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开个贴,记录炒股心得

25-03-20 17:17 703次浏览
牛员外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票是我一生的事业和劫数。
我为此付出了许多许多。
也失去了太多太多。
时也,命也。
走到这里,也无须再说什么。
尽管也许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但是,这是上天的安排,我接受。
上天一定是善意的。
一定是对的安排。
嗯,是的。
顶上去,好好做。
希望这个ID能伴随我一路走向成功。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牛员外炒股

25-08-07 17:05

0
这两天进去的股都温吞,耗费了宝贵的时间。有 002062002297603359 。而大盘和题材都很活跃。如何避免这种现象,如何在持有的个股温吞时及时走人。选股及早盘的判断十分重要,冲高时及时走人。要思考和实践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也希望能有高人点拨。
自己要避免这种空耗无力的感觉,把心态和节奏控制好。要清楚自己的方位,一定要挣脱!
牛员外炒股

25-04-09 16:14

0
境到逆处仍从容,事到万难须放胆!
牛员外炒股

25-04-08 19:19

0
早盘及时出股的意义,不仅在于可以锁定风险,见好就收外,最为关键是,留出博弈新的标的的宝贵的早盘机会!
所以,早盘千万不要贪婪,不要幻想,及时出局,进入下一场战斗!
比如今天的绿色电力,早盘如果冲高就出,后续有N多的当日能涨停股的低吸机会!而自己为了一点小利,耽误的时间,耽误的机会,完全不值!
所谓弱水三千,只取一飘。不要指望吃到所有的肉。
尤其是有些风险的时候!
按计划早盘坚定走,不要动摇!
牛员外炒股

25-04-08 15:48

0
今天满屏的涨停和大阳,因为早盘出得慢,导致错失时机,跌停入了 600215 ,指望搞一个稳妥一点的当日收益,结果一直封死。
南方路机,因为损失较多,一直下不了手。
总是有一种东西在隔着我和对的节奏
这种东西叫慢,叫因小失大,叫不干练坚决,叫模式对逻辑对却不果断,叫恐惧,叫贪婪,叫拉住正确手的心里的那个魔杖。
必须要拿开它!
想想人家刚出校门甚至仍在校的毛头小伙能杀伐果决,快意恩仇,你怎么不能?!
自己也常跟别人讲,对的逻辑下,只要是对的区域,而不是精准的价格
不要为自己找借口,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每天想清楚事情, JUST  DO IT!
红红红红红花

25-04-08 12:18

0
请问如何看资金压力
牛员外炒股

25-04-06 19:03

0
周末复盘,有些心得:
1、对所进股票有一个正确的预期,才会有一个合理的应对方案。
比如,亚威股份,319赌二板当日失败,第二天的预期是低开下杀再振荡或者拉高。再从选股的角度看,正是创新高阴线下杀至5日线,如再阴线,是双阴线,如十字星,更好。如果此时不存在资金压力,可持有。如存在,最好的办法是,竞价出,下杀时再入。
比如,大西洋,321早盘入,很好,但当日冲板不成,形成长上影,次日大概率是低开低走。如从选股角度看,次日收阴仍然是标的股。所以,如果资金有压力,正确的应对是,竞价出,形成盈利,至其杀至5日线下时再进,后面大肉。
比如,金财互联,321途中进搏当日大长腿失败,收光脚阴线,尽管当时已超跌,但次日预期仍不佳,竞价高开2分直接出。
2、图形虽好,择时仍很重要,需要考虑大盘等因素。
比如皇马科技,401时,前方放量破前高三连阴缩量回踩,这个图形尚可,但是当时大势不好,当日破10日线未能收回,也未到20日线形成支撑,次日早盘竞价出,后面直接下杀。
3、资金压力时,不宜尾盘进,只宜早盘目标股早盘下杀进,如已进,次日竞价出,或开盘及时出,下杀再入,向上就算逑,坚决不追。
4、首次下杀至5、10、20日线是,可能是机会。
宁波建工
5、同一题材,分仓没有意义。不进同一题材的股。
6、两阴时,当日进,或者次日开盘进,如不及预期,第三日竞价出。
7、单吊一只股时,要有很大的把握,要研究充分。低于预期要坚决走。
比如,宁波建工,319进,次日低于预期,至尾盘没有出,看各种消息给自己安慰,其后一路下杀。
8、图形符合,却没有止跌信号,尾盘及盘中都不宜进,次日再观察。
比如,中钢天源,328进,但尾盘没有上收,次日大跌。
9、入场要有明确信号。
比如, 一些二板、一板回调的股,一定要出现止跌阳线才可入场。
10、买入股如次日涨停,一般是要走的,因为利润明显。
比如宁波建工,214尾盘进,因为当时已近5日线,且前方形态完美,次日涨停,尾盘炸板回封,自己没有出,至后面大跌。
11、高位股回调不充分不搞。不是自己的模式股,尽量不搞。
比如,庄园牧场,303进,次日补,仍然一路走弱。实在荒唐,初衷是搏妖,但搏妖只能少量仓位。自己完败!
12、所谓的绩优股,形态没到位就不是自己的菜。
比如,九安医疗设计总院,都在上面耽误过时间,甚至亏过钱。
13、保持耐心。
一定要等到,比如5日均线上的十字星,20日均线上的小阳等等。不要临时起意。不要冲动,一次小的冲动后尤其注意不要让事情扩大化。
牛员外炒股

25-04-03 18:44

0
 我要奉上我的全部心智和灵魂,我要百分之百地专注!
凝聚心神,观察和掌控情绪,并时刻空性。
我的梦想所系,我的一生的执着。
一切的发生都是好事,都是在为接下来的路做准备。
牛员外炒股

25-04-03 18:37

0
宁波建工,破了10日线,死叉了,我还不走!南方路机,破了20日线,还要死抗!够可笑的!
下跌时任何均线都是无效的,唯有出来!
可耻的死抗!
烂垃圾一样的华西能源,我早盘竟然慌不择路,多T出一个点!
自有资金的帐户自己有时候不重视,不及时行动,好像不担心,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最可耻的是,不作为!望船沉!死幻想!怕肉疼!
预期管理始终是个大事,低于预期,就要降低预期,及时采取行动,高于预期,就可以果断出手!
牛员外炒股

25-04-03 18:19

0
近期的几个失败股,反思:
1、宁波建工,在上升趋势时做T,总是急不可耐,怕这个绝世大牛股跑掉,可是T进来后,次日下杀5日线没有理智,再次日大阴继续死抗,造成很大的损失。
教训:趋势股,5日线上阴的股票,如果收在5日线下,收盘前务必先出来。观察一下。盘面就是一切,不要受主观的东西误导。
2、南方路基。当日触及20日线,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收盘时成了光头阴,但是自己并没有认识到问题,在里面耗,也坏了自己的情绪。
教训:下跌时阴线进的判断往往是不正确的,因为没有确定的底部区域,得要收小阳止跌信号出现才可。更重要的是,错了要及时纠正。
3、岭南控股低空经济几支股,自己一味地主观判断,没有及时跟随市场。上了的设计总院难以突破前方压力,而岭南控股形态鲜活,自己但推荐给别人,结果错过了一次重要的机会!以致这次惨败!
教训:市场、形态就是一切,不要主观。
4、华西能源。自己过于看重在网上看到并没有得到求证的所谓模式,结果早盘下杀后,自己慌张中卖出又买入,当日跌停收盘,造成不可纠正的错误。
教训:任何情况下都要有预案,不慌张,接近强平情况的险中险的股,无论什么题材,大多数是弱的,既然低于自己的预期,就没有买回的必要。自己可以出掉空仓等机会。
现在没有耐心把事情做好做精做透,等自己下面进入新的战场后就没有任何赢的可能!
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放眼整个市场,好股有的是!要谋而后定,不要靠冲动行事!
模式要简约。只做两种模式,目标股要减少,以避免临盘时无所适从。主要是5日线上阴(量价异动)、二板断板(早盘超预期)。结合OBV、BOLL、MACD等指标,以及换手、成交量、倍量柱、炸板等异动情况找。并结合市场情况、板块信息。

一板、二板回踩反包结合着做。
早盘一板二板预备股模式暂时放弃。只用于观察市场。
如果看到岭南控股这样的,自己却没有仓位,要果断地切换仓位。
自有资金帐户以后尽量每天切换。要切换出自己的感觉。
牛员外炒股

25-03-22 15:17

0
1. 交易不是预测,而是执行。交易的核心,不是猜测,而是设定规则,然后严格执行。你的重点就集中在怎么优化策略上。
2. 交易的核心,不是找到100%正确的方法,而是找到能长期执行的方法。只要一个方法能长期稳定盈利,就坚持用下去,做到极致,而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3. 亏损不可避免,亏损和盈利都是交易的一部分,你无法避免亏损,但可以控制亏损。学会严格止损,不扛单,不纠结,亏小钱,赚大钱。
4. 盈利不是靠频繁交易,而是靠耐心等待高质量的交易机会。少做,做精,利润自然水到渠成。
5. 交易最难的不是技术,而是人性。贪婪、恐惧、冲动、执念,这些才是交易真正的敌人。
6. 交易的终极境界,是“无我”。真正悟道的人,交易就像呼吸一样自然。没有情绪波动,赚了不会狂喜,亏了不会沮丧,内心平静如水。这,就是“悟道”之后的交易。没有魔法,没有神秘,只有简单、稳定、可执行的交易逻辑,以及对人性的深刻认知和自我控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