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主要是一种宽窄,轻重的感觉,我这么跟你形容
5
乍一看不合理或没有逻辑的事情,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自顾自地看漏了某些因素。比如完全不考虑对方的处境,认为自己全心全意为对方着想,结果却落得糟糕的下场——这在你自己的角度来看似乎不合理,但是在充分了解你和对方的第三者眼中,这或许是非常自然的结果。
当突变发生时,有一种思考方法,即假设突变发生在一个能够用因果律解释全部事情(突变带来的问题)的世界中,它投下的“影子”就是现实中实际出现的问题。当然,也有一种立场认为,确实可以认为我们生活在复杂投影之中,但仅仅假设投影的本体存在,单纯去思考那个本体,并不能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然而哪怕是坚持现实就是现实的人,一旦失去了构成人类本质的“自由精神”,也会立刻陷入自己勒住自己脖子的困境。能够从容地重新思考以下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是否是突变理论引发了新的突变,让问题越来越严重?
是否问题并不是真的突变,在更高维度中有完美的解决方法,只是自己不小心看漏了?
就算真的出现了现实中无法避免的突变,只要能够了解形成影子的本体,就可以深入理解,巧妙地应对该问题,而自己是否破坏了这种可能性?
重新从更高维度的视角看待现实中的突变,或许能够意外找到某种方法,去充分利用造成突变的推动力,而自己是否看漏了这种方法?
面对困难的问题,当做减法无法解决问题时,或许可以通过增加一个参数,让我们原本认为没用的方法变得有用,避免我们原本认为无法避免的冲突
0
青花兄,可否讲一讲盘口具体是看哪几方面?
0
大哥,那最终形态是货源归边?
2
你要带着量看。大概就是你本来就射的差不多了,又努力了一下,结果射不出来的感觉。
4
跟你聊天挺有意思的。这会儿又有了点灵感。以前我在京都跟广忠平佑学过一段时间代数几何。当时就是在研究的是黎曼几何蕴含能量积聚与耗散的问题。
是不是可以将坑,中枢里面发生的价格,量能组成的区块这样想?
这个区块是能量聚集(墒减)的过程。而趋势则是能量耗散(墒增)的过程?每个区块因为它蕴含的能量而有质量,不同质量区块之间产生不同的万有引力。如果恰好这个区块是离它最近的次级别区块的话,根据它们之间的距离,就会产生排斥力而远去。我感觉这种距离是随时间可能会发生耗散的一种垂直距离。缠所说的几何动力学,是不是这种区块之间距离时间组合而成的量度距离之间的关系呢。
最近没事了就看辰东的小说遮天,也许一朵相似的花,可能就是这种几何结构的演绎吧。
1
也可以这样理解吧。庄的目的是吸货,那么哪怕每天只买入10%,但这10%的筹码是稳定的,买入就短期不会流通了。庄家不断介入,买入锁定的筹码越来越多,量就会逐渐萎缩。
0
你这样说我就懂了。我对量的理解的确是小白层次。
这个就涉及你之前提到的波动率了吧。“浮躁”"安静"就是代表着一种波动状态吧。
0
《以交易为生》这本书写到过这种办法。他是2%原则,单次交易不能亏损掉本金的2%。另外还有6%原则,单月亏6%就停机休息,不再交易。
相当于你这笔交易你的止损点如果是10%。你本金整体是100万,你一次的亏损极限就是2万(2%)。那么,用于这笔10%止损点的整体仓位就只能是20万。
缠论应该参考过这本书的三重滤网部分。
0
明白了,周四缩量板,那么周五正常应该高开溢价,但是结果直接放量跌停就是小转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