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好兄弟,骆驼兄,不能丧气,我认为曲线这里如此大的波动,肯定是操作上面有一定问题的,A股走势说明一切,买入后不及预期,那就只能离开这只股。而不是说的等轮动。等轮动,说的好听是一种技巧,实际上是一种被别人捏在手里的羔羊,是一种意淫,量化想什么时候拉,拉不拉,拉不拉自己的持仓。谁能知道。
一瞬流光这段语录,真的是说到实质了。逆势重仓,赌气重仓,明明自己预期好的没涨,却一直想看底牌。有时候会碰到量化,让自己预期变成假的成功预期,比如上午止损,下午暴力拉升。但是模式就是模式。该做还得做。
这里我也是觉得退学炒股退神的《我和小明》
里面的几段。分享一下
要学会看别人赚钱。如果一个市场没人能赚钱那必定不会有人再来参与,正是这种赚钱效应的传播才使得不断有人加入,所以必定会有一部分人是赚钱的,在牛市时这部分人占比高在熊市时这部分人占比低,因此不要妄想自己赚钱而别人都亏钱;在市场上能赚钱的有两种人,一种是靠运气,一种是靠能力,运气是不能持续的,因此没必要羡慕,靠能力赚的钱更加不能眼红而应该去学别人的优点,不要去比较自己和别人赚得多还是少,一旦去比较,就会有超越别人的欲望,从而会把一种不确定性的操作从主观上认为可行,这就是赌。
空仓等待最佳买点到来。最佳买点应该是确定性最大的买入点,如此下去才是复利,很多人都等不到最佳买点就已经下手了,当它来临时已经没有子弹了,除了懊悔遗憾就没有下文了,甚至没有长一点记性。
、埋没天赋的是懒惰,不要因为一时得利就以为将来可以高枕无忧,市场每天都在变,每天都有要学的东西。
人在什么时候容易失去理性判断?当你看好某个方向,出现某些东西支持这个方向时,会加强你对这个方向的态度。
比如你看好某个股,但你不是非常确定,当看到有人说这个票好时或者当盘面走势很强时会使你更加认同此股,但实际上这些东西并没有改变这个事物的本质,所有的股票必然有人持有,那必然会有人看好,否则就不会持有,盘面的走势强度的持续性也是不确定的,不能一强你就看好它一弱就否定它。
卖错之后的盲目纠错。很多人卖掉一个股之后它上涨了,结果意识到自己卖错了然后又去追回来,但此时的买点是你的最佳买点吗?
如果换成是其他股,你肯定不会选择在这个位置买入,而仅仅是因为它是你卖掉之后的股你就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很多时候,对于自己卖掉的股一直过目不忘,怕它涨,一涨就会后悔当初卖早了,如果跌了就庆幸自己卖对了。这是因为人不喜欢看到自己的失败,就像不想看到有人说自己坏话一样。
如果卖错了,我们应该反思卖错的原因,而不是进行盲目的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