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了这次黄金ETF的操作
4月22日就判断出,连续10多天黄金的暴涨,可能接下来会跌,所以4月22日卖出,正确。
接下来犯了两个错误,也是做股票反抽时经常犯的
一过早低吸,不如尾盘收盘低吸
二第二天判断出是弱修复,冲高会回落,早盘冲高不出,这个不仅在这次黄金etf出现,在无数次的短线反抽中也是如此,冲高不卖,拿着等,最后冲高回落到分时低点无奈卖出。
这是早已经意识到的一类错误,但操作中反复都改不了。前几天在抖音听到疑似炒股养家的一位两万哥的发言,他说有个阶段叫自我认知的反省,就是找出自己做错的交易分析总结,但这个阶段很多人都做不到,因为太痛苦了,很多人改不掉。
感觉自己也是,改变错误的操作西惯比想象中更难,即便意识到了,真正做的时候又出错了。
接下来就把重点放在自我认知的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