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反思一下,2月收益率-8.78%,最后一天就毁了近六个点。其实这个月是大环境很好的一个月,很多人追高打板收益率做到三四十很常见,很让人眼红。自己这个月的交易来说,是有很多亮点的地方的,例如高仓位的援军海鸥神剑很不错,还有钧达景兴万控我的进攻选股都有板,考验卖点的功力。做的不好的地方在于
有研新材那一波心急追高了,看着别人的收益眼红了,卖点需要加强,例如
日久光电万控智造景兴纸业这三个板,试着让自己尽量不在早盘卖。然后是我的目标,构建自己可以让人模仿学的交易系统,甚至可以让量化执行的系统,写在最后。我的交易惯是适合我的性格的,适合低风险偏好的人的。
股票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像是打开了
新世界的大门,他让我知道普通人距离财富的距离原来如此之近,近近只是隔着一个屏幕,时机与进场做好这两点,就能获得高额的回报,虽然这不好把握,要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与重构,但是我坚信金融市场是普通人改变阶级最容易接触到的渠道,这个观点我矢志不移的永远保留下去。虽然我现在的资金很小只有 3 万块钱,那么盈利对应的是可以平铺我的日常温饱开销,但是当我真正寻找到了那个可以稳定盈利的方式的时候,当我以后扩大本金的时候,五十万的 2% 盈利对应的是 1 万块,这是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所以趁我还年轻,多试错,多在市场中摸爬滚打,感悟市场的一呼一吸,未来才能驾驭住更大的财富。才能让我更加游刃有余的生活下去
我想要构建的系统如下。
系统:
1. 援军的低位票
2. 板块型的趋势票
3. 涨停回落后 7-8 根 K 线的企稳位
仓位:
75%:25%
低位大仓位,进攻小仓位,行情差减仓
纪律:
永不追脉冲的冲高线,感觉不好的话在竞价跌停出,开盘下杀洗盘那一段不卖,反而是买点或 T 点,上升通道阶段卖。最多两只票,若有极其符合审美的则三只票。
信心:
援军:海鸥 神剑 三维
趋势:卧龙 中大 联创
进攻:钧达 景兴 万控
买票:
下单三问:什么类型?追高了吗?仓位对应了吗?
目标:
每月 20 个交易日
周收益 5%,月收益 12%
每天能做到 2.5% 的收益率就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