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色如下:
刚才把几个
东方财富证券的账户都设置了条件单,主要是根据涨跌幅设定触发卖出:涨跌幅达到3%或接近5%时,各卖出一部分。没有另外设置网格单,毕竟这几个账户的证券ETF目前亏损较多,如果照常设网格,行情稍微一拉可能就把仓位清空了。
银河证券账户里,
大秦铁路依旧设置了网格单,维持之前0.6分钱的价差继续操作。而银河账户的证券ETF,这次改为按1.6分钱的价差设置网格,网格间距设得更大,主要是因为昨天卖得太快,当时是0.6分钱的网格,结果很快就把“子弹”打光了。不过问题不大,后续如果价格回落,除了网格会自动加仓外,也可以手动补一点仓。毕竟其他自选股目前价格都在相对高位,不太适合介入;但如果真的进入牛市,仓位太低又显得不够积极。
虽然指数近期确实有所上涨,但像银行板块,感觉依旧不太靠谱。最近看了一个前基金经理的视频,他解释了为什么银行股最近持续上涨。除了国家队的增持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村里出台了新的基金管理规定:要求基金经理不能只追求规模,更要关注实际收益与基准收益之间的差距。如果表现太差,就别指望高工资和高奖金。
这等于逼着很多基金经理去对标
沪深300的成分股,尤其是银行。他提到一个数据,银行在沪深300中的权重大约是13%,但很多基金现在银行配置仅在5%左右,这中间存在显著的提升空间。为了保住饭碗,很多基金经理会尽量对标沪深300,甚至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复制”一遍沪深300的持仓结构。这样做至少可以让自己的业绩与基准指数持平,然后再用小部分资金尝试跑赢指数。
这个逻辑听上去是成立的。他还提到除了银行股,非银金融如保险、券商等也受到资金关注。前阵子证券ETF从1元涨到接近1.11元,短时间内上涨了约10%。特别是拉升过程中,明显不是散户风格,动不动就是5万股、10万股的成交,跟以前动不动往下砸盘完全不同。
所以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银行股或许还能撑一阵子。但问题在于它的基本面,尤其是房地产相关贷款、消费贷、经营贷等不断暴雷,尤其是房贷这块的坏账越来越多,银行的利润很难维持当前水平,最终还是可能出现业绩大幅下滑。到那时候,对大盘将是极大的压制力量。
因此目前的仓位还是不能打得太满,维持3到5成相对稳妥。事实上,昨天证券ETF大涨,我老婆的账户和同学的账户都没有做出相应操作,主要是之前没提前设定好计划,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黄金期权这边,结果反而忽视了股票这一块,这是非常不应该的。所以昨晚重新设置了相关条件单,后续还是得把注意力重新拉回到股票这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