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弱势行情如何应对?提前做好防守大跌后不看空,下周交易机会看这里!

25-03-02 17:13 94718次浏览
大师兄擒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连续大半个月的主升行情后市场终于迎来大幅调整,操作难度明显提高,如果不会防守很容易被打回原形,前面半个月普通本科都可以得心应手,这周研究生都不够格,博士段位才可能驾驭,这周提前切换的思路一些朋友倒是可以参考!

本周及时切换没出现大的回撤比较幸运,应该比外面大多数要好点,如果短线选手没得防守能力,市场刚调整几天就被打回原形那肯定是不行的,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周末消息面上主要是1、小米新汽车订单超预期!
相关个股凯众股份海泰科津荣天宇
目前板块都是小票没得板块效应,先看做套利吧,预期别太高!

2、工信部25年重大研发专项重启,发改委超长期国债对布局固态电池的企业和机构给予实际投资额15%的资助!
相关个股有上海洗霸三祥新材有研新材 等!
这方向资金介入程度要比小米汽车方向深点,本质上也是ds短期大势已去,机器人审美疲劳,有消息催化的方向就可能有资金去尝试!
后续一旦机器人/ds卷土重来,这些可能就要让位!

3、机器人北京地区有利好消息,周五高盛 一篇报告引起板块大跌,其实逻辑上并没有改变,本质上还是短期涨多了,压根就没调整,调整后还是机会!
大多前面强势的都已经破位,短期补涨前排应该是万马股份宝通科技 ,其他调整在支撑附近的后面应该有低吸价值!
4、华为云官方消息,3月2号-3月6号有个华为云宝藏会议,里面说到“在这里”可以体验到随时随地畅玩端游,手机也可以是高性能pc,更配了一个图写的是云手机畅玩端游巨作,再结合上周说的“新手机”,这里可能是在给云手机预热!
3月发布会之前应该还会反复活跃,这里最正宗受益的是蜂助手,周二晚上就说了逻辑,详情可以去看2月24号的公告机构调研内容!

5、ds周末消息还是有,但是很多大容量的都是破位走势,还没看到止跌迹象,所以即使有利好资金都比较麻木!
目前比较强势的细分是一体机,也是本周的领涨方向,核心是恒为科技 ,其他的还有首都在线云从科技天玑科技 等,卓翼科技和共进股份 网传是华为代工,不过不是官方公布消息存疑!

其他消息就不一一写了,再回到我们交易层面上,无非就是这么几个问题!
1、如果ds/机器人这两个方向继续看调整,所以考虑小米汽车/固态电池或者消费那几个前排接力?
2、ds/机器人板块明早再分歧下有修复的预期,所以考虑一些调整在支撑附近的低吸?
3、一体机或者机器人方向考虑周五抗跌的弱转强?
4、偏向于比较独立走势的云手机或者其他?
5、空仓等变盘信号再去追涨跟随!

个人觉得小米/固态/消费应该是短期资金的过渡,预期别太高,一旦机器人/ds崛起这些就容易被抛弃,而且周一开盘本质上也是接预期!ds/机器人板块逻辑并没有改变,短期因为涨多了,连续调整后有低吸价值!
云手机后续估计也会反复,本身也有想象空间,一旦华为率先云手机后面其他手机厂商大概也会跟进,本身也是华为/鸿蒙/云计算多个题材叠加,像周五股灾行情蜂助手还是缩量上涨明显有资金在运作!
ds后续细分上看好一体机,算力,腾讯方向估计会好点,像前面是阿里云代表的杭钢,华为云代表的拓维领涨,后续如果走大二波应该会切换,或许会是腾讯方向的领涨了,先有这么一个思路吧!

对于下周,周五恐慌大跌后就不用那么悲观了,40多个跌停跌幅超过5%的接近1300个,各项数据都已是冰点,周末上面也在吹暖风,a50没有继续杀跌,中概股低开后也是高走,美股科技修复得也比较明显,短期有修复预期!
明天是3月第一天,如果早上分歧应该是低吸机会,如果开盘直接抢修复,盘中就需要看修复力度/成交量这些了,分歧后能重新走强的应该还是机会!

本周及时切换没出现大的回撤比较幸运,短线交易就是这样,行情好的时候多赚,这样在不好的时候才有抵抗风险的能力,赚大钱自然是需要大行情的,行情不好的时候就猥琐发育,稳住就是胜利,然后等下一个回暖节点,别人的目标是慢慢回本,你就赢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应该很多老朋友深有体会,上一年12月一大把短线选手斩腰,如果年前回撤少的春节后一周基本就可以新高,而被斩腰后的回本路是很漫长的!

积极迎接3月,3月我来了,加油!
$恒为科技(sh603496)$ $三祥新材(sh603663)$ $万马科技(sz300698)$
打开淘股吧APP
849
评论(9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师兄擒妖

25-03-04 21:25

36
近期你这种思维就很容易亏钱,没看到市场反着来的吗?当天不及预期弱的尾盘去买,当天强势你觉得超预期的要兑现!
大师兄擒妖

25-03-04 21:24

21
哪个龙虎榜?榜好的预期高次日大多是跌,榜不好的预期低大涨的还很多,少去看榜!
大师兄擒妖

25-03-04 21:23

19
一般来说按地板都会纪律走,今天小群几个大单封板不盯着就出不来!
明天会更好7177

25-03-04 21:22

0
2个亿就这么悄悄的走了,坑了一群人
大师兄擒妖

25-03-04 21:22

15
按不死,低开冲高回落的预期比较大!
大师兄擒妖

25-03-04 21:22

20
这个走一步看一步,早上预估缩量2000多亿,下午资金进攻新题材放量了1000亿左右,也是贡献指数的重要力量,从这点看就有点预期!从大环境看大盘指数还没冲上五日线,继续轮动也可能!
XF5258

25-03-04 21:05

0
明天恒某会不会直接又地板啊
稳定复利向北

25-03-04 20:52

1
今天这个,其实我博弈的是某游资格局和继续做盘,以前这么开早都吓跑了,今天反而觉得很踏实,竞价还想着再加一笔,觉得情绪修复绕不开,盘中还挂了5%减仓的单子。昨晚预判今天情绪回暖,作为最高标,竞价-5%也算不上太不及预期吧。毕竟昨天深水起来的,唯一不好的是竞价没量和最后才抢起来吧。全天在昨天均线位置震荡,又觉得还行。下午破均线可能上述逻辑就已经证伪了。今天还是犯了迷信席位的错误。也许现在不超预期就会被砸更何况不及预期。做了这么久,还是没什么长进,很痛苦。无论如何预判,盘面给出信息自己还是缺乏应对,脑子里想的还是昨晚最美好的情况。
我能行的

25-03-04 20:10

0
@大师兄擒妖  大师兄恒为你走了吗?
大KK小AA

25-03-04 19:55

0
@大师兄擒妖 这缩量行情,明天有资金接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