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26。尊重市场,尊重自己制定的纪律,不要三心二意,心浮气躁。干了3个多月的工作,结果一般,销售这个工作,毕竟得要时间积累客户。行业从3月开始大洗牌,身边有个关系非常好的兄弟进去了,最近帮着处理了他的事情,自己工作上又怕这怕那,并且很多话术都不敢用了,导致没有什么客户来访,也没啥业绩,最近投资上也是一点心思没花,每天就抽空看盘,然后脑补高低切,轮动,导致账户从近三个月的高点腰斩都不止,心态越来越差,前两天果断离职,斩断内耗,准备换个行业重新开始积累。
时代变迁,真的很感概。好多票22年还在纯炒概念,现在都成了超级大牛股。短短4年,几十倍回报率的公司一大把。同样,一路跌下来的“老登股”更多。选对赛道很重要。市场一直在变,也一直都没变。变的是市场风格,没变的是人性和投资的底层逻辑——买卖预期差。无论是炒小炒差炒概念的情绪预期差还是当下主流的炒赛道估值,业绩增速,材料、产品涨价的基本面逻辑预期差,核心都是一样的,交易预期差。不同的点就在于,情绪炒作讲究短平快,主靠情绪支撑,概念为辅,一旦退潮,短时间很难起来,吃一波就结束了。赛道炒作就是要拿得住,在趋势里面做T或者不操作,只要不破位,绝不轻易离场,用时间换空间,有基本面支撑,可一旦股价过高,也涉及到抱团和情绪溢价,如果出现高位风险,下杀也会比较猛。不过总体来说,有逻辑支撑的品种,不会一下子A杀,有足够多的离场机会。



不尊重自己的复盘结果,提前预判行情结束,风向改变,市场投资方向变化,动不动就盘中临时起意和盘后YY。真的太心浮气躁了。从大一开始接触股票,玩到工作一年,都是做中长线,中长线没什么特别牛逼的奥秘,唯一一点就是选对方向,重仓猛干,死守。而自从离职开始尝试全职,把情绪票当中长线票做之后,经历巨亏,投资信仰崩塌,开始转短,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玩,到处找“良师”,结果发现都是链子。等到醒悟的时候,本金快消耗完了,而且还是倒欠几十万。不过我做短的时候,短线生态可以说还是非常好,23年上半年的低空,下半年的华为,妖股遍地,可惜自己不懂短,还带着中长线思维,把概念炒作当赛道投资,于是从赚钱拿到亏钱,一次次过山车,让自己更加浮躁,从短变成超短。24年上半年地狱行情,成交量极度萎缩,自己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乱玩,脚踝斩。下半年9.24牛市启动,看对了大行情的到来,可惜已经没有本金了。问女朋友借了30W,准备大干一场,可是长期负反馈积累的坏毛病,高频交易,拿不住票,追涨杀跌,体现得淋漓精致,越着急想回本,越走越票。一方面想着赚超额收益,短期快速获利,但是又亏怕了,不敢买高位,不敢上核心,怕借来的钱再亏掉。很多时候想着提前防守,但是防守的时候想着并不是控制回撤,而是预判市场切换,防守轮动的时候再吃一波超额收益,既要也要。做情绪的时候,买不敢上高标,卖还不果断,把情绪的中后排当成价投票拿。做价投的时候,又拿不住,受不了横盘震荡,爆发的时候,又不及时切回去,等到涨了两三天再去接盘,进去震荡以后又拿不住,继续白白浪费时间,消耗自己。
一转眼炒股马上9年了,99年的自己整个人已经像个老头子了,是那种郁郁不得志,毫无成就,每个方面都是走马观花又觉得自己什么都懂的、固执的糟老头。回头看,以前随便买的票,现在连一手都买不起,科创都是几百元一股的票,着实有些心酸。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从今天以后,就变得纯粹一点,输就输,赢就赢,坦坦荡荡接受,不要拧巴。不要管别人怎么样,不要想着借助外力,就靠自己,做好该做的,然后等待结果,顺其自然。君子温润如玉,行而如水。保持良好的品行,培养好的惯,维持好的心态,有一个好的身体,慢慢来。1W块继续实盘更新,不设短期目标,做到10W考虑加仓。
还能刷到我帖子的朋友,祝我们都越来越好,人生总会好起来,不要因为一时的输赢丧失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