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止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复盘
1.大盘点位,或者是说是大盘情绪成交量最好是1.5万亿以上
2.清楚当前热门,板块上涨原因,以及板块梯队是否完善。(判断当前行情主流,次主流,轮动)
3.涨停个股是因为个股强还是题材板块带动
4.不会找那就交给市场,市场帮选出来只做跟随主流,不做跟风杂毛。
5.每天的交易或者空仓总结原因。买入亏钱亏的原因是追高还是跟风杂毛。每天不管是亏还是盈利都要总结为什么。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对的。
二、买卖
1.首先处理好自己手中的票,走弱了就是弱了不要期盼,自己不是天选之子不会有奇迹,不幻想,不想象执行力果断回撤。错了就是错了割肉离开。如急跌放量、急拉慢跌等。执行力第一(也是大家口中的知行合一,很难)
2.买入股票不做临时起意,只做计划内的交易。不要看那个票猛拉就无脑追高。或许有一次两次的整那也只是运气。有句话叫凭运气挣到的都会输回去。
3.只做龙头或者弱转强(主流),轮动行情看不懂那就不做空仓,宁可踏空,也不做认知外的交易。人挣不到自己认知以外的钱。
4.挣钱主要看行情,不可逆市赌输赢妄想战胜市场。(把第一天复盘的龙头高标连板梯队全加自选,随时观察高标龙头断板,出现亏钱效应)
三、基本面
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情绪面、技术面等集合于一身形成的共振。
啰啰嗦嗦这这些,只是我亏损的一些经验,希望各位大神在下边尽情挥洒自如。来股吧只是学的,希望能得到真的交流。
结尾就借用丁元英一段话吧,真有挣钱的秘籍人家会告诉你,在这种背景下你既得盯着庄家的黑手,也得盯着衙门的快刀。你得在狼嘴里有肉的时候下筷子,还得在衙门拔刀之前抽身。知之为不知,不知为非知。
大家都是投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A的本质大家都懂为了给企业融资,不是让大家不劳而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