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弱势行情如何应对?提前做好防守大跌后不看空,下周交易机会看这里!

25-03-02 17:13 94679次浏览
大师兄擒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连续大半个月的主升行情后市场终于迎来大幅调整,操作难度明显提高,如果不会防守很容易被打回原形,前面半个月普通本科都可以得心应手,这周研究生都不够格,博士段位才可能驾驭,这周提前切换的思路一些朋友倒是可以参考!

本周及时切换没出现大的回撤比较幸运,应该比外面大多数要好点,如果短线选手没得防守能力,市场刚调整几天就被打回原形那肯定是不行的,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周末消息面上主要是1、小米新汽车订单超预期!
相关个股凯众股份海泰科津荣天宇
目前板块都是小票没得板块效应,先看做套利吧,预期别太高!

2、工信部25年重大研发专项重启,发改委超长期国债对布局固态电池的企业和机构给予实际投资额15%的资助!
相关个股有上海洗霸三祥新材有研新材 等!
这方向资金介入程度要比小米汽车方向深点,本质上也是ds短期大势已去,机器人审美疲劳,有消息催化的方向就可能有资金去尝试!
后续一旦机器人/ds卷土重来,这些可能就要让位!

3、机器人北京地区有利好消息,周五高盛 一篇报告引起板块大跌,其实逻辑上并没有改变,本质上还是短期涨多了,压根就没调整,调整后还是机会!
大多前面强势的都已经破位,短期补涨前排应该是万马股份宝通科技 ,其他调整在支撑附近的后面应该有低吸价值!
4、华为云官方消息,3月2号-3月6号有个华为云宝藏会议,里面说到“在这里”可以体验到随时随地畅玩端游,手机也可以是高性能pc,更配了一个图写的是云手机畅玩端游巨作,再结合上周说的“新手机”,这里可能是在给云手机预热!
3月发布会之前应该还会反复活跃,这里最正宗受益的是蜂助手,周二晚上就说了逻辑,详情可以去看2月24号的公告机构调研内容!

5、ds周末消息还是有,但是很多大容量的都是破位走势,还没看到止跌迹象,所以即使有利好资金都比较麻木!
目前比较强势的细分是一体机,也是本周的领涨方向,核心是恒为科技 ,其他的还有首都在线云从科技天玑科技 等,卓翼科技和共进股份 网传是华为代工,不过不是官方公布消息存疑!

其他消息就不一一写了,再回到我们交易层面上,无非就是这么几个问题!
1、如果ds/机器人这两个方向继续看调整,所以考虑小米汽车/固态电池或者消费那几个前排接力?
2、ds/机器人板块明早再分歧下有修复的预期,所以考虑一些调整在支撑附近的低吸?
3、一体机或者机器人方向考虑周五抗跌的弱转强?
4、偏向于比较独立走势的云手机或者其他?
5、空仓等变盘信号再去追涨跟随!

个人觉得小米/固态/消费应该是短期资金的过渡,预期别太高,一旦机器人/ds崛起这些就容易被抛弃,而且周一开盘本质上也是接预期!ds/机器人板块逻辑并没有改变,短期因为涨多了,连续调整后有低吸价值!
云手机后续估计也会反复,本身也有想象空间,一旦华为率先云手机后面其他手机厂商大概也会跟进,本身也是华为/鸿蒙/云计算多个题材叠加,像周五股灾行情蜂助手还是缩量上涨明显有资金在运作!
ds后续细分上看好一体机,算力,腾讯方向估计会好点,像前面是阿里云代表的杭钢,华为云代表的拓维领涨,后续如果走大二波应该会切换,或许会是腾讯方向的领涨了,先有这么一个思路吧!

对于下周,周五恐慌大跌后就不用那么悲观了,40多个跌停跌幅超过5%的接近1300个,各项数据都已是冰点,周末上面也在吹暖风,a50没有继续杀跌,中概股低开后也是高走,美股科技修复得也比较明显,短期有修复预期!
明天是3月第一天,如果早上分歧应该是低吸机会,如果开盘直接抢修复,盘中就需要看修复力度/成交量这些了,分歧后能重新走强的应该还是机会!

本周及时切换没出现大的回撤比较幸运,短线交易就是这样,行情好的时候多赚,这样在不好的时候才有抵抗风险的能力,赚大钱自然是需要大行情的,行情不好的时候就猥琐发育,稳住就是胜利,然后等下一个回暖节点,别人的目标是慢慢回本,你就赢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应该很多老朋友深有体会,上一年12月一大把短线选手斩腰,如果年前回撤少的春节后一周基本就可以新高,而被斩腰后的回本路是很漫长的!

积极迎接3月,3月我来了,加油!
$恒为科技(sh603496)$ $三祥新材(sh603663)$ $万马科技(sz300698)$
打开淘股吧APP
849
评论(9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天青气朗

25-03-07 14:25

0
其实都是在试错,哪有说告诉你一个票一定涨的,如果这样大师兄还需要在这里和我们婆婆妈妈吗?今天如果竞价进去了 然后稳在13-15个点左右,周一又有可能大高开,如果板块走起来,今天是很好的买入机会。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走好也没办法,毕竟整个大盘都在跌。而AI智能体预期今天就是回调的,只不过调的深了点。
隔壁老王

25-03-07 14:24

0
看看历年走势,哪次会议是涨的
0
最近都是卖点差,导致亏钱
青木庄主

25-03-07 14:20

0
拓维割吗还是格局
难得糊涂YG

25-03-07 14:19

1
高潮次日,竞价没法头铁的,即使参与也是回落企稳或者尾盘做轮动修复先手。
天堂鸟hblt

25-03-07 14:17

1
另外建议跟运营方反馈下,最近即时信息延迟太严重了。谢谢!
大师兄擒妖

25-03-07 14:17

44
你这就喜欢后视镜各种解析,很像那些盘后各种分析的老师,早上你看到这股冲高回落说不能买,然后说应该去买最强的岩山科技用友网络,结果呢?
市场如此,昨天放量大阳线只要相信行情的早上开仓大多都容易亏钱,不仅仅是ai了!
我从23年初30万做到现在这体量,基本都是容量趋势主升浪做起来的,每个交易模式都有优缺点,像昨天开盘就兑现汉得的也很多,那今天也没得高溢价待遇了,其他类似的更多了,冲高回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像蜂助手还有前面1月27号汉得我底仓都没卖好,合计估计少了总体的10%,但是丝毫不影响总体收益,参与实盘比赛也是在前列,博弈没走出来理性接受小回撤,如果自己很谨慎,你完全可以赚钱就跑,不用去纠结别人,自己的账户才是最真实的!
胡一刀nb

25-03-07 14:17

0
我也是,亏麻了
空谷幽兰0214

25-03-07 14:16

0
管手就对了!
山风静谧

25-03-07 14:16

0
分歧行情这样做是没有错的,只能做强更强,要么是没涨的,其他也都在跳水,这种思路是没有错的,只是今天市场的原因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