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苏城作手回忆录

25-03-11 01:19 1630次浏览
W厉多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23年4月11日的第一次建仓到今天,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23年7月我毅然辞职在家全职做交易到现在也有一年半的时间,最初自己对这个市场是懵懂的,是无畏的,看到自己认为好的就买,不懂得任何技术分析和战法,有些涨了还知道卖出获利,而对于跌的就死拿等他回本,也至于让我在家全职操盘的这一年半来没有做任何的交易动作,现在回首看来这不就是妥妥的韭菜么,而对于我手上拿的票也可是比较幸运,经过时间换空间都回本让我挣钱了,但这也只是幸运而已,经过这一年半的看盘学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票经过一番炒作后一旦走入下跌趋势就需要经过很长的时间才能再次走强,并且有一些票还有可能一直跌倒退市,这个时间成本太高了,不是一个职业选手该做的,及时做好断舍离,不断试错总结模式才是我们快速成长的关键。

我是23年4月11日首次建仓,现在回首看是去年9月之前的最高点,刚开始操作的时候真是无知者无畏,高的低的都敢买,但也总是能赚到钱,这可能就是新手保护期吧,哪怕当时买的中央商场 被套30个点,经过3个月的等待也能回本赚钱,在23年9月一波提振消费的炒作中,中央商场连续拉升6个涨停后我回本并有盈利,现在看来这无疑是幸运的,不是所有的票跌了死拿都能回本,有些票可能一直会跌到退市,从中央商场清仓后我有了做超短隔日的想法,前期的交易虽说不频繁总体来说有亏有赚,但每次交易都没有思路,可以说全是乱买,之后的第一笔开仓又被套,然而9月后的大盘每天都是阴跌向下,又因大部分都是信用卡的资金,我开始对自己的交易不自信了,想着先停一停学学吧,等回本了再操作,一方面可以挽回损失,另一方面也能通过看盘来提升自己的认知,因为23年的大盘一直是阴跌向下的市场又没有成交量,当时很流行抱团炒龙炒妖,9月从华为发布会开始点燃市场的热情,先是捷荣走出了一个五倍,然后圣龙接力走了4倍,紧接着天龙,接力圣龙,然后年底又开始各种龙飞凤舞,当时只要手里的股跟华为能沾上边那最少都能涨个三五个板,但因那时候看不懂,手里的资金被套,并且有些不自信,也不知道怎么操作就一直没有动手,当年的周期是下降周期,很多股都是走的下降通道,当时虽然资金不懂,但对大趋势还是能看出来的,指数一直向下,到年底因雪球敲入和质押盘的爆仓,大盘连日暴跌,年前那段时间连续几天都是2,3百家跌停,看到这样的场面我更加不敢操作,只是每天看盘学,现在来看当时的位置和价格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博弈机会,但毕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也只能观望看后续的发展,半年没有交易并且看着账户一天天的亏损,每天都很焦虑,再加上是全职,没有收入还要为房租和日常开销发愁,整天晚上睡不好,焦虑,迷茫,没有方向,内心很着急,有时候也会幻想能认识一位游资大佬点播点播多好啊,但自己也知道这种想法很不现实,只能每天认真看盘,认真学,等待自己能看懂的机会。

24年的春节回家,当爸妈知道我已经辞去工作在家全职炒股的时候他们强烈反对,说我是不务正业,我反驳他们说如果上班的话我在苏州根本没法立足,也只有股市能让我看到希望,我妈劝我不要炒股,说炒股是赌博,还要毅然决然的让我回家,不要在苏州了;我当时心里万分的难过,虽然自己半年了没做交易也没有收入但是心里还是很不甘,如果连这点挫折我就想回家了,那当初为什么要出来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含着泪和父母说给我三年机会,能成功就留,不能成功就回,那晚我真的很难过,有一种挣脱不了命运的无力感。

24年年后回来市场一只看多,都说年前已经到底了,这次要走牛,那两个月的行情也确实给力,大盘连续拉升,个股普涨,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我手上那个股在5月份也马上回本,我想等他回本了清仓后就可以操作挣钱了,毕竟也看了大半年了,很多股也熟悉了,大盘也从下降趋势走到上升趋势了,赚钱应该会容易一些,但就在我差几个点快要回本的时候指数又急转直下,市场又开始阴跌起来,我的内心真的崩溃,在孩子7月份放暑假的时候他想要回老家玩一段,我把他送回去,和父母在此提到我工作的事,他们再次劝我离开股市回老家工作,我看看大盘,再看看自己的账户,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放弃,回去做一条咸鱼算了,大盘连跌几个月我真的看不到希望,但心里还是非常的不甘,自己看了一年的盘,学了一年了,只是没怎么操作过,就这么放弃了?经过两天的考虑,决定到孩子开学了再决定,然而转折点就在9月份,就在我准备和老婆商量回老家的时候24年的9月24日大盘连续几天狂拉大阳线,市场利好不断,成交量急剧上升,指数从2689几天时间就拉到了3670,然而我持仓的票又是离我的成本线差几个点的时候就不继续拉升了,这一年半的时间因为自己没有操作,缺乏自信,就不敢割肉开新仓,怕割了老的又套了新的,两头挨打,还有就是自己没有制定交易计划,也没有模式,不知道开新仓从何下手,就这样我再一次的选择等待,还好在12月份那次大回调之前我的账户终于回本并有了盈利。

清仓后我并没有着急开新仓,而是先熟悉当下的节奏,因为23年和24年是下降周期,现在大盘整体趋势是震荡向上的,所以节奏总是踏不对,到现在有亏有赚,慢慢熟悉节奏吧。昨天再一次清空账户,想在股吧做个回忆录,一方面记录自己的成长,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这个大神云集 的平台跟大家学。

因为我在苏州,自己立志要成为苏州的柚子,就给自己取名:苏城作手,从明天开始此帖就记录我的成长过程,也请大家多多指点,我们共同学共同进步。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W厉多余

25-05-16 20:21

0
早盘冲高没走,等了一天也没什么动静,周一在等一天吧,今天新开一个标的,继续锻炼心态,目前的盘面以抱团接力为主,没有什么题材和热点,全靠头铁接力,看谁接最后一棒。你们玩吧,我就拿低位的先练心态,周一见。
W厉多余

25-05-15 21:51

0
今天开仓,但没有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早盘最高标炸开回封,但情绪没跟,一路单边下跌,计划是尾盘买入伟时博明天反弹,但没遵守纪律,下午开盘看大盘拉升就提前入场了,导致盘中吃了回落,但问题不大,半仓试水,虽说知道明天周五再加上退潮的节点但还是想试一下,近两个月基本都在空仓,最近思考了很多,每天看盘加上自己的预测和计划这两个月中虽说没怎么交易但期间选中的标的都有不错的表现,但都没有做交易动作,这使得心态上的恐惧每日有增无减,在去年的行情中仿佛还没走出来,加上近期的走势确实不像以前,情绪杂乱无章,退潮不跟高标,指数和情绪的严重分离,让我们很难判断当前周期的所在位置,这也是我这两个月一直空仓的原因,但这几天想清楚了,我们做超短的就要不断的试错,交易本身就是概率游戏,何必把金钱数字看的那么重要呢?不管盈利还是亏损,钱又不取出来,只是账面的数字而已,那就积极的试错,只有试了才能发现问题,只有不断的交易才能锻炼我们的心态,克服开仓的恐惧,像周一盘中看好保税,从我出了以后横盘了两天了,买入是不错的机会,但总是感觉要退潮会引起集体杀跌,就错过了,事实上这几天保税走的还是不错,还有就是周二虽说指数走的一般,但当天的情绪整体还算可以,盘中港口集体拉升上班,航运有几个标的都有充分的机会上车,我第一个想起的是前期做过的凤凰,当也因和保税当时一样的心态想着要退潮就放弃了,都是自己太主观了,恐惧心态需要慢慢锻炼,这是我这几天想通的地方,但目前这个节点感觉还是比较特殊,一是没有主线,题材轮动快,高标面临分歧,二是指数目在银行和权重的不断拉升下目前算是高位,面临回调风险,半仓试错吧,今天的操作打50分,下次要遵守纪律,分歧当天必须要尾盘买入才有确定性,菜就多练吧。
W厉多余

25-05-14 17:32

0
指数站上3400点个股大多数还在3000点,好一个银行牛,保险牛,化工牛,物流牛,涨吧,你不回调那你就使劲涨,总要有人接最后一棒,你随便涨,近期的节奏确实很快,看不懂我就不做,空仓看戏。
W厉多余

25-05-13 18:41

0
这几天感冒了,昨天写完帖子就直接睡了也没有复盘,一直睡到今天9点,昨天的状态半睡半醒感觉迷迷糊糊的,躺床上闭上眼仿佛近期的走势像走幻灯片,最近强势的军工让我想起来12月底当时也走了一波,但没持续性,时隔半年又靠消息和热度进行炒作,我总是在等回调等回调,事实是回调完了又不知道从哪里上车,等调整完的股都拉起来了又想着下一次回调,这是对下跌的恐惧,也是对自己极度不自信的表现,盈亏同源,一味的空仓能我们能躲过下跌自然也会错过上涨,今天盘中其实还是有很多机会的,港口集体异动上板第一反应应该是航运,但自己没把握住,又空仓了,明天小仓位积极试错。
W厉多余

25-05-12 18:39

0
今天有开仓的想法,但盘中看了一遍没什么可买的,还是依旧的乱,没有下手的地方,没办法只有空仓。
W厉多余

25-05-12 18:20

0
上周五的持仓截图,空仓。
W厉多余

25-05-09 23:55

0
系统又维护了,那就明天补图吧,今天还是空仓,近两个月的行情真的难做,涨没有持续性,跌也不好好调整,没法弄,空仓吧。
W厉多余

25-05-08 19:17

0
空仓,这两个月的走势走的非常拧巴,补完上面的缺口下面又来了两个缺口,说不好做吧但每天都有几十家涨停的,指数连阳一个月了,说好做吧冲高就套人,感觉最近太乱了,自己总是选好股了不买看着他涨停然后又进别的,这毛病真要改,剑桥和视觉中国也是节前看好的,一直没进,这又涨停,每次都是等到最后看A做B ,A涨停无奈进B然后B就不温不火。在下一个周期把拖延症给改掉。
W厉多余

25-05-07 18:26

0
清仓保税,没开新仓,今天这盘面保税走的太弱了,跌了这么多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有,盘面上全是老龙老妖上板,和保税同周期同题材的天保早上秒板,他不跟,下午也是同时期的国芳上板他还不跟,今天虽说异动但尾盘还是出了,看明天怎么走,节前预选了大众交通,因为大多数老龙都反抽了唯独大众还没涨过,但昨天他涨停炸板了就没关注了,今天又涨停,选的标没买的都夸夸涨,只要一买就不涨,问题出在哪呢?
W厉多余

25-05-06 18:55

0
普涨的一天,可控核聚变经过节前的一波调整今天早盘集体爆发涨停潮,科技也不甘示弱带动大盘上攻,五一迎来开门红,今天没动仓位,明天看能不能延续再做去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