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弱势行情如何应对?提前做好防守大跌后不看空,下周交易机会看这里!

25-03-02 17:13 94675次浏览
大师兄擒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连续大半个月的主升行情后市场终于迎来大幅调整,操作难度明显提高,如果不会防守很容易被打回原形,前面半个月普通本科都可以得心应手,这周研究生都不够格,博士段位才可能驾驭,这周提前切换的思路一些朋友倒是可以参考!

本周及时切换没出现大的回撤比较幸运,应该比外面大多数要好点,如果短线选手没得防守能力,市场刚调整几天就被打回原形那肯定是不行的,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周末消息面上主要是1、小米新汽车订单超预期!
相关个股凯众股份海泰科津荣天宇
目前板块都是小票没得板块效应,先看做套利吧,预期别太高!

2、工信部25年重大研发专项重启,发改委超长期国债对布局固态电池的企业和机构给予实际投资额15%的资助!
相关个股有上海洗霸三祥新材有研新材 等!
这方向资金介入程度要比小米汽车方向深点,本质上也是ds短期大势已去,机器人审美疲劳,有消息催化的方向就可能有资金去尝试!
后续一旦机器人/ds卷土重来,这些可能就要让位!

3、机器人北京地区有利好消息,周五高盛 一篇报告引起板块大跌,其实逻辑上并没有改变,本质上还是短期涨多了,压根就没调整,调整后还是机会!
大多前面强势的都已经破位,短期补涨前排应该是万马股份宝通科技 ,其他调整在支撑附近的后面应该有低吸价值!
4、华为云官方消息,3月2号-3月6号有个华为云宝藏会议,里面说到“在这里”可以体验到随时随地畅玩端游,手机也可以是高性能pc,更配了一个图写的是云手机畅玩端游巨作,再结合上周说的“新手机”,这里可能是在给云手机预热!
3月发布会之前应该还会反复活跃,这里最正宗受益的是蜂助手,周二晚上就说了逻辑,详情可以去看2月24号的公告机构调研内容!

5、ds周末消息还是有,但是很多大容量的都是破位走势,还没看到止跌迹象,所以即使有利好资金都比较麻木!
目前比较强势的细分是一体机,也是本周的领涨方向,核心是恒为科技 ,其他的还有首都在线云从科技天玑科技 等,卓翼科技和共进股份 网传是华为代工,不过不是官方公布消息存疑!

其他消息就不一一写了,再回到我们交易层面上,无非就是这么几个问题!
1、如果ds/机器人这两个方向继续看调整,所以考虑小米汽车/固态电池或者消费那几个前排接力?
2、ds/机器人板块明早再分歧下有修复的预期,所以考虑一些调整在支撑附近的低吸?
3、一体机或者机器人方向考虑周五抗跌的弱转强?
4、偏向于比较独立走势的云手机或者其他?
5、空仓等变盘信号再去追涨跟随!

个人觉得小米/固态/消费应该是短期资金的过渡,预期别太高,一旦机器人/ds崛起这些就容易被抛弃,而且周一开盘本质上也是接预期!ds/机器人板块逻辑并没有改变,短期因为涨多了,连续调整后有低吸价值!
云手机后续估计也会反复,本身也有想象空间,一旦华为率先云手机后面其他手机厂商大概也会跟进,本身也是华为/鸿蒙/云计算多个题材叠加,像周五股灾行情蜂助手还是缩量上涨明显有资金在运作!
ds后续细分上看好一体机,算力,腾讯方向估计会好点,像前面是阿里云代表的杭钢,华为云代表的拓维领涨,后续如果走大二波应该会切换,或许会是腾讯方向的领涨了,先有这么一个思路吧!

对于下周,周五恐慌大跌后就不用那么悲观了,40多个跌停跌幅超过5%的接近1300个,各项数据都已是冰点,周末上面也在吹暖风,a50没有继续杀跌,中概股低开后也是高走,美股科技修复得也比较明显,短期有修复预期!
明天是3月第一天,如果早上分歧应该是低吸机会,如果开盘直接抢修复,盘中就需要看修复力度/成交量这些了,分歧后能重新走强的应该还是机会!

本周及时切换没出现大的回撤比较幸运,短线交易就是这样,行情好的时候多赚,这样在不好的时候才有抵抗风险的能力,赚大钱自然是需要大行情的,行情不好的时候就猥琐发育,稳住就是胜利,然后等下一个回暖节点,别人的目标是慢慢回本,你就赢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应该很多老朋友深有体会,上一年12月一大把短线选手斩腰,如果年前回撤少的春节后一周基本就可以新高,而被斩腰后的回本路是很漫长的!

积极迎接3月,3月我来了,加油!
$恒为科技(sh603496)$ $三祥新材(sh603663)$ $万马科技(sz300698)$
打开淘股吧APP
849
评论(9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李修

25-03-07 16:46

1
这两周微仓做吐完倒亏,以后高潮次日绝不追,不做中位,远离一致,再不格局
二师兄炼妖

25-03-07 16:16

0
师兄,下周会议结束按惯例也不太好搞,考虑333吗
目前还是韭菜123

25-03-07 16:02

0
@大师兄擒妖 行情如此,格局有格局的意义,赚了就跑也没问题,无非交易模式的不同,只要长久看来是赚的,那就是正确的,毕竟账户的曲线不会骗人。如果没格局,那很多主升浪都只能吃个鱼头,比如24年的万丰奥威、23年的三六零华力创通。况且大师兄选股没问题的,防守能力在我关注和跟过的老师里面绝对是第一。
牧童指路

25-03-07 15:55

0
赛意尾盘是被用友带起来的?
0
今天上午开盘打板岩山,下午炸成这个熊样,真是没谁了
股肉心中留

25-03-07 15:48

0
大师兄,开盘觉得主升来了,竞价就干了岩山,总是记不住高潮次日不接一致,活该我大亏啊
别再养狗

25-03-07 15:45

0
@大师兄擒妖 上午十点半觉得盘面没什么意思就睡觉了,三点半刚醒,今天最大的失误就是忘了申购新股了。。。
空仓中
我让你看看

25-03-07 15:42

1
用友今天大概应该走的是Epr概念,看见云鼎回封了,它接着回封了……
Signaling

25-03-07 15:42

0
大师兄,这周好像只有在第一次出手确定性很高,第二天都是大肉,但是一加仓接力就中招爆头,不过也是当下生态不好,只有宽度一直轮动,下周干回来
独舟清梦压星河

25-03-07 15:41

0
大师兄,目前那个manus是因为5个人三个小时就破译并且开源了,也就说可能技术含量没那么高,所以市场反馈不行,我觉得以后要加仓还是当天好点,昨天炸板加,今天高开太多我犹豫后还是加了一笔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