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春季行情开启!

25-02-09 19:43 227755次浏览
洛飞超短笔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假期。元旦开始,休了一个月假,期间偶尔看盘,大多数时间还是陪伴家人,走了很多地方,也沉淀了一年的得失。24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得益于市场的馈赠,账户曲线爆发式增长,也休了近些年最长的假期。在A股,大势+努力,确实可以给普通人获得自由的机会,不需要为生活奔波,给家人优质的衣食住行,这种感觉很棒,也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规划中的25年底旅行,也给奋斗提供了动力,再接再厉。

大局观。个人一直看多A股的中长线行情,股价的长期趋势服从于基本面的推动,指数也是同理,在中美博弈中,中国的 新能车 航空航天 光伏 造船 无人机 机器人 超高音速导弹 六代机等方向以展现出明显优势,DS的出现,让中国在Ai领域有了更多可能性,或许也是动摇美国科技遥遥领先的最后一根稻草。从全球流动性的角度,当高位的美股逐渐失去护城河,金融市场的东升西降或许已经开启。

回顾。大级别题材的出现,一般有几个特征,一字板强度 共振指数放量 以及改变行业或者生活的故事,显然目前的人工智能行情都具备。行情的演绎,一般分三个大阶段,①情绪宣泄阶段 比如23年初的汉王,②逻辑趋势阶段,比如23年初的剑桥,③低位补涨阶段,题材炒作中后期新的细分逻辑小级别行情。对比去年的低空经济行情也比较容易理解,前期小票,后来聚焦万丰奥威 ,再后来深城交 苏交科 等低位补涨。

展望。目前的行情演绎,正处于一阶段,也就是情绪宣泄阶段,预期下周初一字板品种陆续开板,一阶段行情开始过度到二阶段。一般而言,一阶段行情百花齐放,二阶段的落脚点会在价值投机,也就是更能体现业绩预期的方向,23年的二阶段是英伟达 映射的出海算力,今年或许是国产算力和端侧方向,逻辑也很好理解,DS集成到云端,应用开发者用更便捷廉价的方式直接在云端调用开发,实现云算力用量激增从而带来业绩预期,应用的进步,最终落实到 眼镜 音箱 智驾 机器人等端侧的爆发。目前看,算力的核心,市场选出了拓维,端侧是瑞芯微广和通 ,由于端侧的位置高了一些,爆发力不如算力,但或许也有一定低吸价值吧。

量化。随着量化深度参与市场,以及Ai能力的提升,市场的波动和短线交易难度也越来越大,应对之策还是尽量不追一致,在题材持续性未结束的情况下,分歧进场或分歧次日出现修复信号进场,体验感会更好一些,前提要求尽量选择有核心地位个股,且预期板块行情未结束。比如瑞芯微2月5水下分歧,2月6大单引导上穿5日线的修复节点,或者2月7的尾盘水下博弈。由于量化策略更喜欢买分歧卖一致,所以此前的弱转强玩法,也有了一些变化,近期也明显能发现,很多个股都呈现分时弱转强形态(放量次日低开拉红),竞价爆量弱转强形态比此前少了很多,有时候爆量大幅高开反而被量化兑现,所以量化行情下,观察容量趋势核心的趋势形态,或许比竞价量更有参考意义。

综上。指数预期1.5万亿以上震荡向上,继续看好人工智能行情,大多数的交易节点,接核心分歧或者分歧次日跟随做修复比接缩量一致更有性价比,人工智能行情即将由一阶段过度到二阶段,大多数近期活跃品种会被淘汰,个别硬逻辑品种会穿越到二阶段,市场会更聚焦,赚钱效应也会更好,分歧之后做好去弱择强,走出来的换手趋势核心,会给大家更好的参与体验。

祝好!

声明:本文只是记录自己的思路,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章内容属于个人思路与记录,作为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678
评论(33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雨争青

25-02-21 12:35

6
能把飞哥的容量模式学好,就足够厉害了
雨争青

25-02-18 21:38

6
我有宇信,上周五首进,昨天封不死尾盘出了,今天28.2附近接回来了
雨争青

25-02-17 18:12

6
好奇怪,你们怎么那么集中追买广脉和云创的?好几个私信都说追这两个股了,搞得我挺不好意思的,我今天一直在出撒如果是我,云创我就只看5日线得失
洛飞超短笔记

25-02-17 11:35

6
对,北交所的事问她。
一路长红红红红红

25-02-11 10:53

6
飞哥 弄个小资金账户做 粉丝资金体量大部分都比较小 这样收放自如 该干时猛干 现很多理论都是跟您学的 但感觉这波操作有点保守以及变形 感觉这波就是主升期唯唯诺诺 不知道是不是跟体量有关系 对大容量的执念太深 比如一阶段主板一字板一直在顶强度 而且强度非常大 那么在大部分资金一直进不去前 资金会去做同梯队的换手板 还有创业板或者北交高弹性个股套利 先吃了主升再说 而不是一直在等容量分歧 拓维一旦爆量 最少百亿之上 再去突破异动很难 就没啥空间了 还有破局的标的 次日不杀的话 就是模式内的 现在都不敢上了
五阶幻方

25-03-07 16:09

5
太极端了这市场。。。[淘股吧]
雨争青

25-02-21 12:12

5
飞哥最高效的战法模式,虽然有的人觉得慢,却很少有人能跑得过
雨争青

25-02-19 15:14

5
我复盘很快的,收盘后第二天的交易计划就差不多有数了,晚上会再看看资讯是否需要做调整。涨停板的股我都会过一遍
雨争青

25-02-17 11:34

5
广脉我在出撒
a鸣哥

25-02-17 00:35

5
我把数据港卖了,留着视觉,去强留弱,后悔死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