

转出口贸易,现在拓宽其他国家的业务合作,目的也是绕开/减少大额关税,不排除有些以国家作为中介赚关税差价,而如果后面谈判关税降低到70%/50%甚至更低,部分外贸的合作意愿也会降低!
当然从长远来看,拓宽其他国家的业务合作也是一个大趋势,关税方面消息影响估计不会那么大!
板块高度上的是连云港 ,偏趋势容量的是北部港湾,周一竞价看这两个反馈基本就能判断板块分歧大小了!

下周还需要看下市场短线情绪能否有破局的,前面中旗新材 6板断板,断板的金河生物 次日直接跌停,周五新赛股份 也是跌停,最坑的是海鸥住工,前一天复盘有人会想如果破局7板是不是买点?刚好周五开盘向上秒板加速,结果走成天地板确实极端!
周一要看连云港和国芳集团能否超过这个高度了,胜出的容易带动板块,而如果仍然在不敢触发严重异常波动,那么情绪连板接力这边继续谨慎,喜欢连板接力的要注意下!

短线原则多做超预期,回撤高潮一致性依然适用,目前市场就是几个热点分支轮动为主,大涨的适合兑现,调整在支撑附近的又适合低吸,盘中脉冲大幅冲高的大多数都是卖点。

现在市场方法技术类的交易模式基本都被普及得差不多了,可能很多人取名不一样,其实本质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现在主流赚钱效应就是跟随量化资金去适应,很多游资也在开始加入量化,近期总结了一些规律,后面准备尝试下,有条件的建议开通下北交所,一旦某个方向发动了北交所个股确实更暴力!

其他的就不多说了,下周正常分享,欢迎新老朋友继续一起战斗,就是干!
$上海贝岭(sh600171)$ $石英股份(sh603688)$ $北部湾港(sz000582)$
打开淘股吧APP
684
评论(6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电动牙刷精

25-04-16 12:40

1
紧紧跟随大师兄 稳定盈利轻轻松松 天天都吃肉
大师兄擒妖

25-04-16 12:07

38
昨天尾盘资金强行拉银行板块护指数,早上直接不装了,市场回调就是4700个左右下跌,参与难度很大。以前轮动行情各个方向前排比较固定,只要板块回流基本就很容易冲高表现,而现在哪怕预判到了板块回流也可能拉其他的,很多短线资金喜欢考虑当天分歧抗跌的,次日反而容易补跌,这也是与以往轮动行情不一样的地方!
现在分析其他的也没啥用,休息就是最优解,仓位控制得好回撤小也是幸事!
下午盘面应该还会有惯性下杀,如果能出恐慌盘就会好点,而如果阴跌到尾盘那明天才容易出关注点!
派小星的发达之路

25-04-16 12:00

0
大师兄现在什么模式都不对,感觉就只有有趋势票可以玩
大师兄擒妖

25-04-16 11:58

23
正常,近期不少实盘选手都绝望了。默默的问句现在在练什么交易模式吗?练这种一定要控制好仓位,熟练了再逐渐加仓!
Caros

25-04-16 11:53

0
一开始以为是正常回调想格局下,后来发现不太对劲市场也太弱了就清仓了
八毛毛

25-04-16 11:52

0
大师兄,我都有点绝望了,怎么干都是亏,我还天天苦练,练个毛线啊
成都超短系

25-04-16 11:52

0
大师兄,量化模型选股怎么做呀
蜡笔打新号

25-04-16 11:52

0
没动,跌停了
大师兄擒妖

25-04-16 11:49

15
这股昨天冲高回落比较多,开盘弱修复继续跌,4700个左右下跌,基本玩不了!
大师兄擒妖

25-04-16 11:46

14
追高亏钱,低吸亏钱,哪里都是亏,这盘面完全看不到确定性,我还有点迷你仓娱乐也是给市场尽力了,控制好关注度就还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