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投票]25.3.31。关山难越

25-03-30 23:25 1032007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

记得先去右下角点个赞。
这篇写个行情复盘,以及后面预期。
搞了个投票,可以参与下。

二、量化
先说下量化的问题。
这一点以前已经阐述的很明白了,量化不会单边导向市场情绪的走势,只会加剧市场的波动,仅此而已。
比如中毅达 周五的开盘核按,即使没有量化参与,结果也会是一样,量化只是加速了核按的波动,但结果不会变。
何况比起前几年,现在的量化已经收敛了很多。
以前的高频t0,才玩坏了很多本该走出来的合力票。
再回顾下前面说的, 现在即使缩量,成交量水分都很大。
因为这一部分的流动性,就是量化提供的。
而量化不会单边交易,所以基本都是无效量。
没有量化的话,行情、波动甚至会更少、更惨淡。
别说高度核按钮了,可能连高度都不会有。
另外也不要怕量化争夺短线市场,幻方强不强?自己的公开量化产品去年都没几个正收益,而真正的好的量化产品都是自营资金跑,不对外开放。
总的来说,不要杞人忧天,短线选手的顶级情绪流,对比这些代码完全是碾压的存在。
比如这一周行情,情绪流推理可以有效避免这种行情做错的概率,而量化却不能停。
毕竟量化赚的就是波动差,现在市场根本没波动,都急,量化比散户还急。

三、盘面

3.24
周一盘眼还在襄阳上面,是否顶异动或修复大幅度决定短线情绪,开出来地板,情绪已经明了一半了。

至于海洋这个题材,3.24当天神开、巨力两个核心开盘被核,而反核优先权居然这两个,而选择了一个中位海洋王 和另一个庄股雪龙,也就再次证实了市场的情绪资金态度。
中位票反核,一方面是市场资金畏高,另一方面是部分资金选择了他们,而不是市场选择了他们。
至于雪龙,这种就属于自己玩自己的。

所以在25凌晨说了海洋王没什么独立地位,这条是凌晨发的,不是25号下午发的。
成了也只是幸存者偏差。
后面的走势应该也都看到了。
就换个最简单的思路来想,如果不是部分资金靶向选中反核海洋王,你会看到这个票吗?
你都看不到,市场整体资金怎么看到?
所以他能成,原因能明白了吧?
---

3.25,郁导沉默概念,略。
为什么沉默,就是因为不看好盘中能有超预期的方向走出来。
行情都是可以提前推演的,比如以前有趣的行情,在次日开盘前,当天晚上会在脑子里推演明天盘面动态的几个演变可能,有时候是两三种,有时候会多几种。
现在稍微推演一下,就感觉明天盘面寄了,所以就干脆沉默不说话了。
------

3.26,看看海洋修复。当天巨力成了,神开没成。
你如果能看到襄阳的结果,你就不会去想神开,襄阳都已经清楚明白的表达市场意愿了,不想顶异动。
那你就没法和市场对着干。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顶巨力,第二天竞价不及预期直接按掉。
还是刀尖舔血。
---

3.27
首先我们知道,巨力是没法单独走独立属性的。
他脱离不了板块。
那么如果9:28能看出海洋没持续性,巨力当天竞价就能按掉。
以后怎么走是以后的事,当天竞价就是最佳撤离点。
当天说了动态看看盘面,竞价化工零星有些机会。
本质是中毅达这个庄股以点带面的版块行情,所以会发酵一些零星的中位。
只能当套利看。
辨识度最高的红宝丽 ,如果没量化,早没波动了。
所以还要怪量化吗?
不如换个思路想,大家都在参与市场,有得有失,为什么偏偏是自己是那个失。
好好想想。

3.28
还是继续沉默吧。
---
明天完全体就回归了,周末没什么大消息,就5000亿银行定增也是预期内,反而利好国债。
明天指数表现小心高开低走,没量还顶指数的话容易拉闸。
这么晚了,还在坚守的兄弟们,记得点赞。
晚安。加油到7个就够。
打开淘股吧APP
1337
评论(172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秦牛q123

25-08-05 20:32

0
是银粉以上才能看到的消息嘛导
曲歌哥

25-08-05 20:27

0
牛逼
秦牛q123

25-08-05 20:27

0
导,晚上好
静心思虑再三

25-08-05 20:18

0
为啥你们都能留点底仓,一直减还有,最开始多大仓位啊,8月1日是做T减成本并不是直接减的吗
司夜刺客

25-08-05 20:17

8
纯日内做T很难做好,我以前也经常做反T,后来就不为了做T而做T了,还是要看当日是否有后置买点/卖点出现,因为有这些后置买卖点的出现,在这些点位上做了合理的卖出买入操作,才形成做T,而不是没T硬T,这样很容易买卖在很不上不下的位置,和赌没区别。
迎春南路

25-08-05 20:05

0
嗯嗯多谢师兄的指点,确实如此,短线合力票第一买点之后确实不敢再加重仓去了,否则就是赌面更大了。我是31号小仓介入的,后续虽然明天都在T但是买卖点把控不是特别完美,要么买早了要么卖早了,买卖点如何把控?还请师兄多多指点一下
司夜刺客

25-08-05 20:02

13
兄 看了你的跟帖,发现兄和我以前一样有个很致命的坏毛病,那就是在一笔计划内的交易没结束的时候在盘中凭感觉加仓或者决定去留,想一些多余的问题,例如卖飞了这那的,其实这些都是内心的小明在作祟。当这笔交易平仓之后,这些问题才值得兄去仔细想,为什么卖完了会飞,下次怎么处理更好;为什么加仓了会被套,下次再遇到这个位置该怎么加怎么T。每一笔交易都是为了下一笔更趋于完美的交易服务的。盘后多想,盘中少想,交易自己的计划,计划自己的交易。
司夜刺客

25-08-05 19:52

8
兄好,我的做法兄可以参考下,第一买点当日或者隔日(顶多两天)我都会把我想买的量买够,一般情况下当日就买够了,隔日的话也是伴随边T边减操作,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成本线快速远离筹码密集成交区;确定性的大小取决于你上仓位的多少,这里我一般是顶天了上1/3,平时打打底仓就1/10,再小就懒得整了。符合模式的机会不一定去做,但是要做的必须符合模式
Sherlocklyh

25-08-05 19:51

0
好歹是服务器龙头
Sherlocklyh

25-08-05 19:45

0
良总是看了我的预案操作的吗,开个玩笑哈哈哈,思路跟良总同频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