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5年4月到6月

25-03-29 18:47 9604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原来的东方财富 证券中有两百多万的市值
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转移一百万多一点点到银河账户
接下来尽量在一个月内转完剩余部分

选好方向,做正确的事。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121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un淡泊

25-06-12 17:57

0
歌词很好,对于我们这些历经风霜的中年人更是有感触。
谋城

25-06-12 17:46

0
很奇怪
在老家
我内心平静
但是看不进去书
思考问题的时候脑袋也有点不太灵光的样子

回到深圳正好反过来
这边外面人多
有点无形的压力
稍微有点紧张与焦虑
但是有时间可以看书
也许是深圳这边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
可以有大块的时间看书
不受打扰
坐着躺着都自由自在一些
谋城

25-06-12 17:43

1
新股开盘直接卖出
少赚一万五
我该反省后悔吗

我不后悔
无论新股还是新转债
我都不参与炒作
只是参与打新
中了就开盘卖出
不参与后面的过程
因为我对它们的底层价值完全没有分析能力
也不想投入时间做这些事
我要将时间聚焦到股票
在这里才是主战场

就像主业是砍柴的
有个比较稳定的现金流收入
新股新债就像偶然捡到的撞到树桩的死兔子
碰到了就捡起来换点钱
没碰到也不可以去追去打
谋城

25-06-12 17:38

0
三个星期两位长辈去世
回头听听这首歌
确实有些感慨

两位长辈都是普通人
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
按照成功人士的角度看
算是稀里糊涂的混过去的
一事无成
可谓失败的人生
但那就是绝大多数普通人的一辈子

就像股市
有几个进来的人不是怀抱希望
自认经天纬地之才
想做出一番成绩来
只是绝大多数人急功近利
资金又少
也基本没啥天赋
整天追涨杀跌
燃烧了自己
照亮的只是极少数天赋异禀的幸运儿
年过半百
蓦然回首
已是枉然

~~

王爱华 - 八十一难七十二变
作词:徐晓岚
作曲:李勇军
编曲:姜凯升(姜山)
后期:Y 爱华
OP:新创焦桐文化
一生的时间有多少个十年
十个年头就在弹指一挥间
还没有来得及外面去看看
不知不觉快走到人生终点
转眼岁岁年年一刻没得闲
历尽磨难才发现一切如烟
饮花间一壶酒一晃白发添
剩下的时间会不会有遗憾
谁知道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布满皱纹的容颜不如从前
短短几十年苦辣都尝个遍
生活有八十一难七十二变
谁知道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生活赐我的苦难胜过五指山
渺渺茫茫几十年一念之间
每一寸空间都填满了心酸
转眼岁岁年年一刻没得闲
历尽磨难才发现一切如烟
饮花间一壶酒一晃白发添
剩下的时间会不会有遗憾
谁知道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布满皱纹的容颜不如从前
短短几十年苦辣都尝个遍
生活有八十一难七十二变
谁知道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生活赐我的苦难胜过五指山
渺渺茫茫几十年一念之间
每一寸空间都填满了心酸
每一寸空间都填满了心酸
谋城

25-06-12 17:27

0
睡一觉醒来
持仓股从 6 只将会变成 4 只
还有一个是格力
要耐心点等它到 43.16

最近一段时间等格力与美的
真的等得有点吃力
美的分红后 72 块多
那么调整条件买单价格为 70.6 吧

移动的介入价格高了点
不过它分红不少
股息率比之前筛选时高了不少
具体也没查
就这么陪着它玩吧

重点自选股走的弱的主要是中谷物流、移动、大秦
正好也是自己的持仓
告诉自己要耐心

查理芒格说
(交易市场中)耐心是最大的美德

结合自己的交易策略和性格
要说有什么比较优势的话
那就是有一定的耐心
让时间做自己的朋友
而不是当做敌人

耐心等待机会
耐心慢慢变富
谋城

25-06-12 15:06

1
收盘了

明天没有特别计划

谋城

25-06-12 14:32

1
刚才出去外面港式餐厅吃了顿饭,现在已经回来了。一进小区,就看到楼下电梯上贴着公告,说13号到15号会有台风来袭,到时候会有大风大雨。

说一下今天的股票操作。早上9:26的时候就挂单把新股卖了,卖在33块多一点的位置,结果这只股最高冲到了66块,具体最高点我没细看,不过从持仓里能看到当前价格。粗略算了下,少赚了大概一万五千多,心里多少有点不是滋味。当然,要是用东方财富,它有个功能是当天清仓的股票可以自动隐藏,不至于在持仓里碍眼。但银河证券显然没有这个功能,一用就知道,除了“条件单”以外,其他功能基本都无法和东方财富相比,简直弱爆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平时的核心操作主要就靠“条件单”,所以银河证券对我来说也够用了。虽然有时候看行情、查持仓、甚至是查看当日盈亏这些基本信息,在界面上都没那么直观,但对我实际操作影响不大。说到底,如果开通了量化交易,这些都不算事,完全可以自己写程序,在界面上显示盈亏情况。这些都只是附属功能,关键还是网格交易的执行力。

昨天才发现,同学账户里居然大秦铁路没有设置网格交易。之前我卖掉之后就把网格暂停了,只留了一个条件买单。后来在6.7元买入成交后,居然忘记重新打开网格了。这就导致一个问题,如果之后它高位卖出再下跌,有可能会在卖出价又重新买回来——这种事我已经遇到过好几次了。为了避免这类情况,我一般是在卖光之后先暂停网格,然后单独挂个条件买单。但这其实也是软件设计不够人性化带来的问题。

当然,现在人到中年了,对这些软件的小瑕疵也懒得折腾,连向客服反馈的念头都没了。更多的是以一种平静的心态去接受各种不完美。毕竟这两三周内接连失去了两位长辈,尤其是前一位对我影响比较大。后面那位去世的时候,反而心里平静了许多。可能很多事接触多了,慢慢地也就有点麻木了,神经也粗一点了,不至于太敏感。

再说说银河账户里的中谷物流,原本打算9:06左右买入,但当时账户里资金还比较充裕,所以就在7.975挂单买了一笔。今天早上又把它调整成“到价驱动”,价差设置为三毛钱,也就是说下一笔买入价是大概9.46元。只要再跌一点,这笔买单很可能会成交。不过每批是6000股,也就是五六万的投入。整体来说还行,毕竟这是我自选股里的重点标的之一。

另一个重点标的是格力电器,价格一直在等,之前挂在42块几,今天稍微上调了一点,挂到了43.16元。说实话,这种等待的过程有时候确实会有点纠结。但持仓股一多,这种情绪影响也就小多了。目前总市值大概219万,持仓在100多万,仓位接近50%。如果接下来大盘再跌一点,仓位可能很快就会升到70%甚至更高。

总体来说,还是在计划内操作。有些买入价格是调高了一点点,是因为实在有点等不及了,但整体来看,问题不大,还在整个交易框架之内。
jincyy

25-06-12 13:26

0
祝贺,挺不错!
谋城

25-06-12 13:06

0


~~

富家孩子早就耳濡目染懂得了社会运行的规则,而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无非就是能下力干活罢了!等长大了工作了,大多都在复刻上一辈的经历!
谋城

25-06-12 12:03

0
《炒股的智慧》终于看完了。这次回老家之前特意把书放在包里,高铁上看了一个多小时,回来之后又断断续续地看了两天,终于把剩下的部分也看完了。

不过现在看书有个小问题,就是精神状态有点游离,不太集中。我也搞不清是因为最近没休息好,还是太久没认真读书,找不到那个读书的状态。又或者说,这本书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内容上没什么新鲜感。还有一种可能是,书里讲的那些东西我自认为已经理解得差不多了,当然——理解是一回事,真正能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上次不是说买了四五本书吗?现在准备开始看下一本《稀缺》,看起来还挺有意思的,估计得花上一个星期才能看完。

有时候想到查理·芒格和巴菲特每年都能看五十到一百本书,再对比一下自己,就觉得有点惭愧。毕竟我现在其实也有时间也有精力,但真正静下心来看的书确实不多。很多时间可能都花在刷短视频上了。当然也不是说短视频不能看,只是看视频和看书之间,时间的分配确实得调整一下——主要的时间还是应该留给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