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年二季度指数节奏追踪分析

25-04-07 20:25 18452次浏览
lilientha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历史总是惊人的类似,去年9月发帖时写明2650-2700见底,也没多少人相信牛市会启动。今年年初发帖时,又是绝大部分人都看空跌破3000点,个人分别在1月6日开盘提醒短线底部,以及1月13日提醒批量个股中线启动。而且两个帖子都分别分享了第一波的主线金融科技 ,以及今年1季度的机器人 AI,应该属于指数板块都侥幸猜对了。

所以趁今天大跌之际,发布个人第三个指数预测贴。客观来说第一个帖子还是存在问题,主要就是去年12月那一段看空过晚,31日开盘才彻底看空,还是因为持仓金融过多,导致屁股决定脑袋。今年初痛定思痛后进行了系统优化升级,第二个帖子个人觉得是很满意的。

首先相信我的人,今天应该至少也是轻仓的,因为本人从3月21日开始连续看空,并写明是中期调整,上周四最后一次提醒3个交易日内加速下跌。个人也一直信奉一条真理,那就是连开头都没猜对的人,也很难猜对过程和结果,因为成功的预测是连贯正确的。而无效的预测则是典型的幸存者偏差,蒙对了就跳出来欢呼,错了就装睡。

其次今天因为属于历史性时刻,而且提问的人很多,所以发言较多,也有开新帖的必要,因为又是一个新的轮回。

最后就是后市预判,今天下午14:20分提醒完市场最后一个支撑后,21分开始主要指数都开始小幅反弹。再回顾3月24日观点,本周也正式进入时间底部周期内,所以理论上本周是可以出现底部的,复杂一点的情况则顺延到下周做一个复合底。还有空间也已经确认,下午提示的3040是第一档,极限2990。但个人再次大规模入场,则需要系统给出中期买入信号。
打开淘股吧APP
29
评论(4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ilienthal

25-07-04 22:44

5
个人觉得概率很大,但当下更重要。
lilienthal

25-04-18 15:05

5
嗯,不过个人不考虑这种,主要我只从账户实战角度出发分享。

而且因为我资金量不是小散户,卖出必须考虑提前量的。

今天是A股去年9.24启动以来,量能最低的一天,而中大资金不怕跌,只怕流动性趋弱。
lilienthal

25-04-11 17:51

5
16年个人感觉挺好玩的,包括17年上半年,某队第一次尝试操控上证还是从17年5月招商平安开始的。[淘股吧]

17年4月之前我只玩高转送、次新股、重组股,甚至算得上得心应手。比如16年主玩的煌上煌,17年也发过 300534 的个股贴,那年满仓这个股半年翻了2次,也是那时第一次考虑是否结束生意职业玩。

可惜17年因为刘的关系,高转送次新突然成为历史,模式全部失效后账户接近腰斩,用了1年多才在19年初赚回来。

回头再看当年,幸好个人极度厌恶杠杆,不然可能至今还在做老本行。
飓风水手1234

25-04-11 12:15

5
是吗?这地方还有比我更靠谱的?我倒是要瞧上一瞧?偶尔路过,勿怪!
lilienthal

25-04-09 10:54

5
技术角度来看,证券这里肯定是底部,但启动不确定。
lilienthal

25-04-09 07:50

5
没大事,这种历史性时刻,算非常坚挺的了。何况美元自己这一段也在不停贬值,高盛昨天也正式唱空美元。

我们的压力不过是来自国外,但特的压力基本来自国内,华尔街不会善罢甘休的。
lilienthal

25-08-16 20:26

4
嗯,4月低点以来,连富士康都已经不声不响2倍了。

这轮牛市的本质也是为新质生产力解决融资问题的,今年的ZF工作报告也有写明了还要加大支持力度。毕竟类似金融、地产或者消费这些传统行业,你给它资金,它现在也不敢投新项目。而半导体这些年先不提扶持的资金政策比前些年的新能源还多,单单这几年国大基金或者沪粤等省级大基金都是一期几百亿起投。

所以半导体芯片一直都是长线账户唯一持仓,最近主账户也是近一年来第二次共振持仓,希望也和去年十月那波一样,可以取得较好的收益。
lilienthal

25-08-16 09:54

4
我说的是强势板块里面低位补涨,和你说的完全就是两个概念。[淘股吧]

其次白酒整体还在高位,业绩也都出了问题。当年同时间段爆炒过的新能源,BYD 赛力斯这种业绩都是1-2倍的翻呢,也没见上涨。

所以你要先搞懂高低位的基本概念,以及市场都是炒预期的。
lilienthal

25-07-29 11:22

4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昨天开盘创新药盘口就太强了,根本没有结束的意思,只能无奈接回剩余仓位。[淘股吧]

现在除了创新药最大仓位,其他分别3成多则是以上提过的方向,只有周末提过的中银证券个人没有参与,但它确实也是板块最强的。

还有一点觉得应该提一下,这里如果是底部主升浪的个股,而且是这几年都没有大涨过的,其实可以给更多的耐心的、,当然你短线选手另外说。个人也是最近连续做丢了好几个类似 301511 这样的好股,以为自己一波吃了二三十点很满足,结果后面还有更大的涨幅,才有感而发。
lilienthal

25-07-25 10:06

4
对于大部分板块来说,总体还是轮动上升,只能守株待兔。[淘股吧]

我更喜欢主动出击,因为每个阶段肯定是有个别板块走主升浪的,比如去年4季度的科技金融、国改,今年1季度的机器人+AI,二季度的黄金、化工,再比如本月初分享的创新药,和在前面做过一段时间的固态电池,大部分都是我提前分享过的。

而创新药分享至今,单单板块指数886015,已经上涨了十多点,除了突发利好的雅下水电,应该就是阶段最强。所以主升的板块里面选股,个股上涨概率必然最高。

今天创新药又新高了,个人计划第一次大幅减仓,留出资金备战下个月可能的新机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