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投票]25.3.31。关山难越

25-03-30 23:25 1032057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

记得先去右下角点个赞。
这篇写个行情复盘,以及后面预期。
搞了个投票,可以参与下。

二、量化
先说下量化的问题。
这一点以前已经阐述的很明白了,量化不会单边导向市场情绪的走势,只会加剧市场的波动,仅此而已。
比如中毅达 周五的开盘核按,即使没有量化参与,结果也会是一样,量化只是加速了核按的波动,但结果不会变。
何况比起前几年,现在的量化已经收敛了很多。
以前的高频t0,才玩坏了很多本该走出来的合力票。
再回顾下前面说的, 现在即使缩量,成交量水分都很大。
因为这一部分的流动性,就是量化提供的。
而量化不会单边交易,所以基本都是无效量。
没有量化的话,行情、波动甚至会更少、更惨淡。
别说高度核按钮了,可能连高度都不会有。
另外也不要怕量化争夺短线市场,幻方强不强?自己的公开量化产品去年都没几个正收益,而真正的好的量化产品都是自营资金跑,不对外开放。
总的来说,不要杞人忧天,短线选手的顶级情绪流,对比这些代码完全是碾压的存在。
比如这一周行情,情绪流推理可以有效避免这种行情做错的概率,而量化却不能停。
毕竟量化赚的就是波动差,现在市场根本没波动,都急,量化比散户还急。

三、盘面

3.24
周一盘眼还在襄阳上面,是否顶异动或修复大幅度决定短线情绪,开出来地板,情绪已经明了一半了。

至于海洋这个题材,3.24当天神开、巨力两个核心开盘被核,而反核优先权居然这两个,而选择了一个中位海洋王 和另一个庄股雪龙,也就再次证实了市场的情绪资金态度。
中位票反核,一方面是市场资金畏高,另一方面是部分资金选择了他们,而不是市场选择了他们。
至于雪龙,这种就属于自己玩自己的。

所以在25凌晨说了海洋王没什么独立地位,这条是凌晨发的,不是25号下午发的。
成了也只是幸存者偏差。
后面的走势应该也都看到了。
就换个最简单的思路来想,如果不是部分资金靶向选中反核海洋王,你会看到这个票吗?
你都看不到,市场整体资金怎么看到?
所以他能成,原因能明白了吧?
---

3.25,郁导沉默概念,略。
为什么沉默,就是因为不看好盘中能有超预期的方向走出来。
行情都是可以提前推演的,比如以前有趣的行情,在次日开盘前,当天晚上会在脑子里推演明天盘面动态的几个演变可能,有时候是两三种,有时候会多几种。
现在稍微推演一下,就感觉明天盘面寄了,所以就干脆沉默不说话了。
------

3.26,看看海洋修复。当天巨力成了,神开没成。
你如果能看到襄阳的结果,你就不会去想神开,襄阳都已经清楚明白的表达市场意愿了,不想顶异动。
那你就没法和市场对着干。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顶巨力,第二天竞价不及预期直接按掉。
还是刀尖舔血。
---

3.27
首先我们知道,巨力是没法单独走独立属性的。
他脱离不了板块。
那么如果9:28能看出海洋没持续性,巨力当天竞价就能按掉。
以后怎么走是以后的事,当天竞价就是最佳撤离点。
当天说了动态看看盘面,竞价化工零星有些机会。
本质是中毅达这个庄股以点带面的版块行情,所以会发酵一些零星的中位。
只能当套利看。
辨识度最高的红宝丽 ,如果没量化,早没波动了。
所以还要怪量化吗?
不如换个思路想,大家都在参与市场,有得有失,为什么偏偏是自己是那个失。
好好想想。

3.28
还是继续沉默吧。
---
明天完全体就回归了,周末没什么大消息,就5000亿银行定增也是预期内,反而利好国债。
明天指数表现小心高开低走,没量还顶指数的话容易拉闸。
这么晚了,还在坚守的兄弟们,记得点赞。
晚安。加油到7个就够。
打开淘股吧APP
1337
评论(172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泛风飞鸿

25-08-04 12:30

0
ok,谢谢良导解惑
用心不用脑的韭菜

25-08-04 12:19

0
遇见你们,何其有幸!
四季三餐伴两肝

25-08-04 12:11

0
谢良兄,司兄分享。
借我一瓶特仑苏

25-08-04 12:11

0
周四埋伏做修复 结果周五高开低走就走了
baipai

25-08-04 12:11

0
市场永远不缺乏机会!
借我一瓶特仑苏

25-08-04 12:09

0
导。彩虹这种是老庄爆量化的头?单子都是板上吃的
司夜刺客

25-08-04 12:07

8
兄 人性都是一样的 属于不可抗力,但是每个月做个总结会发现符合自己模式内的票基本一个月都会有一两个,只要抓住一个那这个月都算是很大成功了,但是往往是各种蛇皮操作让我们把利润回吐回去,比如因为内心不够坚定导致参与模式内时机滞后而吃面,抑或是模式外杂毛。这些都是要剔除的东西;兄可以想想自己处于哪个阶段,如果是模式不够成熟的加法阶段,那就多试错买教训,多看多总结,暂时忘记账面盈亏,只关注逻辑/胜率/值博率/盈亏比等,如果是已经趋于成熟的减法阶段。那对纪律性要求更高一点,这个时候可以追求龙空龙模式,实际上也是模式内-空仓-模式内。
baipai

25-08-04 12:01

0
绝望之谷到持续平稳高原
蓝白午夜

25-08-04 11:56

0
先暂停交易,回顾交割单,看看自己到底犯了多少错误,下次出手更有纪律性
司夜刺客

25-08-04 11:56

3
可以的,信心很重要,我当时也没缓过来。后来有段时间我实在亏得受不了了,把自己过去所有的交割单翻出来从头看 推倒重来,只有市场是正确答案,既然免不了交学费 那就把学费成本压到最低,小仓位出手 但是绝对不能轻视,不要觉得无所谓,盈亏都要有理有据,多问问自己为什么,想不明白的逻辑可以多问问良兄和郁神,但是一定要有自己思考过的痕迹,买票讲究票的主动性;做这个 自身也要具有主动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