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说句不好听的。没意思,至少比一直亏钱强。
0
你不是穷,也不是懒,你是没有主线任务,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经常感到没意思。我们有了选择的自由,却不知道要怎么选。以前的人不需要思考太多,种田、养家糊口、传宗接代就是他们的任务系统。今天呢?你可以不上班,可以不结婚,可以活成任何样子,但是代价就是,你无法坚定地、毫不犹豫的相信自己做得对。拥有了方向盘,却没有坐标,不知道要去哪的人,就很难感受到有意思。
还有一种可能是:你其实想要的不是意义,是某种具体的体验,比如被理解、被爱、被需要、被认可。可这些东西太难得了,所以你干脆放弃,干脆说人生没意思,就像考试太难干脆不考一样,这是一种情绪化的虚空。我们很难立马建立一个信仰,或者立刻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
人类大多数时候不是活在明确的信仰里,而是活在各种微小的动力里。比如你吃一顿好吃的,发一条照片,得到朋友点赞;比如你爱上一个人,哪怕是一场注定短暂的迷恋。
没有意义,更像是生命运行中的停电时刻。
不一定要去追求激情地燃烧,那很难持续,只要还能找到下一个微弱的亮光,就足以慰藉自己此刻的虚无了
0
辞职就两种,心委屈了,钱不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