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直在引领.....对待跨年龙,量化资金程序有“跨年龙”思维吗?

25-01-22 23:20 29777次浏览
渔跃远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晚,很多老师说重视风格转换了,意思是说要重视连板?我的天,这也反应太慢了,我记得:

两天前,趋势大涨,但是,我渔的观点,偏偏与人不同,我是这样写的:

简单概述地说,这也是2天前我的思维,现在也基本是引领平台或其它平台,但是,我说一点,炒股,是炒预期,是炒未来,2天前我是想到,假设是要跨年龙,必然是连板,非趋势;要过年了,超大体量的大佬可不想持仓过年,所以,大盘要缩量,趋势要调整,全部验证。提前说的逻辑全部在下图中。不多说,以图为证。




但是,话说回来。因为现在加入量化炒股后,有些程序并没有过年思维,这又是跨年龙要注意的事项——比去年,大体相同,但是,也有些区别,因为量化没有“过年”概念后,它们砸不砸跨年龙,应是从平常的触发为出发点,该砸的是要砸,但没有跨年龙的概念。而我们资金,的确是,那就产生一个概率,比如下周一,或明天,当量化砸完后,游资和小散才回封的,这才叫跨年龙。所以说,未来2天,一个股从涨停跌到平盘,甚至跌停,再被捞起来的,可能也有量化、当然更多的是游资在做跨年龙,所以,未来2天,重视人气核心的开板回封。那就意味着,未来2天的连板,必然是分歧,而不是加速到尾盘,而是加速时是因为有跨年龙的散资思维在顶,但是,量化并没有跨年概念时就砸,砸开后, 有跨年的思维的市场游资做回封,那这个就是跨年的龙,这是重点之重点!

像这种前瞻性细节,你们看看,有谁是这样写的?你给我找出来!如果没有找到,那就给我加油!

我们来全局性今天的盘面时,发现今天是不是像一种退潮?是的,情绪局部中位退潮,那显然,明天也会引发一天的高位退潮,这是大概率的现象,换言之,寻找超预期的预期差那个才有可能跨年龙,什么最高板或最强的不一定是,总之,跨年龙的情况,应是在不被看好的时候出现,而过多一致的,并不是。就像去年这个时候,刚刚经历过中视传媒 的天地板、中基健康 的天地板的行情下,谁想到克来基电成为跨年龙?如无意外,今年的中视传媒、中基健康一定会以天地良心坑人的形式存在,那这样的票一定是加速一字的情况下砸盘才有天地板,然后,悄悄地站出一个不被看好的个股出来被“坐上”最高标,那这个才是跨年龙。

我们从这些连板中,一定是存在那个跨年龙的,所以,未来2天,如果是做情绪博弈的,应是看这13个股就行了,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就看谁手急眼花,有耐心等待。


-------------说说明天的行情--------------------
跨年龙是开始了,重视连板行情;尽量回避一下大容量成交的个股,因为,大资金并没有想和你持股过年,所以,量能继续缩,也是正常的现象,但不是必然。如果明天是大盘量价齐升,则跨年龙预期更提前,更强烈。只要量回来,趋势会复苏一下,但要求不要太高,毕竟,真的有资金不想持股过年的。所以,趋势容量,明天冲高时,高抛一定是对的。那着手跨年龙连板,也应是明天开始。

大消费板块今天是走的比机器人 和Ai弱的。而今天的行情,AI产业链则更强一些,比如数据中心,光通信,5/6G云计算等 新质生产力板块,也统称是大科技板块,所以,为何大消费这么弱也是必然的,关键是,这个板块强时,大消费可能就被动一些,从盘后的跌幅榜能体现一些,所以,明天如果指数是修复时,大消费也应修复。当科技板块在明天更高潮时,则要考虑的是盛极而衰,上面提到过,如果指数不那么强大时,量化还是喜欢砸,不管你是否跨年,因为量化没这个概念的。所以,也要担心,指数冲高回落时,量化的砸盘风险,也应是明天了,则下周一才出现跨年龙抢筹现象。也应是从以上13个票选中出来。

结合到收盘后的一些利好时,明天指数也应是修复,则修复是多数容量高抛之时,这个是必然的。

以上这些大局观一般来说都是准的。当资金全部回连板时,明天的核心被顶一字也是正常的,那谁是核心?那很容易看得出的,这里不多说。

1,行情是局部退潮吗?
是的,特别是那些并没有太正主流的高标,如祖名股份 就天地板,小红书爱慕股份 跌停,机器人中位先锋电子 跌停,这说明了,是中位局部退潮,说明,明天高标也会出现一些加速分歧现像了,或加重亏钱效应出现,这是要注意的。

2,机器人和AIPK的日子还在吗?
这显然是在的,但机器人目前的高标是情绪高标,中位遇分歧,明天也会分歧,所以机器人今天调整,也是因为一些核心如建设工业五洲新春 的调整引起,但不代表它明天会继续弱,当然,如果说继续强,也是小概率,毕竟,高标机器人明天延续分歧的概率大。所以,正常来说,AI明天可能还要强,机器人还要调,暂时不PK,但中线来说,一直在PK。除非大盘放量大阳,才能共存,而不是翘翘板效应。

3,趋势容量一定会弱下去吗?
在过年前,正常情况下会一直弱下去,因为,上面说过,大资金可不想持股过年这是正常心态特征。

4,明天要注意什么?
明天尽量不要数板,现在数据不合适。反而要注意去年中视传媒、中基健康的加速坑人效应后,再走强的那个高标才是跨年龙,所以,明天还是要注意加速大面,不轻易顶一字。

5,其它。
你们补充,补充不了,就加油,7个就好。

声明:以上逻辑举一反三,所涉个股不构成第三方指导与建议。

最后问一下:想不想加油本贴呢?
打开淘股吧APP
140
评论(127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暗板岩蓝

25-01-24 14:16

0
独孤求败
想赚零花钱的风

25-01-24 14:12

0
明白的渔兄可以看我的上上条评论15.38奋力承接  有时候真的要相信相信的力量股市不仅能赚钱还能看透一些人的内心抓住一个人当下的错就狠狠打击结果今天就回旋镖了太好笑了🤣
砸总请滚开

25-01-24 14:11

0
你已经封神了,无需多说
渔跃远方

25-01-24 14:07

10
真的是这样发展,地天板,大长腿很多。其实昨天下午我也反复提到,连板风格会大于趋势风格。注意杀绝对高标。
wH柠檬咖啡

25-01-24 14:06

0
我也在光华科技
渔跃远方

25-01-24 14:02

11
早上我为何感触,也许就是昨天华脉科技天地板后,心理压力更大,但是,我知道它不会这样对我,而又看到外界的各种声音,质疑,背后偷笑,说反话,我默默看在眼里,不和他们较劲,只为自己较劲。简直不相信眼前一切,而所有的外界是不利于我时,我是那么的无助,起码昨天晚上就是这样,为何整个淘股吧都在看空华脉科技,我都感觉不是看空华脉,而是在否定我渔跃的眼光,所以,一度怀疑自己,质疑自己,又不想太过去计较,而默默盼望时间快过去,来看结果。昨晚我说了,只要华脉科技不是一字跌停都是超预期,今天集合后,我第一句话就是,不是一字跌停。结果今天真的给我反包。然后有种突然解脱的感觉就是:你们这些闲人,全部不如我,以前不如我,现在还是,未来还是!也有种觉得,自己的所有看多逻辑,一点价值都没有,因为,没到反包时,都有人看空。也许就是觉得自己可能还有一种争强好胜的心态当一旦达到战胜对方的时候突然就觉的自己这么辛苦就为了一口气?值得吗?就是这种复杂感觉。
97Zone

25-01-24 13:49

0
光华科技这崽子我还有仓位躺在里面,未来有机会鱼大提醒下
小时尚

25-01-24 13:46

0
生于废墟之中,出于天地之间,华夏九州,联诀而至。
这个年我陪华联过了,我直接allin。
逆天少年

25-01-24 13:45

0
大师好强
渔跃远方

25-01-24 13:45

5
是!不过,也许我是认识到,短线减法才是重要吧。所以,2025后我几乎涉足的都是核心。就连前天分享低吸的中大力德都成了新的趋势核心。更加不用说华脉科技冀东装备了。
其实我有一段时间完全迷失自我的就是光华科技那段时间,那段时间真的让我很难忘。可能那时因为自己的确也在沉迷于非股票困境中而丢了股票的自己而不能自拔。但是,总会一语惊醒梦中人吧。所以,2025后我不能再让自己回到过去那种操作,也许是深刻认识到,如果我不放弃一些操作,我可能会失去更多,所以强制自己回到初心的当初,就是2022-6月份后的那个自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