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失踪人口回归。新的一年,新的开始。8W实盘记录,1000W封贴!!!

25-02-20 16:16 4541次浏览
J教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DAY1。干了个情趣机器人 +算力的辨识度,希望能有个好的开始。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29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教授

26-06-26 01:02

0
DAY326。尊重市场,尊重自己制定的纪律,不要三心二意,心浮气躁。干了3个多月的工作,结果一般,销售这个工作,毕竟得要时间积累客户。行业从3月开始大洗牌,身边有个关系非常好的兄弟进去了,最近帮着处理了他的事情,自己工作上又怕这怕那,并且很多话术都不敢用了,导致没有什么客户来访,也没啥业绩,最近投资上也是一点心思没花,每天就抽空看盘,然后脑补高低切,轮动,导致账户从近三个月的高点腰斩都不止,心态越来越差,前两天果断离职,斩断内耗,准备换个行业重新开始积累。
时代变迁,真的很感概。好多票22年还在纯炒概念,现在都成了超级大牛股。短短4年,几十倍回报率的公司一大把。同样,一路跌下来的“老登股”更多。选对赛道很重要。市场一直在变,也一直都没变。变的是市场风格,没变的是人性和投资的底层逻辑——买卖预期差。无论是炒小炒差炒概念的情绪预期差还是当下主流的炒赛道估值,业绩增速,材料、产品涨价的基本面逻辑预期差,核心都是一样的,交易预期差。不同的点就在于,情绪炒作讲究短平快,主靠情绪支撑,概念为辅,一旦退潮,短时间很难起来,吃一波就结束了。赛道炒作就是要拿得住,在趋势里面做T或者不操作,只要不破位,绝不轻易离场,用时间换空间,有基本面支撑,可一旦股价过高,也涉及到抱团和情绪溢价,如果出现高位风险,下杀也会比较猛。不过总体来说,有逻辑支撑的品种,不会一下子A杀,有足够多的离场机会。



不尊重自己的复盘结果,提前预判行情结束,风向改变,市场投资方向变化,动不动就盘中临时起意和盘后YY。真的太心浮气躁了。从大一开始接触股票,玩到工作一年,都是做中长线,中长线没什么特别牛逼的奥秘,唯一一点就是选对方向,重仓猛干,死守。而自从离职开始尝试全职,把情绪票当中长线票做之后,经历巨亏,投资信仰崩塌,开始转短,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玩,到处找“良师”,结果发现都是链子。等到醒悟的时候,本金快消耗完了,而且还是倒欠几十万。不过我做短的时候,短线生态可以说还是非常好,23年上半年的低空,下半年的华为,妖股遍地,可惜自己不懂短,还带着中长线思维,把概念炒作当赛道投资,于是从赚钱拿到亏钱,一次次过山车,让自己更加浮躁,从短变成超短。24年上半年地狱行情,成交量极度萎缩,自己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乱玩,脚踝斩。下半年9.24牛市启动,看对了大行情的到来,可惜已经没有本金了。问女朋友借了30W,准备大干一场,可是长期负反馈积累的坏毛病,高频交易,拿不住票,追涨杀跌,体现得淋漓精致,越着急想回本,越走越票。一方面想着赚超额收益,短期快速获利,但是又亏怕了,不敢买高位,不敢上核心,怕借来的钱再亏掉。很多时候想着提前防守,但是防守的时候想着并不是控制回撤,而是预判市场切换,防守轮动的时候再吃一波超额收益,既要也要。做情绪的时候,买不敢上高标,卖还不果断,把情绪的中后排当成价投票拿。做价投的时候,又拿不住,受不了横盘震荡,爆发的时候,又不及时切回去,等到涨了两三天再去接盘,进去震荡以后又拿不住,继续白白浪费时间,消耗自己。
一转眼炒股马上9年了,99年的自己整个人已经像个老头子了,是那种郁郁不得志,毫无成就,每个方面都是走马观花又觉得自己什么都懂的、固执的糟老头。回头看,以前随便买的票,现在连一手都买不起,科创都是几百元一股的票,着实有些心酸。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从今天以后,就变得纯粹一点,输就输,赢就赢,坦坦荡荡接受,不要拧巴。不要管别人怎么样,不要想着借助外力,就靠自己,做好该做的,然后等待结果,顺其自然。君子温润如玉,行而如水。保持良好的品行,培养好的惯,维持好的心态,有一个好的身体,慢慢来。1W块继续实盘更新,不设短期目标,做到10W考虑加仓。
还能刷到我帖子的朋友,祝我们都越来越好,人生总会好起来,不要因为一时的输赢丧失斗志!!!
J教授

26-06-10 23:45

0
DAY316。不尊重市场,就得承受相应的代价。物理AI的核心票显而易见。天娱、能科、绿的、索辰、中望、凡拓、北路、丰光。追求弹性 ,要么上天娱连板,要么丰光北交所吃日内大振幅。其余的偏趋势。嘉晨目前还是跟的新股和次新走的。其实6月5号那天就能看出问题来了。物理AI的那些票,竞价强,开盘后兑现,然后午盘回来,核心票要么板,要么是下引线长。而嘉晨开盘过后猛拉了一波,后面就是一泻千里。前一天是跟新股次新那波集体反弹。第二天看着就是接利好出货。看了一下最近的新股次新走势,还有北交所最近涨停过的票的走势,这两天可以说就是在杀小盘的流动性。北交叠加次新就是重灾区了。除了那几个硬件方向的票,赛腾、创新、鸿仕达以外,其它近端次新真的不忍直视。
最近投资上的重大回撤加上工作上的不顺利,让我再度陷入了迷茫,心态开始出现严重负反馈,焦虑、急躁、不安、失落、心慌。但今天找到了工作上的问题,并且用了对应的方法改正,应该很快能见效。投资上面,今天上午请假在家调整了半天,知道了亏损的原因,心里也算是踏实了。不怕错,就怕不知道为什么错。物理AI目前还是有希望成为下一阶段主线之一,几个核心标表现都还不错。嘉晨唯一的希望就是拨乱反正,等市场聚焦到工业物理AI上面。现在的策略要么坚定持有嘉晨,要么切换上面说的那些核心标。
目前策略还是持有嘉晨,然后重心多放在工作上。任何时候,不能乱,稳生静,静生财。
J教授

26-06-08 23:04

0
DAY314。昨天弄错了一个逻辑。硬件和电力是价值趋势,物理AI、机器人是题材炒作这个观点没错。但是为什么涨得好的是人形机器人那些票,而不是像嘉晨这种正宗物理AI应用层的票。不是因为超跌。是因为目前物理AI炒的就是和人形机器人的结合。然后炒概念就要炒预期差。丰光这种减速器,本来都一路向南了,但是物理AI叠加宇树过会。预期就一下子反转了。那其中预期差可想而知。而嘉晨虽然是次新+机器人+物理AI,但他主要是做工业机器人的,而且是做上游的控制系统,所以目前相对弱一点。不过物理AI如果能持续,从投机题材转变为赛道逻辑,那嘉晨这个工业机器人方向肯定是物理AI在机器人方向最先落地的,增长前景是非常可观的。英伟达的世界模型相当于工业机器人的“大脑+训练场”,而嘉晨的控制系统相当于“小脑+运动神经”。如果物理AI和机器人这个方向能持续的话,嘉晨就继续持有了。丰光虽然涨得猛,但这种题材启动打高度的票操作是相当难的,今天没买,后面就不太好介入了。特别是巨能都板了。整个板块今天强度有点超标的。后续继续观察吧,这个阶段不能掉以轻心。

指数主升做共振主线,以价投趋势为主。指数震荡和回调,做热点题材,以情绪炒作为主。指数下跌,以防守为主,空仓或试错新题材。
价投趋势,逢低买入,逢高做T,坚定持有。题材炒作,注意观察市场情绪,短、频、快,不要恋战。防守的时候,空仓为主。
J教授

26-06-07 11:38

0
DAY313。复盘过后思路果然清晰了。周四复盘结束,市场就是两个方向能去,要么硬件、要么电力。硬件要么去核心大票,要么去MLCC或者玻璃基板和光电。周五一开盘,电力直接PASS。亿能-2左右直接割肉,整体微赚出局。硬件端看到核心票都在杀,基板和MLCC感觉在这种趋势下也没什么强度,毕竟都是一体的东西,就没去。预判机器人应该会超跌反弹,而且最近物理AI这个概念刚刚开始发酵,于是就上了北交所的次新嘉晨。追高是因为感觉指数这边要和科技共振下杀,嘉晨是超跌+次新+机器人+物理AI,而且昨天周四刚有资金进去运作。今天有可能会逆势上板。结果没想到嘉晨市场目前认可的是次新和物理AI属性,机器人的话,反弹的主要是人形机器人方向,绿的谐波比较亮眼,北交所的话,资金自然选择了和它属性最相似的,同为减速器业务的丰光精密。人形机器人我觉得还是超跌反弹偏多,逻辑上更看好物理AI和工业机器人的结合,周末也发酵了相关消息,看看明天盘中怎么演绎。明天整体的大跌应该是躲不掉的,就看哪些方向能逆势走出来。
总结周五的操作:
1.即时从电力抽身,这个操作还不错。
2.清仓完,太着急建仓了,导致追高和盲目买入。我看好的是嘉晨的属性,发展逻辑,其实可以等回落或者尾盘再介入,哪怕上板买也好。这个买入的操作虽然逻辑上说得通,但是买点制定得不好。上班抽空在厕所就匆忙操作了。

放平心态,继续加油。逻辑好的东西就拿。每天只能忙里偷闲,那就尽量拿逻辑品种,做趋势和埋伏。减少盯盘,减少焦虑。
J教授

26-06-04 19:48

0
DAY312。断更16个工作日。上个月开了个大单,有点飘了。加上前半个月股票做得还可以,整个人突然就没办法沉下心来。每天工作效率变得很低,后半个月选错了方向,拿着凯添被一路杀穿,后面实在忍不住割肉换了连城,想着指数这么猛,太空算力、光伏应该会轮到,超跌反弹,弹性大一点。结果再度被吃瘪。月收益从40%翻绿。又重复了前两个月的剧本,开局暴赚,后面一路阴跌。每天没有欲望也没有心力去复盘。最终导致工作投资都不顺,戴维斯双击了。今天请了一天假在家里调整状态,整理下思路,再度出发。
关于投资,现在越来越感觉要闲钱投资,还有尊重趋势和大资金。现在全球都处于AI热,特别是硬件热。目前的行情发动都是基于这条主线的。在这个方向没有正式大调整之前,逢机会买入,就是顺应趋势。上个帖子写了,4、5月赚钱都是因为加入了科技阵营。3月是因为美伊刚开打,石油方向有巨大预期差,市场短暂恐慌,这种黑天鹅是可遇不可求的。运气好赚了几十个点。3月中旬开始,市场还是恢复了原有的秩序,炒AI。存储、CPO、光纤、PCB、玻璃基板到现在最新的MLCC。连绵不断。而且都是大票在猛涨。投资好的公司不等于投资贵的公司或大的公司,但好的东西大家都会抢,所以这些公司股价一步步升高,市值一步步变大。上个月北交比较亮眼的鸿仕达,新股+封装+半导体设备。在大盘中旬从高点回落的时候,开始发力二波,新股属性+AI硬件。本月目前最强的是惠丰,金刚石涨价+高导热金刚石粉体(半导体散热衬底材料)。涨价线配上科技,就会有强爆发力。目前市场还在硬件牛,硬件新分支MLCC及后面出来的新分支都可以关注。还有就是目前唯一能和科技并驾齐驱的电力,也是我当下持仓。
尊重市场、放平心态、即时止损、学会空仓,每天坚持复盘,不要懒惰。沉下心来做事情。
目前的模式还是全仓北交做埋伏,等爆发。近期感觉北交操作难度越来越大,几百只票里面就几支能有赚钱效应,有持续性的最多就2到3支,好的一方面是聚焦,不好的方面是命中率低,胜率差。当然这和当下这波行情有关,科技硬件都是看重基本面的,价投+趋势的逻辑,投机+概念的模式现在不被市场认可。今天指数这么跳,那些大屁股的,像东山精密亨通光电,都能横在那里不跳水,足以见得目前的市场偏好了。思考一下后面要不要切换模式,去做主板票的趋势。
就到这吧,人生路还长,慢慢积累!!!



J教授

26-05-13 23:33

0
DAY296。断更13天,忙于工作,偶尔看盘,复盘比较少。目前工作小有起色,月薪过万没问题了。投资这边也越来越简单,看好的方向就买,达到预期就卖。赛英操作还可以。亿能卖得不好,凯添今天买的也比较冲动,这几天有点浮躁,可能是节后回来工作没调整好状态再加上赛英给了个大肉,让自己又有想全职炒股的冲动。创达换赛英的原因比较简单,硬件半导体主导的指数行情,赛英和半导体关联度更高。前天切亿能的理由也很简单,电力设备防守+厄尔尼诺预期+大唐成妖后的高位属性发散。昨天卖得属实差劲了,下午在谈客户的时候看它跳水,着急忙慌卖在了最低点。今天早上错过了富恒和海达尔,又看到亿能拉了十多个点,心态有点失衡,想直接去个对立的方向找补,就搞了天然气。买得也很急,几乎是接近最高点买的,赌它大阳突破。防守板块+算力+厄尔尼诺。日内来看,这笔操作有点搓,没达到预期。不过现在心态还可以,目前的资金不过就是我一个月工资。好好对待操作和复盘,放平心态对待账户里的数字。
目前的市场还是机构主导的科技牛市,超短目前没有什么地位,买卖要按照轮动或趋势思维:1.埋伏轮动2.启动点参与3.趋势回踩时低吸。 有逻辑支撑的品种,合适的价位买到就多拿两天,切忌盲目追高。
慢慢来,本月目标3W,加油!!!





J教授

26-04-22 00:18

0
DAY283。继续坚守。看好的就拿着,一个月30%,不过就是北交等一个板,重要是的控制回撤!


每天提醒自己一遍:分仓(控制回撤)、买核心(超额收益、流动性)、做T(控制回撤)。
以后日内冲高回落到高点一半位置时,强制出半仓(必执行)。如果再往下跌到卖出价格一半时,清仓(市场核心票可适当格局)。(强制平仓原则,提前挂条件单)
趋势票跌破5日线,至少出半仓;跌破多空线,必须清仓
针对目前的资金体量和市场环境,当前战略,模式是重仓做趋势(做强逻辑的方向和个股)和博北交的弹性(热点概念的套利和指数大涨大跌时的进攻避险),月收益目标:30%(保底),60%(预期),100%(挑战)
J教授

26-04-20 22:42

0
DAY282。白天在公司贪心了,没有按照纪律操作,从最高浮盈15%+到水下,太不应该了。还是不要一心两用了,出现模式的买卖点就果断点,处理完就继续好好工作,不要两边都弄不好!!!
创达目前看就是凯华的小弟,明天看反馈吧,对它的预期是到100左右,北交新股的估值修复。不过今天情绪有分歧,明天看看能不能修复,不能修复就及时保住利润。

每天提醒自己一遍:分仓(控制回撤)、买核心(超额收益、流动性)、做T(控制回撤)。
以后日内冲高回落到高点一半位置时,强制出半仓(必执行)。如果再往下跌到卖出价格一半时,清仓(市场核心票可适当格局)。(强制平仓原则,提前挂条件单
趋势票跌破5日线,至少出半仓;跌破多空线,必须清仓
针对目前的资金体量和市场环境,当前战略,模式是重仓做趋势(做强逻辑的方向和个股)和博北交的弹性(热点概念的套利和指数大涨大跌时的进攻和避险),月收益目标:30%(保底),60%(预期),100%(挑战)

J教授

26-04-19 22:32

0
DAY281。日更,变成了周更。新工作入职1个多月了,还没开单,压力有些大。冷静下来想想,做好该做就行。工作上哪方面有问题就调整哪方面,只要一直在往前走,不断积累,总会有结果,这才刚刚开始,遇到困难挫折再正常不过了。股市也是一样,周四的时候我都感觉有点失去希望了,内蒙古这个题材一看就是一日游强度都算不上的,在买入第三天的时候,止损了,后面看到创达新材,概念好,估值低(被北交所频发新股影响),还是顺指数的半导体板块,于是在周三那根大上影线的尾盘买入了。结果周四等来想象中的修复,非常失落,怀疑自己,从上个月科力那波以后,几乎一路回撤。可就在快要想放弃的时候,周五一根30cm直接又激活了我的信心。局势回暖,科技继续发力。目前这个经济环境,破局点就在科技上,科技提高生产力,最终解放生产力。不过目前科技也在替代人工,让很多人失业和降薪。光模块一定是长牛,但短期涨幅有点大了,这边依旧选择观望。硬件的其他方向,有国产替代逻辑的,都值得重点关注,毕竟这些都是配套,总不能只有一个光模块吧。再说回短线,低迷了这么久,接下来有个阶段行情也是比较正常的,不要错过行情。
坚持便是胜利,不要想着既要又要,但对自己熟悉的事情,一定要做好,不要偷懒。调整好模式、调整好方法就快速投入战斗,不要松懈!!!

每天提醒自己一遍:分仓(控制回撤)、买核心(超额收益、流动性)、做T(控制回撤)。
以后日内冲高回落到高点一半位置时,强制出半仓(必执行)。如果再往下跌到卖出价格一半时,清仓(市场核心票可适当格局)。(强制平仓原则,提前挂条件单)
趋势票跌破5日线,至少出半仓;跌破多空线,必须清仓
针对目前的资金体量和市场环境,当前战略,模式是重仓做趋势(做强逻辑的方向和个股)和博北交的弹性(热点概念的套利和指数大涨大跌时的进攻和避险),月收益目标:30%(保底),60%(预期),100%(挑战)
J教授

26-04-13 21:48

0
DAY277。周五买了个蒙古自贸板块,结果果不其然被套。明天看看有没有修复。对比了一下海南自贸区,简直小巫见大巫,没想到之前的海南自贸区在自贸区里这么猛,一枝独秀。内蒙古只能看炒消费的那波资金会不会去做轮动了。光涨了这么久,最近还在加速,实在是不敢参与了,毕竟目前都没多少精力去研究盘面。
少做少错。环境差的时候管住手为上策,环境好的时候再放开干。

每天提醒自己一遍:分仓(控制回撤)、买核心(超额收益、流动性)、做T(控制回撤)。
以后日内冲高回落到高点一半位置时,强制出半仓(必执行)。如果再往下跌到卖出价格一半时,清仓(市场核心票可适当格局)。(强制平仓原则,提前挂条件单)
趋势票跌破5日线,至少出半仓;跌破多空线,必须清仓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